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報導] 2020/8/22 校際盃上位牌組蒐集區



2020/8/22
校際盃上位牌組蒐集區,學生專屬賽事
圖片皆由選手本人提供
感謝所有熱心分享的同學們
(持續收集中,請上位者私訊粉絲專頁NTUCGM)


大專組 (總人數212人 瑞士7輪)
第1名 閃刀姬


第2名 命削軸無手坑紅蓮滑板機巧蛇



第3名 閃刀龍騎兵天琴


R1 後 天琴OXO
R2 先 天琴OO
R3 先 天琴OO
R4 先 炮擊OO
R5 後 安迪米翁OO
R6 後 閃刀XOX
R7 先 電子龍XOO


第4名 閃刀龍騎兵天琴


R1 天琴內戰 OXO 先攻
R2 60天球 OXO 後攻
R3 教召 OO 後攻
R4 魔救 OXO 先攻
R5 純黃金 OO 後攻
R6 教導黃金 XX 後攻
R7 天琴內戰 OO 先攻


第5名 安迪米翁


第6名 鐵獸十二獸


第7名 Marco Tptp  教導召喚師

https://www.facebook.com/marcotptp/posts/3184152674973820

R1召喚教道2-0
R2教導召喚影依2-0
R3魔救1-2
R4 天威龍星2-1
R5天球2-1
R6教導召喚影依
R7炎聖騎士


第8名 平行魔救


第9名 教導黃金國

心得
哈囉大家好,我是林學廣,是東湖胖叔叔的玩家和副店長,也可以叫我白胖!
這是我> <


這次的戰績為六勝一敗:
第一場天琴XOO
第二場教導黃金卿OO
第三場影依教導召喚師OO
第四場影依教導召喚師OO
第五場源數黃金卿OO
第六場閃刀天琴OO
第七場閃刀OXX(鄭宇恩真的好強!!!)

這次我使用的是教導黃金卿,原本是要使用源數黃金卿,但是在跟世界冠軍新恩大大聊天時,他就指出源數型黃金卿雖然定場回殺強,但是比較沒有創造性資源!教導型的黃金卿資源量明顯比較多,後來兩種都測的時候也證實有源數的定場不一定會贏,只有滿滿的資源才會在對局獲勝,所以最終選擇黃金教導。
在主牌組的架構中,我只投入了一張聖女,因為我認為用天底的使徒來賺到的資源是最好的,而且天底的使徒可以撿墓地的聖女回收,所以也不用放多;同時為了減少起手抽到沒有必要的卡片,因此教導的騎士索性也就不投入了,在今天的諸多對局之中,沒有投入騎士也沒有增加對局的難度。

正邊手坑的話主要是投入三灰流一G二psy二效分,我主要是為了抓天琴,效分的投入也可以或多或少擋一下最近很夯的刺蝟砲,而且效分的投入也可以任一怪配合手坑做出水晶機巧跳效分做魔皇后,魔皇后拉效分做連碼語者,大多數對局第一場後普遍會下掉無效系手坑,可以達到出奇不易的效果!!!

備牌的部分,二閃電風暴二節抗勝負是為了抓黃金卿…等重後台牌型,對天琴放了兩把槍,兩張封鎖鳥是為了給最近很夯的刺蝟砲一個尊重(但沒遇到QQ),同時封鎖鳥對安迪米翁或是天球的擺盪牌型也有很大的殺傷力。至於獸王和恐龍摔腳手各投入一則是減少不會有都抽上手而無用武之地的尷尬情況之可能性。

比賽情形:
對天琴:比賽中遇到的兩把天琴,不管是正邊或是備邊都有有效阻擋天琴的手段,所以天琴的對局可以說是非常輕鬆,除了第一場遇到的天琴第一局就輸了頓時讓我覺得壓力有點大…

對影依召喚師教導:蠻意外在打到第三輪時,我的左右邊和對手都是影教召,不過除了要注意影依的巫女艾莉亞爾會移除墓地三張卡之外,光車和米德拉十對於黃金卿來說都是比較好過去的!尤其是黃金卿的送墓效果被光車康的話是不會被移除的,所以請放心把黃金卿丟下去吧!

對黃金卿:這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對局,因為手坑基本上只剩灰流有用了,會玩的黃金卿是不會讓你G抽到第二張的,因此對局的重點優先在誰先刷出資源和優先斷掉對方的資源(天龍雪嶽,灰流掉紅藥斷掉一回合的干擾),再由適當的時機點壓出反制徹底把對方的資源打乾。

對閃刀:連續技撥讓對手難受,只是最強閃刀鬼太鬼,羽掃被我神宣,宇宙旋風掉我的王牌,做出4500的回殺GG

比賽重點和感言:
我這次比較嚴重的失誤是分別在第三場和第七場的對局做出不能執行的動作各判一隻警告,那支警告直接在第七輪第二把優開的對局中輸掉,這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尤其是第三把的玩家說了一句很受益的一句話:「你最了解你的牌,什麼東西不見了也應該是你最清楚。」因此如果是玩黃金卿的話,一定要注意壺到底移除了甚麼額外,黃金卿陷阱到底移除了多少!!!

同時也感謝我師父:芳緯,陪我練天琴,讓我對天琴的對局可以熟悉到以不要打錯為主。尤其師傅對我說的一句話很受用: 「只要自己不要打錯,對手就會打錯了」這句話看似要抓對手的錯誤來打,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對局中牌運可能不好但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但是自己的操作是可以控制的,因此盡量打牌以不要做錯為優先,再來是去猜對手可能有甚麼東西再去做相對的回應;同時自己不要做錯,對手或許會做錯自亂陣腳,但不要整天祈禱對手會渣操,因為對手不是笨蛋!!!


最後偷偷工商一下,東湖胖叔叔8/29 9/12分別有人數無上限的白龍盃喔! 胖叔叔還有一個YT頻道是專門開新盒還有時不時會出的牌組介紹喔!!!

10名 天琴

12名 教導閃刀


13名 閃刀姬



15名 教導召喚師

16名 未界域暗黑界





高中組 (總人數114人 瑞士7輪)

第2名 源數黃金國

戰報
O魔導XOO
O騷靈OO
O龍女僕OO
O閃刀天琴龍騎兵OO
O教導黃金XOO
O天琴龍騎兵OO
X安迪天球

第4名 教導黃金國


教導源數黃金 O 幻煌龍 XOX 焰聖騎士 OXO 源數黃金 OO 教導影依召喚 OO 刺蝟FTK OO 閃刀天琴 OO

第5名 雙魂花樣教導騎士召喚師


騷靈 OO
教導黃金XOO
電子龍OO
天琴OXO
電子龍OO
天琴OXX
教導黃金XOO


第6名 教導召喚師



第7名 星杯機界騎士



第8名 閃刀龍騎兵天琴

1. 後 影依教導 OO
2. 後 黃金國 OO
3. 先 教導召喚 OO
4. 後 未界域彼岸幻影 XOO
5. 先 神樹安迪 XO和局
6. 後 教導召喚 XOO

7. 後 教導召喚 X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