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9 ACS 北區決賽 蕭存佑 (安迪米翁)

本期專訪到的在北區賽打進決賽圈的蕭存佑選手
他曾經一度代表亞洲參與世界賽
這是他出自於對安迪米翁的熱愛,主動投稿本站
希望大家來多認識這副牌組


安迪米翁基本介紹

安迪米翁香港亞軍專訪


前言:
各位讀者好,好久不見我是蕭存佑 (下排左2)
因工作上繁忙加上Meta上的牌組沒一副喜歡的
已經大概一年半沒玩牌了吧

在台灣決賽前一個禮拜,我的好朋友林聖榮林佑駿許立德都強力推薦我這副安迪米翁,更大方地幫我把牌都組好
可真是所謂的出外靠朋友阿

我大約花了四天的時間徹底研究了這副牌的打法
最終以一場之差沒晉級到top 8,不諱言地確實很遺憾
但這副牌組讓我重拾比賽的快樂以及牌組操控的樂趣
感謝台灣大學卡片研究社建立這麼好的遊戲王交流平台
能讓我與讀者分享我對安迪米翁的淺見,互相交流交流。




牌組內容
首先,附上這次比賽的main deck

先來談談我的組牌邏輯,
我跟多數安迪米翁不同的地方應該是噬菌體的數量
且沒有投入安迪米翁的皇后


SHVI-JP030  異噬體怠惰
擺動怪獸  等級6 地  龍族  2250/0
擺動刻度:左3右3
擺動效果:
此卡的控制者每到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必需解放我方場上1體怪獸。或是不解放將此卡破壞。
我方場上有「異噬體」之名的怪獸存在為限,雙方不能以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札。

怪獸效果:
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雙方不能從額外牌組將「異噬體」之名以外的怪獸特殊召喚。


我個人認為「安迪米翁的皇后」是一張不足以影響戰局的卡片,加上叫出難度高

以我的理解要出皇后有兩種方法:
1.抽到,直接擺動
(我認為我不如抽到第二之噬菌體直接擺動噬菌體)

2.用「安迪米翁的司令官」在對手回合拉出來彈一張卡
(但我認為如果場面可以做到這樣,基本上不需要開這效果也會贏)

且「安迪米翁的皇后」在P區的效果是帶手上的怪
相比於「安迪米翁的僕從/司令官」並不是一張增加資源的卡

我認為可稱之為「安迪米翁的雞肋」決定踢除並增加單卡力強的「噬菌體


噬菌體」投入兩張的好處
還有機會可以場上有一隻,P格插一隻
如此有封檢索+封額外的效果,基本上不太可能輸。


再來分享我賽後檢討組牌的缺陷,
因應時間上的壓縮我沒測試到所有版本,這版本並非盡善盡美

若有下一場比賽,我會多投入一張魔導獸的獵鷹
此卡效果可以破後台,亦可當手坑干擾對手
可以單卡逼出轉生炎獸/自鳴天琴的反制,也可以解決魔鍾洞,都相當實用
沒有在這次比賽投入我相當後悔


運作方式

談完了組牌方式,就來聊聊大家最有興趣的打法吧
賽前大家對於這副牌的評價就是順序很重要、順序很多變

拜科技所賜,我在youtube看了所有安迪米翁的比賽影片
內化了各國令人吐血的操作

快速學習了各種失敗的經驗跟朋友討論,統整出一些方向給大家參考
不過實戰上還是得隨機應變啦,沒有什麼完全正確的公式


牌組構成有一大部分是抽濾魔法
(成金哥布林、強貪壺、試膽競速、魔力統轄)總計12

另一大部分我歸類為累積計數器卡
(六星以上魔導獸、魔導獸研究院、魔力之都)總計12

還有出招用的卡片(一星魔導獸、僕從、司令官)總計9

剩下的為輔佐解場卡片,只要能抽濾出上述的三大分類平均的手牌就很好操控

以下有幾個簡單的順序供大家參考

1.手牌有抽濾的話,八星魔導獸應該後開
由於本身限制,魔導獸的P區效果一般狀況下都是先開
但若手上有抽濾而沒有魔導獸研究所我會先開抽濾
根據抽到的牌,再去決定8星魔導獸要抓什麼
運氣好還可以抽到研究院,快速累積counter,補足自己缺的怪


2. 先製造6星魔導獸來擋手坑
若手上有魔導獸的胡狼(一星)又能累積3個魔力點數
之後還可以出一張魔法卡或P區的話

我都會先出胡狼然後特招牌組的6星魔導獸,最後開魔法加兩個counter,如此可以保護接下來的出招不被手坑干擾

對手若熟悉安迪米翁運作,會在這個時間點就丟出手坑(灰流晴、分隔士、增殖G)
不用投入過多資源即可測試出對方的手坑,確保後面做招順利


3.善用銀金和安迪米翁的每個效果
僕從與司令官在怪獸區被破壞後可以回到P區的效果
用銀金公主的2效果炸掉怪獸區的僕從,能重建P區然後擺盪

另外,P區的僕從和司令官,被魔導王收回手牌時
場上的銀金公主是可以抽牌的 (必發效果)


4.魔導王後手破陣
後手破陣時方向為,場上生出6星以上魔導獸
手上抓安迪米翁為目標
靠魔導獸一次累積兩個計數器的特性快速累積,出安迪米翁解場

這邊要注意對方蓋的陷阱卡的位置
對方如果蓋卡在同縱列的P區,一定要避開,因為很有可能是無限泡影
這時對手連鎖泡影,不但魔導王P效果無效解不了場,還會同時失去魔導獸的所有計數器,相當傷



5.不確定的抽牌先開,能選擇的檢索後開
最後我認為抽牌就是要先開,因為抽牌抽到的牌只有虛無空間不是可以產生魔力計數器的卡
所有可以自己選擇檢所的牌都要排在抽牌卡的後面

如此的好處,對手常常將灰流交在我們抽濾上,僕從就可以安心降落了
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你有得選擇的情況,牌太爛也只好硬拚了



接下來談談先後攻的應對
先攻對上自鳴天琴或轉生炎獸
就是出六星的魔導獸以及噬菌體封額外
即使被丟G也是跟他拚到底,基本上對手正編是解不掉的

而對上魔鍾洞先攻不要出招
放置可以累積魔力計數器的卡就好
等到自己回合用安迪米翁炸他
唯一可能要注意的是替身之暗

後攻對天琴的話就是禱告優先,基本上對方演開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能對手卡牌或失誤才有機會

後攻對炎獸的話,對手會在後面蓋炸兩張的陷阱卡

這時可以先找出可以擺盪的一組刻度架設
若他沒對應可以直接擺盪手上的安迪米翁,就不怕他的陷阱卡了
(設置第二張時會生一個計數器讓魔導王可以無效魔陷)

或是利用研究院與魔都的特性累積counter,畢竟他們可以代替破壞,陷阱卡炸不掉再用僕從或安迪米翁出招


結語
大致上是如此,我相信這副牌還有更多的變化
也希望大家可以互相討論

在只有四天的準備時間我想這成績我還算滿意,謝謝我的好戰友們,也祝福叔叔和錢宏亞洲賽順利,安迪米翁喊在!

留言

  1. 我之前玩安迪米翁时 开一张吸毒壶把创圣魔导王全部移掉 所以我没有投入吸毒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