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22屆台大危險!盃 三對三大賽 亞軍隊伍



第22屆台大盃,為了讓大家練習
額外增加一天三對三的比賽
本期是在台大盃三對三中獲得亞軍隊伍的上位專訪



隊長:陳明杰  (60未界域暗戰士天琴)
hello    我叫陳明杰,玩這遊戲已經十幾年了
在這環境也認識了很多玩家

官方賽個人最佳戰績是2013全國賽第四名
三次33第四名
2016、2018年的33第二名

近年來因工作關係比較少打個人賽
打展開牌只要有一面牆壁就能自己玩
玩久了再找真人決鬥

閃刀那種牌要找實力高強的玩家&優秀的牌組一直反覆練習
太吃練牌時間&玩家
開始工作後幾乎都只玩展開牌(鋼鬼,剛多拉炮,天琴)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比賽使用60危險暗戰士天琴
會玩這副主要原因是先手能掉四張+後台2
(霧劍+天琴反制or天琴場地)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1008到現在都在玩天琴
不論是40天琴或是60天琴都算玩的不錯,比較熟

這次出60天琴主要是跟對手的互動比較少
可以減少個人失誤
牌組內容跟隊友也沒啥分配,他們很相信我的60天琴


3.是否採用1011的新卡,對這次的比賽造成怎樣的影響
機巧蹄很厲害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場 花樣OO
機巧蛇打打打

第二場 魔術師 羅文欽 OXO
2018~2019內的第四次對決
我猜拳輸,所以我先攻,展開牌先攻的人勝率高

第三場 煉獄機 OO
機巧蛇打打打

第四場 炎獸 OXO
4-1骰子骰贏,後攻,靠兩張英雄駕到把炎獸檯面解完,完成回殺
4-2 解不了場,投降
4-3 對手有G,但擔心被PSY,所以沒有在英雄駕到時丟
後面追想出場丟G,但我停止動作後
後台蓋雙霧劍阻止炎獸展開
最後丟一顆隕石瓦解炎獸展開檯面

第五場 命削閃刀機 OO

第六場 電子龍 OO
同樣是公車站的,他猜拳勝
他只能喊後攻被我秀一波
第二把他沒抽到備牌,再被我秀一波

決賽  騷靈 XOO
我卡牌3把,然後做了一堆低端操作
對手看錯隕石發動時間點撿到一勝


5.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SD36封面的拓樸邏輯銜尾蛇,搭配機巧蛇起跳掃一波
把檯面拿回來
(攻擊力會上升雙方除外數量x200  
機巧蛇8張代價+檯面至少 4600起跳)

6.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有無特殊備牌?
被隕石砸到的人容易輸,本來放半魔導為了擋真龍
結果沒遇到,除了隕石之外的備牌都沒抽到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陪日本回台的朋友組隊
本來就是去玩的,先找了車站最強炎獸當隊友
瑞士制靠它carry打上來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灰流跟指名者不給,其他要的拿去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公車站的朋友,感謝每週都陪我十廠十場


隊員A 裘嘉軒  (轉生炎獸)
我叫裘嘉軒,在公車站打牌
以前有得過全國前8強兩次、33第二名
對比賽沒太大的興趣,偶爾來33湊個人數。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比賽使用轉生炎獸。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會選這副牌的原因是跟我徒弟借來的。
本身有完整的系統,先手可以有很大的優勢
後手也可圈可點,屬於穩紮穩打的牌型。
特別配置應該是我放兩張場地、兩張炎獸LINK4跟一張鐵騎龍。

3.是否採用1011的新卡,對這次的比賽造成怎樣的影響
正邊就有放張機巧蹄,只抽到一次,有幫我拿到一勝。
備邊有放閃電風暴,沒抽到過,不過應該是很給力。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輪:閃刀機 00
第二輪:炎獸   00
第三輪:炎獸   00
第四輪:滑板人 0XX
第五輪:炎獸   XX
第六輪:閃刀機 00
第七輪:安迪米翁X0X
第八輪:炎獸   X0X

難忘的對局是很多人被我舍利子(L1)抓兩次場地嚇到吧
個人的打法注重在火牛link
舍利子抓場地跟換兩張手排
有兩張場地二次展開的時候可以多一張手牌給墓地的藍狐復活

有一場對炎獸為了不讓對手藍狐從墓地爬,我用我的場地蓋我的場地。


還有幾場是用炎獸LINK4幫我解台的
有些人應該沒想到我會放,被我出奇不意。


一把是用鐵騎龍占住對方炎獸LINK格獲勝的
我自己是常用舍利子+崩界鳥+炎獸意志湊一排三張
其實很好達成。
然後跳到另一條EX格的縱列就能封對手額外

最耍智障的是對安迪米翁原本會贏的
但周圍太多閒雜人搗亂我思緒,一回合做錯3件事
可能也是自己抗壓不夠,加上我白癡寫錯卡表吃了一敗
不然應該是會贏的。


5.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1.用鐵騎龍占住對方LINK 
2.炎獸LINK4解台 
3.多抓一張場地 
4.藍狐發效果撿到藍狐

6.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環境方面,這次大家應該都有一副大展開牌,像是天琴、未界域和SPRAL之類的
配上一副重手坑和重後台的排,像是花樣、閃刀、炎獸、滑板人之類的。
備牌最特別的應該是騷靈的人魚,沒為什麼就是喜歡


最常用的就是恐龍摔角手,幫我解掉神弓
未界域是放好玩的,想說來玩玩而已,有趣。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主要都是在幫隊員B改牌,他從日本回來
自稱九州最強的男人,他不知道要打甚麼,會打的也不多。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展開牌拿灰流擋增值G,指名者擋其他手坑。

隔壁不太會打牌給他多點手坑防身
有花樣場地可以鎖後台,所以不拿羽掃
不會用泡影所以拿效分,喜歡神宣所以給她。
炎獸自己有系統,撿隔壁剩下的。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謝謝九州最強的男人跟我組一隊,認識十幾年第一次組隊
單淘靠你CARRY我,不愧是倒吃甘蔗型的玩家。

謝謝小徒弟借我炎獸打比賽,謝謝大徒弟來會場看我。
謝謝車站的胖子們把九州最強的男人打到改牌。


隊員B:廖伯鈞  (花樣天琴)
我是廖伯鈞
曾經一次亞邀賽第二、一次亞邀賽第四
33第四名2
日本九州頂尖遊戲王玩家,公車站稱我為九州最強
這次放假回來剛好有台大盃比賽,就找了兩個隊友一起參賽

1. 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花樣天琴,比賽前一天才決定好的牌
隊友拿走了兩隻天琴Link2,把牌改成33版本硬著頭皮上
用一句話形容這次比賽的過程:帶我進框框,哥哥帶你飛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沒有灰流只好放封鎖鳥
能擋增值G還有配合花樣轉生有很大的牌差
靠王眠谷贏了很多場比賽

比賽前每天都在換牌,練得牌型比吃的菜色還豐富
只要能在圓餅圖上出現的牌,我大概都玩過了
最後選了一個最接近在日本能過多次週冠軍的牌--花樣天琴

阿天琴被我那個白目隊友給拿走
我只好把本來要的兩隻Link2妹妹一隻換成Link3的哥哥
先手打展開,後手拚解台


3.是否採用1011的新卡,對這次的比賽造成怎樣的影響
一人一隻機巧蹄!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輪 天琴 OX
隊友贏了不給打第三場
第二輪 天琴 OXO
隊友贏了勉強打第三場
第三輪 真龍 XO
隊友贏了環境太熱不給打第三場
第四輪 天琴 OO
終於打贏了一場BO3
第五輪 60SPY XX
手坑沒丟被隊友罵到飛起來
第六輪 炎獸 XX
五成勝率保衛戰,對面也是公車站玩家,2:0之後五個人在歡呼?這兩個隊友真的優秀
四強
Link XOO
60 SPY XOO

5.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特招花樣2000被丟增值G,祭品召喚虛無魔人

6.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虛無魔人!!!!!!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每天都被打到以淚洗面,曾經一小時內打15場輸了12
要說多慘有多慘
出發前找阿裘他徒弟洗戰績
找小怪練等才能從一開始一直輸,最後單淘汰一直贏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除了灰流跟天琴妹之外的東西都拿的到
我是第三副決定的牌組
當初想拿滑板人紅蓮強攻這個操作空間很小的牌
但下怪蓋四張這種排真的太不適合我了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在九州活躍的遊戲王玩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