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9 馬來西亞YOT 四強 黃承堯



今年度的馬來西亞YOT正式落幕了
四強中有三位台灣的玩家真的是相當難得的佳績

今天訪問來自桃園,打入YOT四強的--黃承堯
同時也是2018ACS冠軍,亞洲賽亞軍的高手
來分享他的心得

大家好我是桃園之首羅文鍵的外來傭兵之一黃承堯
是此次2019YOT馬來西亞主賽 4強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場比賽我打的是
60閃刀英雄花樣天琴佐新生人海豚病毒龍

常用COMBO是

開英雄駕到 掉對手4手 海豚吃一手 後臺霧劍+天琴反制換人


新生宇宙人+影霧女 掉對手四手 海豚吃兩手 後臺反制(霧劍)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當鋼鬼在打 聖騎士太牛B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Day1 瑞士積分
二輪空

第三輪 轉炎 oo
第四輪 40天琴 oo
第五輪 40天琴 oxo
第二把手牌 重啟+割草+場傳+駕到+指名者+空氣人
對方vfd不公開備牌直接投降

第六輪 天球 oo
第一把後手 我丟G 換我他丟G 我OTK
第二把咒死雙方資源全換完

對手硬出刺刀撞我刺刀沒發效果,沒打死我
換我精操 win (平手變贏)

六勝確定晉級 嘴巴開開空過等兩輪
第七輪 雷龍 xox
第八輪 40天琴 xx

最後兩輪都對同團台灣人,也都確定晉級

6-2 23名進64強

單淘第一輪 (64)機界騎士 oo

骰輸他讓先 掉手牌win
第二把對面喊先,空過換我,我花漾5星特召吃g
下海豚丟魔性炸2000增援人-蒼穹
看到對面手牌雙動點

硬出聖騎士再炸一張,確定下回合無法動 
對方下回抽簡融,下g硬解我場上海豚 花漾  聖騎士
蓋競技場指名者(已知) 換我 第一動跳魔性 之後羽掃
手牌扣花漾4星 下一回合 抽指名者 win

單淘第二輪 (32)轉炎 oo

第一把後攻 灰流對手羊 到我中g 割草成功之後扛2效分灰留屋敷otk
第二把 丟g win

單淘第三輪 (16)地底 oo
第一把 先攻沒被g掉手win
第二把 對方蓋三換我 全清完割草

單淘第四輪 (8) 星盃link oxo
第一把打錯 原本能掉六打到剩掉一張天琴基本陣,指名插掉星杯win
第二把 起手三裝備 古雷法4*天琴
對方開演 跟他說沒手坑他還想的有點久
已知他會訂野性+很多素材86 直接投降

第三把  他沒擋 掉光手牌

第五輪 (4) 地底 xox

第一把 後攻被丟g 硬衝沒過 打7700 就投降
第二把 掉手全陣
第三把 他導師+三後臺
我場傳被妖魔,開場地被神宣,開黃蜂被神警,下鬼術4*發效被神通,手牌剩霧劍+魔性

下回鎖導師,抽到天琴4*裡側,在下輪上招魔性做兔子被聖槍 下一回合他自摸強金 就被展爆

這次止步yot 4強 覺得很可惜
尤其輸給我感覺能8-2開的牌組

只能說最後一把沒抽到備牌加上對方牌很好

雖然我牌不差,但做招都被中斷,看著那剩餘的500血到最後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後手被丟G就看情況拚OTK
內戰記得 刺刀龍+霄星+1200ATK up的怪可以車天琴妹扣8000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發揮的狀況如何? 

比賽理解 天琴+轉生炎佔多數,備牌幾乎都是來打這兩副的


紅色重啟很多人沒想到天琴會放,可是我有放
效益非常之高

花樣場地內戰點對手反制,看他要不要開
他不開,重啟下去他不能反制
他開也重啟,霧劍一樣廢去

對天球這種雙反制也有一定效益
對其他強攻牌 可以慢慢逼神 時機對了在開 
夢無水木沒什麼用 也只有八強對星盃上了一場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次是我第二次打YOT 第一次在台灣止步64強 這次給自己的目標就是高於64強即可

在台灣拿這副 拿到一次店家賽冠軍,跟YOT預選全勝,就決定拿這副了
在馬來西亞跟同團的各路高手對練,有達到理想的勝率
就知道當天比賽應該可以順利晉級64
第二天沒給自己甚麼壓力 打到底就對了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多練牌 多討論 多抄牌

賽前跟窩圈拚恩(World Champion)一起喝肥宅水,勝率自然高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乾爹這次的邀請,沒有他的邀請我根本不會有想去的念頭,也不會認識這麼多人

感謝桃園幫、新竹幫 給蠻多意見,讓我在準備上也更加輕鬆



感謝這次大馬YOT團的全部人
尤其是當地導遊大馬小胖跟文豐
自己需要比賽還來帶領我們這些散沙 想必真的是很累XD



特別感謝一刻館老闆各種支援
支援卡片、練習環境…..等等
讓我能在最快的速度組出一副我想組的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