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FYH-2019新春邀請賽---四強 楊智鈞(花樣幻影天琴)、阿廣(雷龍)





2019年的FYH 新春邀請賽

上位者可以得到iphone 8或是任天堂Switch

最終四強的專訪,本期是季殿軍

分別使用 花樣幻影天琴和雷龍兩副牌組





左二  季軍 楊智鈞 花樣幻影天琴

我是高雄小玩家,我們是台南最速車隊歷害之手的一員

隊長是歷害手(我不是隊長)。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的牌組是花漾幻影自鳴天琴

COMBO基本上就是2隻怪做成幻影戰斧+VFD

3隻怪就能多一隻天琴LINK跟反制陷阱

(過程:2怪出崩界→轉人魚丟手出七星→做L2

→七星丟豎琴→移豎琴跳牌組骷髏→L2效果蓋一張天琴場地

→L2+骷髏做幻影→幻影丟袍蓋霧劍→移除袍抓靴

→骷髏復活L2→上疊宵星→填骷髏素材→特召靴

→靴+宵星做L2→移除靴抓RUM→發場地

→對手回合移骷髏復活宵星→RUM上疊VFD)


(3怪→先用2怪出崩界→轉人魚丟手出七星→做L2

→七星丟豎琴→移豎琴跳牌組骷髏→L2效果蓋一張天琴反制

→L2+暗怪做幻影→幻影丟袍蓋霧劍→移除袍抓靴

→特召靴和骷髏做L2→骷髏復活墓地L2上疊宵星

→幻影炸宵星代破→移除靴抓RUM→發RUM上疊VFD)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



現環境下定出VFD基本上能有8成勝率

(常見的漏洞剩超融合、泡影、PSY、壞獸)

所以選擇這副能夠輕鬆做出VFD的牌組。

而我這次選用的花漾系統能夠讓故障率更低

更輕易的定出3擋陣(VFD+霧劍+反制)

 3.本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場VS吳冠億 幻影天琴 OO

第一把 先攻 把G指名掉後人魚吃效分,硬是定出VFD對手投降

第二把對手讓先,把G灰流掉3星復活吃屋敷,硬是定出VFD對手投降



第二場VS米大 列車 XX 

第一把後攻,對手定出一隻No.81 

守備力4000又不會被效果影響的酷卡片結束換人

我怎麼想都沒辦法過那隻極強的怪獸卡

因此選擇定出VFD+反制,之後反制被宇宙炫風

再加上最強卡片-技能剝奪,終究還是被磨死了

第二把 我選擇讓先,米大定深淵換人

在大量的失誤跟低操後我又輸了

繼上次死威曲杯被米大2洞打到差點退坑後

這次果不其然又被輾過去了

這也是唯一一場定出3擋還被對手車爆。

賽後檢討,由於我不懂列車的效果被換取大量的資源

所以我輸了



第三場VS 嘉仁D-HERO OO 

第一把對手先攻定出很小的小陣換我,丟G被無效後,果斷投降

第二把對手先攻叫固體人跟影霧後台蓋2張換人

我先用出花樣場地,逼對手變身

再使用最強備牌-精神操作,輕鬆定出刺刀+宵星回殺


第四場VS醫生 幻影天琴 OO 

第一把對手先攻卡成智障蓋一張換人,被我回殺

第二把對手先攻開黃蜂我連鎖G果斷不做換人

手牌差一個特招點才能回殺,因此選擇定出VFD,最後對手投降

四強戰 VS 同為歷害之手的劉仁慈,綽號小胖子 

花樣幻影海豚天琴 XOX 



海豚人真的爛(絕對不是因為我沒有),但他第一把先攻

所以他贏了。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值得一提的有2張卡
小丑與封鎖鳥

能擋G,能斷招,強無敵

打完覺得放3才是正確的選擇


花樣明星聚光舞台

1換2的神卡(撿一張炸一張)真的有夠強

搭配鳳凰能夠把對手兩張後台摧毀

MVP中的MVP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這次比賽16人大多數不是轉生,就是天琴

所以放了超融合到正編

並在備牌中放入最強大的手坑-聖遺物的槍

本來還想投入阻擋VFD的神卡-聖杯

但因為我忘記帶所以就不放了。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準備的算充足,除了打列車之外應該沒有太多的失誤

但小胖子意圖將感冒傳染給我讓我很害怕。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先攻沒意外就會贏了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歷害之手的隊長-歷害手

願意讓我跟小胖子借住一晚


提供我們優良的練牌空間


還有借我一整套花漾讓我有牌打。




左一  殿軍 阿廣  雷龍

大家好,我是高雄岡山玩貓的玩家,朋友都叫我阿廣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我使用的牌組是雷龍牌組

基本的CMOBO是先攻做出超雷龍定場

阻止對手從牌堆中檢索,加上超雷龍在場上有抗性,非常實用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原本我是打光貴雷龍,在比賽前做了一次高度提存

拔除光貴資源並壓縮牌組到40

使超雷龍出場的成功率上升為目標

3.本次比賽的過程,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這次比賽在進入四強後的第一場,我卡牌

對手被我用增值G牽制不動

我卡到下回合死蘇G去打他的崩界伊芙莉絲

我整整三回合沒事做

到這局輸掉都沒抽到半張雷龍,整個殘念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進行到序盤之後,用以下combo回殺



用雷鳥龍特召出雷獸龍,下協調怪連結出水晶機巧

雷獸龍送墓特召雷電龍,機巧特召任意協調

然後三體連結成刺刀龍,雷電龍送墓檢索雷龍融合

發動融合叫雷神龍,完成8000以上輸出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這期卡表幻影天琴很熱門,加上天琴檢索需求不高
所以備牌特易放了聖遺物命運之槍來牽制天琴的動作

可惜牽制的時候自身手牌都不順利,最後比數都輸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到比賽前十分鐘為止都在調整牌組,熟悉剛剛提存的雷龍

雖然比賽中還是有小失誤,好險沒影響大局

7.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岡山的夥伴們,下次我們把冠軍拿回來吧

感謝玩貓的夥伴蘇晁弘到比賽前都在幫我調整跟測試牌組

讓我在比賽中順利發揮,謝謝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