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開拓港灣盃 季軍 消防隊

前面採訪了深淵烙印及64VS,今天要開始採訪的是消防隊,本篇為拿下季軍的 張雅皓 的專訪,若是會看Youtube的遊戲王,多少會知道他也有在做直播,讓我們來看看本次主播對於本次賽事的牌組有什麼特別想法,以及一些心法上的提醒吧!

<圖源來自與貓有約粉專>

Q1同是主播的您好(雖然小編偶爾才會客串一下直播),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是消防隊,當初選擇這副牌有什麼原因嗎??另外在正邊額外或是備牌中是否有特殊卡片或巧思?運用的狀況如何?


在比賽前一天在猶豫要選 斬機 還是 消防隊 

最終還是決定,比較不會被現下環境手坑如增殖的G、封鎖鳥與幽鬼兔影響的消防隊

備牌比較特殊的是在南部相對不流行的幻創龍,主要針對 斬機,因為在  對的時間 特召下來,可以 3~4 去濾出    DD,來讓 超階乘 無法順利成功。


(小編: 所以看起來最大的困擾目標是斬機阿......)

Q2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有什麼想法呢?

這期幾乎甚麼牌都可以玩,只要投入對的手坑,基本上都能跟主流抗衡。

(小編:在一世壞跟雷精多挨幾刀後,這期什麼都可以玩是大家的共識...)

 

Q3你覺得有什麼常用的combo容易被對手疏忽,讓您容易趁虛而入拿下?

消防車在對手回合能夠像利用3星的脈衝滅火者,在對手回合做小展開,以及能夠在備牌先攻局改變展開路徑來防備拮抗勝負。

(順便借推銷自家的RJ,在北決的一世壞也有投入3星+6星的小系統)


Q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第一把就遇到自己社課教的學生  已知他玩斬機 還被搶先攻....好在消防車能夠在對手回合用脈衝配合下可以 跳1~2隻怪 ,在瑞士輪當中遇到2場斬機  其中在我後攻的情況,都有讓對面斬機演完全陣,然後我後手破陣回殺的情況。

(看起來是幻創龍跟DD鳥起效益了....)


在八強知道名次後,已知自己會遇到御巫,御巫在現版本有抗破抗指定的效果,消防車的本家妨礙基本上都是指定....而且消防隊怪獸攻擊力基本上都是2000起跳,被裝脆刃撞過來就直接結束遊戲。

 (小編:敵人在本能寺的同一盒牌組,這盒無論純愛還是消防車或是御巫都很優秀的......)

所以在正式開賽前 一直滿苦惱在思考對策,到底要怎樣才能打贏御巫....至於我最後用了什麼對策在贏過御巫  可以去看當天的比賽直播(請找與貓有約的直播~)

p.s. 對手在過程中犯了一個動牌組的失誤  等等會在下面敘述重要性


Q5回顧本次比賽的整體準備感覺以及比賽當天心得?

報名流程受限於場地,所以一開始有耽誤到時間

 (小編: 唉呀呀,我沒辦法到現場場勘,到場才發現能報到的位置好小,勉強跑完流程也有所延誤,除了對各位玩家感到非常抱歉外,回去閉門時已有檢討並更新未來作法。)

可是整體的比賽流程很順暢 ,與貓有約以及FCG都辦過多場比賽了,對於這種時間的把控真的做的很棒。

(小編: 但其實我才第一次主辦大賽,是有看過一些大賽後稍微進行一些編排,很感謝沒有拖延到超過時間)


也提前得知與貓老闆這次沒有多印自己的8強限定版本桌墊, 

(小編: 小編在跟老闆中途持續溝通確認賽事細節時也有聊到,很有心。)

於是想說有機會的話幫他打個一張回去,結果運氣不錯,連帶獎盃一起帶回去。

(恭喜 輪到你了 完成目標~)

當天比較炸裂的應該是打到後面場次冷氣直接被關掉

如果沒有直播在拍我 我應該已經把衣服脫了(?)

(小編: 先等一下,這樣直播台會暴動,還好你有克制...但冷氣關掉也沒辦法,有點無奈。)


Q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多玩薩爾達(x)

(蛤????主播用精神時光屋磨練耐心嗎???)


在這次比賽遇到的對手,其實有蠻多細節上的失誤
,導致 被判敗 或是 讓原本的優勢喪失的。

在瑞士第6輪 我遇到一個地屬GS,原本他割草開局 噴到古尖兵+古衛兵+積木龍,我手牌4張手坑+1廢件,而這4張手坑分別是 幻創、幻創、灰流、 DD鳥。

過了幾回合後,對手開抹指選宣言了自己牌組沒有的卡片,由於這個動作可能會騙到我其他手坑的使用,所以當下裁判直接判他一敗。

(這無論有意無意都會影響後面局勢走法,確實會給一敗,之後主審篇也會提到本案。)


8強時、御巫召喚神巫發動送墓效果把自己牌組拿起來看  後續又想改成送墓額外的虹光,當下我提出疑問後,裁判的判決是,由於他已經把牌組拿起來看了,所以只能送墓牌組的天使,雖然後續復盤他虹光有沒有送墓影響不會太大,可是對於心態上的打擊肯定是有的,這可能也導致他後續有失誤,讓我在消防車跟御巫的劣勢對局中取得優勝。

現環境中,其實構築以及手坑方面的選擇都不會太困難,如果要我列出,比賽要注意的重點優先級順序應該是


失誤率 > 牌序 > 構築

上述三種當中,牌序是無法追求的,所以因為卡牌而輸,或是沒有抽到手坑而輸一定是會發生的。

(小編: 順便提醒決鬥者們請不要以錯誤的行為把自己想要牌序做出來.....)


但是 失誤 以及 構築 ,則是你可以自己控制的,如果你因為失誤少賺一張牌  對整體的戰局影響可大可小可是如果當下心態被打擊到 可能後續判斷就會開始失真,導致你本來牌序優於對方,卻因為你心態方面炸裂 導致被對手反打

(小編提醒,除非本身心態很強大的平靜,不然這是大多數人很真實的情況。特別是失誤,只能多練多知道自己操作何處不妥,從中一直優化盡可能降低失誤,前篇忍者大師EJ也有提醒,發任何效果多確認手牌、場上、墓地與除外區,避免不必要的失誤斷送了自己的優勢及勝利)

 

Q7因逢禁限卡表,會覺得消防隊會被動刀嗎?若是會,你覺得誰要挨刀以及簡述原因?

本期應該還不會動  要買要快(?)

(小編也認同,理應比照上期純愛獸在這期活的好好的。)


Q8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薩爾達王國之淚真的很好玩

(若有興趣應該去買來玩!支持好玩遊戲~)


今天 輪到你了 的採訪結束了,明天跟後天分別會有冠軍篇以及主審篇的訪問,別錯過了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