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9 台灣三對三大賽-冠軍隊伍專訪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三對三大賽,今年所舉辦的一場特別的賽事
玩家必須三人組成一隊
使用同一個禁卡表組成三副牌組來競賽
冠軍隊伍可得到超昂貴的龍女僕特典桌墊
比賽的思維和組牌方式都和個人賽不一樣
本次我們專訪到冠軍隊伍接受專訪
來看看他們是怎麼過關斬將,一路打下全勝的

隊長:郭任鈞 機界召喚師
大家好,我是高雄玩家,是中正大學遊戲社遊戲王分部創社元老。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的牌組是機界召喚師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因為這次配置坐中間的選後攻,所以選了一副後攻解場向的牌組。召喚師有回殺輸出能力,配合機界提供資源,在後攻解完場之後能打一波反殺。

3.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
平常單打的對局假想敵就好幾副了,三三的環境更難預測。唯一預測的是,中間強攻牌應該偏少,所以正邊放入比較少可以解後台的東西,把解後台的東西放在備牌。果然只有第一場有遇到騷靈,剩下的全都不是強攻牌。但是可惜的一點,強力羽掃跟閃電風暴放在我這,似乎沒有發揮到功效。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雖然說這次比賽是一個難忘的回憶,但是我竟然把對局細節給忘了()。所以只能提供勝或敗的戰報。
騷靈
60暗戰士
危險暗黑界
安迪米翁天球
60煉獄
危險天琴
60暗戰士
60暗戰士

5.幾招致勝的操作細節
這次我覺得最大的MVP果然還是增值的G 吧。
在遇到不少副60稀釋掉灰流指名者上手率的情況下
G幾乎都丟成功,而且幾乎有贏的局都是起手有G
要就對手停下來的殘陣讓我有用火召喚獸回殺的機會
要就是對手不顧G硬要衝,結果中泡影回殺失敗
讓我有一堆手牌。
另外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精操對面的古雷法
代價捨棄天威龍,埋召喚師到墓地
讓卡手的召喚魔術變成回殺的資源。

6.備牌中特殊的卡片,發揮的狀況如何?
為了預防被讓先幾乎無法動的狀況,所以投入了一些被讓先可以發揮作用的後台。滑板人也是一樣,萬一先攻的話可以下下去無腦打到底。只是,想的永遠比現實完美。有一場面對回殺或者下滑版人的二選一抉擇時,選擇了比較穩選擇下滑板人,結果被對面補了特召點做link,結果滑板人就被清掉加反定場。所以這次的備牌可以說沒發揮到作用。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佛系練牌法。原本想找其他隊一起ads團練,但礙於大家時間都不剛好,所以最後只能自己拿著牌去卡店練。
但能練習的有限,因為單打本來就跟三三對戰狀況不同
例如先後攻選擇,手坑分配等等的問題。
比賽當天打得好像也沒很好,就是靠隊友這樣
還好第六場關鍵局有贏下來
要不然感覺這次我只是去抱大腿而已。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因為我坐中間很沒安全感,所以搶了增值G跟灰流。

然後賽前原本為了不讓隊友的天球擺指名者
原本想把指名者搶過來的。
不過後來他放棄了,所以就沒有搶過來用了,可喜可賀。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原本得獎感言好像應該要從爸爸媽媽開始的,不過還是算了。感謝隊友們的相挺,睽違六年重新合體
上一次打到亞軍,而這次拿下冠軍。
感謝中正的各位,社團能一直運作下去,多虧了你們。最後,替我們中正盃宣傳一下,因為每次比賽人數不多,所以獎品其實非常好拿,還請各位多多來捧場。

隊員1劉子維    安迪米翁天球
大家好,我是劉子維,是中正大學的OB(老社員)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卡表)
這次使用的牌組是安迪米翁天球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因為是共表33,所以基本上會想出一個P牌比較不會去跟另外兩副牌搶資源
因為把平常會放的一些手坑拔掉了,所以把靈廟上滿,及配置了一張龍星因士期望能處理一些困擾的表側物

3.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
沒特別預設會遇到什麼,因為每一隊的想法和構築都不同,所以就平常心面對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戰報)
Round1:女武神 O- (第二場沒打完隊友已兩勝)
Round2:紅蓮機巧蛇 XO (第二場打完隊友已兩勝)
Round3:轉生炎獸 OO
Round4:危險天琴 OO
Round5:轉生炎獸 XO (時間到)
Round6:轉生炎獸 OO
Round7:雷龍 OO
Round8:花樣閃刀 OXO
五勝 一和 兩無關勝敗

5.幾招致勝的操作細節
Round2-1雖然用龍星因士把宏觀宇宙解掉,但無奈過不了其他重坑
Round4-2對手通招樂器後就喊機巧蛇效果,想了一下感覺他手上應該沒有危險的部分就丟psy,結果賭對,最後只有留前台樂器跟後台兩張就換我
Round7-1被定超雷,所幸有亡龍能做一套把超雷吹回家
Round8-3起手先盆回保護自己不會中泡影及颱風另外壓制對手不得開場地,定完5擋換對手,S龍被丟壞獸,一擋繳給閃電風暴,閃刀啟動沒繳擋,另外一擋被電波點掉,開完黃蜂砲想了一下沒事(想說火刀可以用胡狼王康),下幻槍士發效果繳胡狼王之後,立刻同步輝龍星把黃蜂砲偷啃吹走win(感謝對手禮讓,因為已進驟死我這邊開過亡龍支4000,有機會時間到血差敗)

6.備牌中特殊的卡片,發揮的狀況如何?
後攻的時候,電光雪花ㄏ強,其他備邊基本上了沒抽到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因為隊友們都住在不同地區,練牌基本都是靠自己組好帶出去練;比賽當天前幾場有點都是靠隊友贏的自責感,還好後面幾局都有搶下勝利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因為打P,所以手坑類的基本給隊友拿,賽前把自己堅持很久的指名者讓了出去,因為前一天跟中正團對練發現常常用不到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我的兩個隊友,6年前首次組團打33拿到南區預賽的亞軍後,能在今年再次一同組隊,並拿下冠軍
能跟兩位再次出擊的感覺真好,隊友們互相carry的感覺也很棒,我覺得最開心的就是隊員們輪流頂住各個重要場次,林彥緒穩定鐵點,唯一沒法拿下的那場,我跟阿任也有的守住,感謝阿任坐中位幫我們坦傷害,讓我們可以在兩側用力輸出
感謝中正團的小謝,在場外給我力量,讓我後面幾局運氣都很好
感謝中正團的所有人,不論有來或沒來,都為我們而加油~

給讀者的話:
長時間的比賽記得多補充水分及糖分~,33打了將近9小時,ㄏ累,過勞

隊員2林彥緒(叔叔) 花漾天琴
大家好,好久不見,我是今年運氣很好的叔叔,同時也是中正大學遊戲交流社遊戲王分部的OB,這次與以前社團的戰友共組一隊並座位3(隊員2)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卡表)
這次使用的是花天。
因為比賽完我去了日本一周,卡表記憶比較模糊了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但這副牌我更推薦這次台大盃上位的花天訪問文,我相信他們的卡表對備戰冬季ACS的大家更有幫助。
增值G跟灰流都給了大將
這使用效分幽鬼屋敷幻創龍作為主要截斷手段
神字輩的部分選了神宣還有警告,並配上大補。
考量三三遇到的可能比較多樣化,沒有配上王眠。
花天這副牌比較沒有固定要做的事情,基本上會跑標準5+4就可以了,其他的比較吃你怎麼把牌組的牌最大化。
天琴跟花樣會互搶通招,拿到起手第一時間先考慮怎麼在兩個回合內把手牌的天琴打光(送墓),在決定的同時謹慎調整T3(先手第二回合)的布局。
詳情可見神人的AF星聖教學,或者我以前講強攻花樣的文章。
終結的手段會非常依賴銜尾蛇,不求解場,只求換到一擊。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銜尾蛇很帥,看米大台大盃一直撞人的時候就決定比賽要來打蛇蛇牌。
卡池豐富之後,加上隊上又有P牌,其實料非常足夠,沒有不太正常的配置卡。

3.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
中間綁定60SPY LINK 暗黑界,左右是炎獸加一個其他。
自己是認為這一期大多會遵循這個組法組合
基本上在配置阻斷的時候也把對面假想成炎獸
包括把幽鬼兔跟龍龍捲正備相換,或者正編3幻創。
(但沒有王眠)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VS 黑魔導 O
VS 炎獸 O
VS 地底 O
VS 炎獸 O
VS 魔術師 O
VS 紅蓮黃金城 X
理查哥哥教你打牌
我的配置是效分而不是泡影,拿機巧蹄沒拿摔角手,注定難打得對局。
第一場很快就進紅蓮回殺線,我這沒大埔,幾乎處在隨時要升天的狀況,打起來綁手綁腳,最後還是被紅蓮一拳殺
第二場拉回場優,想說機神躺著很穩,結果被特招電子龍。
VS 炎獸 O
運氣不錯鳳凰連日光狼炸被花樣場地封掉的炎陣,抽到特招點,補足Link4銜尾蛇完結比賽。
這邊炎獸直接開掉的話應該就贏了,炸其他東西都會被代破。
第二場,炎獸被懲罰,瞬間崩陣。
VS 電子龍 O
第三場出了點差錯,沒在天琴效果前先用陷阱把砍蒂娜復活上來,變成沒回殺。
好在隕石給力hold住電子龍的回殺陣。
因為過了一段時間,記得的事情不多了,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5.幾招致勝的操作細節
基本5+4
33手抗分掉的情況下,天琴的運作都非常順利,可能也跟我坐的位置有關係。(三將,隊員2)
場地抽到手沒天琴怪可以不用蓋下去,下回合起鳳凰獨角獸丟或者當龍捲代價都不錯,考慮到天琴怪卡手的問題,正編就有投入龍龍捲。
其他就不說了,這套本質就是花樣強攻,觀念,打法都差不多,與其說這個牌組強,不如說這個牌組不好應對,可是你只要穩住想辦法穩穩壓制場上的Link值不讓他太高,或者很好的封殺某半側,當賽局慢慢拖入Turn4Turn5之後你會發現花天兩個系統越來越難以磨合。



6.備牌中特殊的卡片,發揮的狀況如何?
隊員一個拿P牌一個打純後手召喚
卡池都還算充裕,沒有拿太奇怪的東西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其實這次,在上一次33結束的時候就組好了。
老任跟老維是我第一次打牌遇到的朋友
中正大學社團是我玩遊戲王的起點
與其說這是一場3on3大賽,對我來說更像是6年前自己的續集。畢竟6年前,同樣的三個人,同樣的取得了成績,卻卡在當時還是學生的身分,無力負擔前往台北的旅費而留下了遺憾。比賽當天其實沒有想過會打的這麼上面,各路強隊不知道為什麼,各種中箭落馬,第一排難得出現很多生面孔。
當然,我們這個組合,想必也是其他人認為的生面孔之一。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33
隊伍只要有P牌,都不難解決問題,現行卡池除了增殖G灰流這種妖孽,大部分都有相似的代替品。
那觀念上,只要你是打P牌,你就是被剝薛的,你理當不該拿任何的通用料,並且只使用電光雪花跟紅色重啟,其他你都該等隊友分完再拿。
那剩下2個人,一個人用陷阱,一個人用怪獸效果,就可以很有餘裕的分完全不了,當然,33盡量不要選一些像是閃刀這樣的強攻牌,用陷阱比較普通,你又會搶奪過多的手抗。
由於召喚師容易被放先,協調後,還是請他配置了一些陷阱卡,反正9神狀況陷阱卡還不太會不夠。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6年前,中正盃逐漸穩定,在這中間曾經沒有社員,曾經沒有社費,借到了場地又沒錢準備獎品,非常感謝6年來的中正盃各屆社長,你們曾經咬著牙努力的撐了過去

到了至今,OB逐漸成長茁壯,進入職場,也都漸漸有能力給社團支持,也希望新的社長們不要吝嗇於跟OB求助。
額外非常感謝,嘉義的認證店興義發記。
阿桑總是非常熱切的關心著我們,需要協助時也總是能給我們良好的建議,甚至在我們租借場地失誤時,將店讓給我們辦比賽,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