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2019 ACS 亞洲賽 四強 羅銘峰 (幻變騷靈)



本期訪問到來自香港的代表選手-羅銘峰
他是香港相當頂尖的選手
這次亞洲賽獲得四強的佳績,使用的牌組是幻變騷靈

大家好,我是來自香港的羅銘峰,最喜歡的卡是救援兔
別人都叫我Brian或兔子

過往戰績如下:
2013 香港Acq 冠軍
2014 香港組隊賽 4強
2015 香港Acq 冠軍
2016 香港Acq 繁中 冠軍
2019 香港yot Ap 亞軍
2019 亞洲賽 4強
2012 中國 cnc亞軍
2015 中國 cnc 冠軍
2017 中國 cnc 4強
以下是我對騷靈這冷門牌組的小小心得


1.比賽使用的牌組,常用combo

這次比賽我選擇了幻變騷靈

比較大的Combo就只有end phase協議+faker能做出

一:7700傷害+場上2張十六進制+2張具現化1張協議
(對手EP開協議,跳偽裝者+梅露辛
換自己作十六進位,梅露辛抓傀儡師,下在中間
炸掉協定跳偽裝,特召羽衣精,作第二隻十六進位
羽衣回收協議,戰階打7700,主二合第三隻十六進位
抓具現化覆蓋)


二:雙穹+場上1張具現化(墓地十六進制)1張協議+手牌faker
(對手EP開協議,跳偽裝者+梅露辛
換自己作十六進位,梅露辛抓傀儡師,通召傀儡師
炸掉協定跳梅露辛,十六進位+傀儡師合L3
十六進位抓具現化,梅露辛變栗子球
栗子+L3合雙穹,L3進墓回收偽裝)


但騷靈始終是個坑打牌組,所以這個combo我基本都沒做過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
我是這次亞洲賽場上唯一的騷靈玩家
很多人都不看好這環境的騷靈也跟我說不要用

但我選擇騷靈的原因是
投入了魔鐘洞後在G1能有極高的勝率
這次比賽我雖然只有一場G1先攻,但只有在4強的時候沒贏G1。

魔鐘洞也完補了騷靈斷怪的問題,拖慢節奏也對騷靈有利
當齊卡能進攻的時候也容易調整我方怪獸數量自解魔鐘洞

大部分卡組的主卡都不好解洞甚至只有羽毛掃能解。
簡單來說,騷靈跟環境最強卡片魔鐘洞的相性太好了。



3.本次比賽的過程

R1 香港 天琴 ox-
G1後攻
沒手坑 他劍劍反制
我羽毛掃+洞 8-10回合後他覺得解不了就投
G2
沒手抗 沒洞

R2 新加坡 60蛙 oo
G1 後攻
他蓋4過 開羽掃 t3中勝負 但他斷怪
G2 後攻
他斷怪被我慢慢打死


R3 馬來西亞 許世融 炎獸 ox-
G1先攻
唯一贏骰子的一場 先攻優勢大太多 打掉他所有牌
G2後攻
我G+泡影faker,但沒其他怪所以找了梅露辛
一輪交換後,最後他手牌剩一羊
通召羊被我彈走,翻開唯一蓋卡勅命
扔羊跳狐狸炸勅命,跳刺蝟翻盆

R4  菲律賓 地底 o et
G1 後
靠魔鐘洞拖了很久 2張神宣分別康了宇宙旋風跟第三個場地
他會比先我爆牌所以他再抽後宇宙旋風就解我洞
但我跳查詢他打不死我+無效了萬別
我EP協定+跳faker拖羽衣精彈了強謙壺找的神宣
換我sp他發動另一張萬別,我連鎖彈起
最後羽毛掃展開直接拿下

2勝2平 第5名出線

Top8 馬來西亞 地底oxo
G1後 
他沒場地沒導師 還吃了我羽毛掃
G2 後
沒洞沒梅露西
EP被砂塵大嵐了2神宣 也解不了萬別
G3 先
坑卡組先攻優勢 最後慢慢把他所有卡都打掉了

Top4 菲律賓 天琴 xx
G1 後
唯一手坑G被指 沒洞
G2先
只有指名者+小綠人找協議 沒手坑 中宇宙旋風後不夠擋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很簡單,G1放下魔鐘洞



5.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有沒有特殊的卡?
賽前預測是一半天琴和炎獸另一半是坑打牌組
沒人會用雷龍和靈擺系,也不會有內戰。
所以我放棄了魔法族之里和颱風等卡


備牌的指名者是對抗紅色重啟和恐龍摔角手的好牌。

而PSY則是在後攻最好的手坑
在大絕分情況下都能通過而且能給炎獸/天琴最大傷害。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我在馬來西亞yot的時候開始打騷靈
香港acq時投入魔鐘洞,Acq後因學業沒打牌一個月
所以這環境沒有玩過其他牌組,就選擇鑽研理解最深的騷靈。
最重要的是冷靜、平常心和好運。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多看高手打牌並理解其中打法的意義,再練牌實踐
不要只盲目抄牌,多練牌是變強的最快方法。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遊戲王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
特別是外國和香港Players Club的朋友。

還有就是感謝DS隊伍的成員以及贊助商姬樣
可惜很遺憾,差一場才能進世界賽,下年再拼拼吧!
最後也祝全亞洲的牌手都牌運亨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