[上位專訪] FYH-這裡有桌遊--三對三遊戲王大賽 亞軍隊-白冰冰


大家好,本期訪問的也是1/12台南FYH-這裡有桌遊 

三對三比賽的亞軍隊伍




隊伍名--白冰冰

牌型  真龍、閃刀、天琴

左:張元--真龍

哈囉 我是張元 ,是保光師傅底下的一份子。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我這次拿的是真龍,最強combo應該是祭招拳士開裂目

蓋蓋蓋換人。

2.在與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真龍不用手坑什麼的,全部都丟給其他隊友

我負責躺分就好了。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前亞洲賽台灣代表 久貿 花樣 XX 
只有摔角恐龍可以解我全家 被恐龍打到失智,不愧是冠軍
公車站彭大師 閃刀XOO 
第一場前面有幾手打錯了,不然應該直接2洞

他的正編摔角恐龍真的是嚇死寶寶
最後一場彭大師卡牌加上我連續開了兩回合拉開大量牌差。彭大師投降,YES我贏了。

剛多拉炮 OO 
先攻開裂目對手直接倒台
第二場他演錯被我反打。年輕人真是衝動。

幻影彼岸 XOO 
第一場卡牌輸
第二場讓先我開裂目,對手卡牌就去了

第三場我讓先,對手定2後台+幻影link跟淑女
起手有烈旋、強金、拮抗沒怪
開強金抽到怪祭掉淑女打回去了。
米大的列車 XXXX 預賽跟決賽打了4場全敗

基本上跟列車打是會被輾過去的,攻擊力4000後台沒有默示錄我不知道真龍要怎麼過去。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有時候虛無空間要提早開

不然沒有後台沒神幾乎是解不掉摔角恐龍的。

還有換完備牌,後攻的情況下

不管有沒有拮抗勝負都可以先喊進戰階騙騙坑。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之前本來是準備拿地底出來打的

可是地底的詬病就是拳頭太小,所以在前一周煥真龍上來打。
如果要說特別的是,這次正編放一回休み備編技剝

覺得好玩不錯就放了。

剛好遇到的對手也覺得這張卡很煩。有達到目的就是了。

一回休み 讚!

還有前一天在群組裡討論的電子龍也很優秀

遇到閃刀是爽爽吃,額外輪胎龍、艦隊龍都有派上用場。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次真龍只有比賽前一周拿出來店家賽練一下而已

打法跟以前一樣。

當天就平常心打就好了,反正隊友會贏

我大腿抱好抱滿就好了。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推特是你的好朋友,但也要配合台灣當下的環境去調整牌型。

不要只是照抄,遇到一堆重後台,手上的指名者跟白癡一樣。


最後要感謝這次跟我組隊的聖榮跟培恩,帶我上分。

還有在平常時,陪我練牌、賽前借我牌的小夥伴。


R7生日快樂。

最後我要說 3.3靠隊友,獎牌就到手。(單押X1)


中-林聖榮--閃刀姬

大家好,我是林聖榮,這次比賽當隊長,希望你們會喜歡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閃刀機

其實閃刀的combo之前訪問林佑駿的時候他都有說了

請參看文章 http://ntucgm.blogspot.com/2018/11/yot_6.html

這副牌真的是邏輯跟操作非常重要

尤其在火刀剩一張情況下,很多時候需要臨場反應

需要靠機關的資源跟跟貪欲的補牌,反正就是用資源壓死人的一副牌

2.在與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隊友張元說他要躺著冠軍所以資源任我跟培恩拿

培恩打演牌所以基本上我想拿什麼就拿什麼

高雄人就是那麼隨興。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對戰表幾乎忘了 幾乎都有贏

最難忘應該是冠亞賽跟機械騎士召喚師

因為前面瑞士時就有遇到,那時候很快就贏了


到冠亞戰時,魔導王(對手)改變打法

出了Link3的開闢使者跟虛無空間壓死我

還好揍死賽的時候貪欲有神抽怪獸,剛好打過血

贏得勝利可惜隊友輸光囉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閃刀機關鍵細節就是機關跟貪欲之壺

讓閃刀機就算火閃刀限1還是超級強的一幅牌

就算前期有抽到貪欲可以把自己額外都變過一輪

等於墓地有3張閃刀連結怪加一張本體

下回合對手如果把你場上的水閃刀幹掉

本體上來在變隨便一張基本上下回合墓地一定會有五張

所以別怕貪欲會卡牌,放滿就對了太強了

還能當場地或者機關點掉的肥料

5.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本次比賽其實沒什麼準備,因為上一期就在打閃刀了

當天其實就抱著輕鬆打輕鬆冠軍的心態,可惜冠亞隊友的對手真的太厲害了

希望2月的官方3對3可以連霸冠軍


這期閃刀本來以為火閃刀限1該打其他牌了

可是學了日本人的打法放貪欲之壺發現

這副牌機關跟啟動沒有限制到根本還是超級強...

尤其打到現在強勢牌都不會到太難打

但是真的邏輯跟操作蠻重要的,祝大家新年快樂,豬年神抽


右-徐培恩-幻影天琴

Hi,我是徐培恩aka Mora 

1.當天使用的牌組


這次三三是被抓來湊數的,使用的牌組是幻影天琴

(當天比賽尚未實裝1008的新卡)

2.在與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由於是來湊數的,除了灰流不能給要用來擋增殖g

剩下我都等隊友選完再撿剩下的來湊滿張數。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由於此套牌組我操作起來

感覺對到魔術師來說勝率相當的低,事實也是如此
6場下來3場對到魔術師幾乎game1無論先後攻都是輸的

完全靠備牌取得後面2場的勝利。


巧妙的是,在第3輪對到醫生,game2換完備牌改打後攻、game3 也是後攻,都是直接在第二回合直接打完8000勝利。

在冠亞賽又再度遇到醫生,這次實驗性的想違反以前經驗

看加入一些先攻用的陷阱來壓制魔術師能否成功

換完選擇先攻,然後就被二洞了。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對上魔術師就如同題目3所述,使用備牌來取勝會比較好

以當時的系統來看幻影天琴沒有能有效對局魔術師的手段。

其他如天琴系列效果的自肅,不要發完了還跳非暗屬性的怪。

且若有機會,盡早出刺刀龍結束遊戲。

雖然天琴系列有完善的回收系統,但當時的天琴沒有強力的大怪,拖久不一定對遊戲有利。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由於三對三是共用卡表

基本上如果我對手沒有分配到增殖g的話

除了魔術師不好打,其他系統都是能五五開

基本的陣頭有擺出來,都能退散對手。

我在正編投入了封鎖鳥(其實是隊友把現在流行的手坑都拿了所以我不知道要放什麼)

期望對上一些強攻牌能發揮作用,但當天只對到一局強攻牌,而且沒一把抽到,所以算是失敗吧。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由於想說是來湊數的,所以完全沒有準備。

不過比賽當天蠻幸運的,除了冠亞賽輸,其他五輪全勝。

先攻場有獲勝的對局

多數是第三回合出刺刀龍用原前回左右突刺使對手敗北

當日的MVP應該是非刺刀龍莫屬。

7.其他想說的話

由於link牌的好朋友們在一月禁卡表全數陣亡

身上只有天琴料的情況下,找了一些關於幻影天琴的打法

就從去年12月中店家賽更換新禁卡表後一路打到現在

對這套牌也算是摸蠻熟的吧。

所以想說反正來湊數的就來測試一下這套牌在三對三的表現如何,結果也算是出乎我意料。

天琴之後在1008的有感強化下應該能更上層樓吧。

準決賽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