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FYH-2019新春邀請賽---冠軍 劉仁慈 (幻影天琴)





本期訪問在邀請賽中拿下iphone 8的選手

右一  劉仁慈  幻影天琴

我是高雄小玩家,我們是台南最速車隊歷害之手的一員,隊長是歷害手(我不是隊長)。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我使用花漾幻影天琴  牌組總數47張

最常用的combo是VFD的combo

和多一張天琴三速的變化軸

沒有太多的combo因為這副就是求做招而誕生的~



我走海豚人確認手牌和掉對面手坑,再依據對手手牌做定場。

(過程:2怪出崩界→轉人魚丟手出七星→做L2

→七星丟豎琴→移豎琴跳牌組骷髏→L2效果蓋一張天琴場地

→L2+骷髏做幻影→幻影丟袍蓋霧劍→移除袍抓靴

→骷髏復活L2→上疊宵星→填骷髏素材→特召靴

→靴+宵星做L2→移除靴抓RUM→發場地

→對手回合移骷髏復活宵星→RUM上疊VFD)


(3怪→先用2怪出崩界→轉人魚丟手出七星→做L2

→七星丟豎琴→移豎琴跳牌組骷髏→L2效果蓋一張天琴反制

→L2+暗怪做幻影→幻影丟袍蓋霧劍→移除袍抓靴

→特召靴和骷髏做L2→骷髏復活墓地L2上疊宵星


→幻影炸宵星代破→移除靴抓RUM→發RUM上疊VFD)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原本是想要打甜點,因為滿好抓天琴的

但甜點後攻較為不穩,故這次帶上天琴;

我比較特殊的牌大概就是封鎖鳥擋G



(因為整副只有幻影link鏽戰斧埋墓的那張需要檢索

故鎖鳥等同減少一張霧劍去斷對面的G

代價不大,故投入)

N水色海豚和新空間人

確認手牌掉手坑外也可以掉對手手上重要的牌

海豚人常常旁邊有花漾五星,故能掉的選擇比較多

也可以確認是否有超融合,再決定該不該做招

花漾的系統,一張小黃就可以做招,或是五星提供一體怪

下怪即可演出基本陣,還有場地優質的點後台效果

使自己少過一張霧劍和踩掉轉生三速和天琴三速~~

這次特別把超融合正編,開抓天琴雷龍還有轉生炎獸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我當天瑞士制全勝 打四輪

1.黃新恩 幻影天琴OO 先

第一場我先手花漾場地海豚人確認他的手牌非常的卡

天琴不該抽到的全來了,捨棄掉他的幻影袍子

演完VFD後一路壓到贏。

第二場他仍然卡牌裡測一張怪蓋兩張後台換我

我後手下怪開演對手丟G後

我開巴比倫塔做隻鳳凰拆掉他的其中一張後台

然後另一張在我做招都沒有嶄露出來,故猜測是指名者
在場上有刺刀

我因為有巴比倫塔故我將手上的死蘇發動復活天琴link2
這樣他如果指名天琴link2我也能用四星復活
打對這個細節我上疊宵星

送墓他的怪刺刀宵星頂G硬演打個回殺。


2.楊哲非醫生 幻影天琴 XOO 先
第一場 頂G硬演演到鏽戰斧被灰流,無法定出VFD輸牌

第二場 演完combo對手回合VFD效果成功贏牌,打個回合後獲勝。

第三場 起手G灰流對手沒有指名灰流,硬演後我抽到聖遺物的
槍成功勸退~


3.林建中 轉生OXO先
第一場 VFD+三速定場贏牌

第二場 被手坑砸爛 輸牌

第三場 唯一一場打到驟死,還沒驟死前雙方互鬥資源

他的回合做不完時間到我方血量較多獲勝。


4. 阿廣 純雷 OO 先

第一場 VFD 壓制獲勝

第二場 VFD 壓制,但我忘了要宣光屬,細節沒打好

他暗誘抽到超融合差點被打回去,不過還是打贏了

畢竟天琴真的很剋制雷龍。

單淘汰

5. 楊智鈞 幻影天琴 OXO 先 我朋友抄我的牌我太熟他的套路

第一場VFD+三速 贏

第二場 他VFD 沒有抽到備牌手坑輸

第三場先攻VFD 

外加後台超融合手上兩張聖遺物的槍,不知道他該怎樣贏XD


6.冠亞 吳冠億 幻影天琴 OXO先

第一場 先攻又被丟G但有演到VFD,想說還有後台超融合很頂,但對手抽牌優先權居然開超融合

果然也是超融合正編的玩家,但我也不是吃素的

我也反超融合他的古雷法和閃刀代幣


不融合掉他毒龍防他繼續演,防亡龍跳下來,果然他因此斷招

(註:此處為雙方選手失誤,飢餓毒龍不可拿代幣融合)

我後攻又頂一張G硬演,宵星送墓毒龍

刺刀宵星又是打個回殺~

第二場 後攻 沒有抽到任何手坑被演完輸牌~

第三場 又是快樂演到VFD+三速,但對手又是超融合
但我有G硬撐,對手演到鏽戰斧+宵星
選擇炸牌和填素材而不去做VFD
我因為這樣抓到機會解他的場和斷他的招,獲得勝利!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通常我內戰都會頂G硬演,不管先後攻都即可嘗試

滿可能後攻打死人,先攻vfd定場

還有打黃新恩那把,有做好細節才獲勝
那個應該是我那天最高端的細節打法~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對這次賽場理解大概都會是天琴,再來轉生炎獸
故備牌有聖遺物的槍擋對方天琴演招
聖杯無效VFD效果
剩下大概就是重啟可以對付轉生炎獸和天琴的後台。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幾乎天天練牌,精進非常多牌組,但比賽運常常很不好

亞邀賽都只會在前20名都沒進過8強,運氣超差
大概就是60張的牌可以抽到兩張魔性和兩張裝備那種爛手牌XD

所以這次依然照平常的練習,打比較不會卡的牌
果然就樂觀上位了!

不過當天真的感冒不適,讓我覺得很容易專注在某個地方
而不是客觀去分析思考,在比賽打錯了2個左右的細節。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練一兩天就能很強

細節都打對

多練牌才能致勝,且多去了解牌組只有好不會有壞

保證你遇到較為冷門的牌組,也能知彼知彼,百戰百勝!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特別感謝歷害之手的隊長歷害手借我們他家住
讓我在週五的種子賽事後不用回高雄隔天再去台南
還有易傑我最強的朋友

常常說我的意見是在反駁他...說他的招都很不樂觀XD 
至於易傑是誰請看NS冠軍參訪~

---------------------------------------------------------------------------- 
次回邀請賽資訊

2019年  FYH第二屆豪華邀請賽

時間:7月

地點:台南市店家「這裡有桌遊」(台南市東區青年路432號2樓)

報名費2000,邀請制

獎品

冠軍:iphone XR

亞軍:PS4

季軍:紅鑽G

殿軍:紅鑽灰流

第五名以後依排名選

紅鑽泡影、紅鑽指名者、

禮卷1200-2000元  所有參賽者皆會有獎


資格賽將於各地店家委託舉行


有興趣者可聯絡FYH負責人許嘉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