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閃刀無敵!堅持而勝的YOT四強心得---林佑駿


YOT四強另一位是多次受訪的林佑駿

使用的牌組是閃刀姬

這篇文章很簡短,對於比較簡略的部分,我們有加了一些註解

即使少了一啟動一鉤爪,閃刀姬還是很猛的



嗨,大家好我是林佑駿,有的人會叫我一哥或是花蓮人之類的

你叫得習慣都可以。目前在台北工作

1. 比賽使用的牌組,常用combo



這次比賽我用的牌組是閃刀姬

因為是個強攻牌,以斷招為主,沒有什麼特殊combo

比較可以說是combo的以前有寫過

文章連結:http://ntucgm.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_11.html



對面有個攻擊力超過1500的靶子時的風閃刀+刺刀龍OTK

(用協調+黃蜂炮,開黃蜂出火閃回收,出額外格風閃刀,發黃蜂變連結栗子球

下協調跟球出水晶機巧帶球莖,球吃球莖復活,再用球莖效果復活跟水機Link槍刃龍

風閃自殺堆零伊,槍刀打3000,零依打1500, 轉守零依槍刀再打3000,零依效果變水閃刀追打

能打八千)

記得把風閃刀留在額外格就完成了。


編注:這邊要注意的是,零依的第一效果只能將怪出在EX格如果上面的combo

不小心把槍刀龍出在EX格的話,會導致零依無法發效果而留下殘血

那場就送掉了!!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賽前我認定最強的牌應該是剛鬼

多了1007的超能族圈圈後整副牌的動點數量大幅提升

整副牌在MX伊索德 & 水晶機巧 & 黑天使這三個賺牌link之間的輪轉

牌稍微好一點以及對手增殖G沒有或是無法成功,就算兩張手坑都還是常常守不住。



但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對打間幾乎是在比猜拳

且對戰過程常常是一回合決勝負的牌


 幻創龍,第二效果能夠無效閃刀姬的鉤爪


最後還是拿出因為幻創龍的登場導致大家不太看好

我從上半年打到現在的閃刀姬繼續比賽。


3.比賽的過程

Day1
Round 1 & 2 輪空


Round 3 剛鬼 OO 



第一場   他的牌都只有通招的單動點被我擋下來

第二場   他的牌也不好,抽多了些剛鬼,出了些失誤導致二三回合無法賺太多資源後倒台。


Round 4 Good stuff link OXX 




這場遇到了一位蠻有名的香港選手

第一場招被我手坑及後台檔完後認輸

第二場這邊我有些失誤以為他是剛鬼導致手坑丟得不太好,雖然他有靈魂填充但也許丟對有機會贏。

第三場牌不好,檔不夠多被他後攻直接OTK

Round 5 閃刀姬 OO 



第一場   雖然他有相乘(正編讓我有點驚訝)不過因為第一回合他沒有怪,我這邊先開始用怪滾資源最後資源差距倒台。

第二場在第二還是第三回合時我選擇中相乘後直接拼OTK回殺

(因為這回合開始時我開了一張鯊魚砲插零衣被屋敷,且再打下去資源不容易贏

對手上回合扣雙啟動),最後賭成功直接刺刀秒殺帶走。

這場對手是菲律賓人溝通起來有點辛苦,英文很重要。

Round 6 剛多拉砲 XOO 




一場骰輸 G被直接大外神秒殺。

第二場我的牌奇爛無比,兩張G+效分+競技場及颱風蓋牌直接換人

不過靠著G跟競技場把時間硬拖住且對方一直不敢硬拼

兩三回合摸到啟動把資源及防禦滾起來獲勝。

第三把又抽到差不多的手牌,不過因為這把是後攻

對面丟G後想硬拼被我摸到的手坑檔下後將他資源全部打掉獲勝。

Round 7 剛鬼 OO 

對面很雖,兩把牌都超級爛,直接被我滾資源獲勝。

Round 8 雷龍恐龍 OXO 




第一二把我們兩邊輪流卡死

第三把對面構築比較特別,開了愚葬埋了獅子花及開了名推理來用崩界清後台

但灰流擋掉終末後,對面雷龍跟恐龍動不起來做不出陣,下一回合被我刺刀秒殺。
Day2
64-32 剛鬼 OO 



第一把靠許多手坑檔下招後獲勝

第二把 起手只有球莖做機巧飛兔子時球莖神噴鍊裝融合抽起動

下一回合對方招也不多,被我手坑檔下後換我開啟動刷資源後獲勝。

32-16 魔術師 OXO 




第一把對面起手只能擺動做銀金被我效分檔下後被我資源全打乾獲勝

第二把牌不好檔不多,對面起手慧眼接宙讀直接秒殺。

第三把對面牌不好全部低刻度,被我直接硬拼眷龍當靶子,刺刀龍標準回殺OTK帶走。

16-8 詭術星 OO 




第一把起手雙啟動龍龍捲胡到天邊,直接壓殺獲勝。

第二把我牌比較好,穩穩打削血後獲勝。

8-4 剛鬼 OXO 


星杯戰士,非指定,非破壞 解崩界陣的好幫手

第一把無效MX後對面做了機巧開靈魂填充復活四隻怪

不知道是無法做完或是對面失誤,最後做了夢幻崩界全抗性+人魚

換我用星杯解掉狗後轟炸龍將下排全清,打兩回合獲勝。

第二把忘記了。

第三把   吃了兩回合灰流,但對面也被手坑斷導致做不出大陣,被我跳出怪滾資源獲勝。

4-2 60剛鬼 XX 




第一把半魔導帶域羽掃

第二把起手卡死,遲遲摸不到怪被打死。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閃刀也沒什麼特殊的操作方式

有一些有提到過的可以到我上次台大杯的閃刀文章中看看。

5.對本次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這次比賽我想最強、最多的牌一定是剛鬼

因此備牌的競技場是放到滿的,也可以對付有一定數量的剛多拉砲

實際遇到了不少場並發揮不錯的效果。

6.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次比賽的前一周其實原先是想打剛鬼的,但練習一陣子後還是不太喜歡

最後還是用回閃刀,練習勝率不到太高,但也不算低

最後還是決定用自己熟悉的牌來上陣。

雖然又一次在這麼接近亞洲賽的地方倒掉還是覺得很可惜的。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多抄牌多練習。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要感謝的話應該還是感謝平常一起練牌的食死人

這次特別說的話應該是這次副賽冠軍錢宏




我在主賽前一周試著用閃刀練習,雖然我覺得不太行

但他跟我說道覺得閃刀還是蠻強的,可以打,讓我最後還是決定用閃刀上場。

雖然用剛鬼可以走到哪又是另一回事XD



在我進入亞洲賽後這好像是第三次倒在大賽四強了。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重返亞洲賽並挑戰世界賽。

------------------------------------------------------------------------------------------

延伸閱讀:  (這並非原作所寫,但這邊我們覺得應該加這段讓大家學習)

各位讀者對閃刀姬操作細節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簡體中文)

https://www.wenxiba.com/cydz/86238.html?fbclid=IwAR3Dv7cnEp1PtkF_BbJzPe8bKIG6-PUy2a1MorYw87b-JIvmB3_X-6GhoOM


節錄幾個重點分享



1.戰略目標:先濾啟動,其次堆零依,第三拿爪子,再其次解場



2.墓地魔法不滿三張時,風閃刀盡量堆當下解場卡,不要讓啟動進墓

不然火閃一旦受阻,在結束時不能使用水閃刀抓啟動,會導致後面整個越輸越多



3.風閃刀故意打對手怪自爆,傷害階段堆零依,零依效果起跳,戰階變其他閃刀繼續打


4.機關炸場地,跳零依雖然很賺,但手牌夠好時盡量不要做

不然吃到增值G會被抽2-3卡,盡量通召零依優先



5.通召零依,結束階段時才用效果變水閃刀,能夠閃避效果分隔士



6.對手用爪子抓自己閃刀怪,可以連鎖自己的爪子,讓自己閃刀姬無效,由於已經無效的怪獸不會被無效,對手抓不過去




7.利用機關跟水閃的處理順序,可以先抓爪子,用爪子無效自己,再用機關蓋爪子回來




8.閃刀機構(裝備卡)可以裝在強力Link怪(比方說刺刀),配合閃刀機-鷹式推進器點對手怪獸讓他不被戰破,打兩下可以創造超高打點

(過去可配合拓樸邏輯炸彈龍,打兩下共6000,現在可以配合刺刀龍會到達6000以上)

9.隨時清楚自己是否已經達到回殺條件,回殺時別做錯,額外格不是風閃,或token少做一顆球都會失敗的


以上幾點當然不只全部,歡迎留言補充


結論:閃刀姬在高手的手上強如鬼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