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9崇文社新春賽 冠軍 張弼舜 (60張不死族)



本期訪問2019崇文社新春賽的冠軍,獲得一台Switch
大家好,我是張弼舜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選擇的牌組是60不死

主要戰術是想辦法把屍界的班西埋下去發效果開不死世界

然後出水晶機巧拉不死球莖
再把不死球莖LINK掉發效果特召死靈王



死靈王的效果是
死靈王之外的不死族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連鎖
效果處理時選擇將該效果無效
或是非指定移除場上或墓地一隻怪 ,極強
(回合中可以各適用一次)

搭配二速怪獸觸發死靈王效果移除對方重要怪獸
更是妙不可言



有不死世界時雙方場上及墓地的怪都會變成不死族
所以場上墓地任何怪都能觸發死靈王效果



最常用的就是水晶機巧的變身效果
水晶機巧連鎖1死靈王連鎖2除外對面怪獸

要注意的是死靈王的效果只能接在不死族怪獸後發動
所以會被對手二速卡片卡連鎖無法發動

這也是水晶機巧搭配死靈王最厲害的地方
水晶機巧發效果要是被對方卡連鎖
等到特召同步協調時發效果又能觸發死靈王效果

要是對方再卡一次連鎖,等到同步協調效果處理完再發動
或是直接連鎖加速同步效果
又可以觸發死靈王效果

一台水晶機巧就能帶來3次觸發死靈王的機會


之後可以視場上情況
用方程式同步者+死靈王2+8出炎神不知火非指定炸卡
或是流升龍調星數出骨架王、金烏界龍
(看場上剩餘的星數決定)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組60張的優點是上限高,爆發力強
缺點是相較40張較不穩定,容易卡牌

而我會選擇組60張,則是因為經我個人實測發現
當我使用40張牌組時,隨機抽5張牌

只有2種結果,一種是能動,一種是不能動
能動的機率大約為50%

而當我在使用60張牌組的情況下
一樣兩種狀況是能動跟不能動,能動的機率也是50%
在機率相同的情況下,我當然是選動起來比較強的60張牌組



加入的特別之處是放了很多保護割草不被無效的卡片
60張要抽到割草已經很難
發動後被灰流的機率更是高到不行
所以投入墓穴的指名者、PSY、左腕的代價、簡易融合等卡片
指名者、PSY不用多說


簡易融合千年眼納祭神
這樣再發割草或左腕的代價可以不怕灰流



出泥龍王可以疊深淵潛伏者,


出米德拉什LINK或同步掉
再用馬頭鬼等復活系卡片復活來定場


不死只要墓地資源夠多,沒有手牌也能做招
所以投入左腕的代價用來檢索割草
場上有死靈王時也能無效灰流或其他不死族手坑


No.75惑亂之蜚語暗影也可以保護割草
沒放是因為我的額外pretty tight
額外如果很loose的話可以放一下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種子賽拿了2次冠軍 輪空2輪
第1輪 輪空
第2輪 輪空
第3輪 閃刀 OO
第4輪轉生炎獸 XOO
4強 閃刀花樣幻影天琴 OXO
冠亞 地中界 XOO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發動割草被灰流連鎖PSY

不知火隱者解放被丟灰流或G連鎖PSY

打牌靠PSY 輕鬆自在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幻影天琴太強,所以放了深淵的潛伏者
除了2張4星直接疊

比較厲害的出法是特召陀螺和蜻蜓

通召合唱僵屍,2個效果各發一次
把陀螺和蜻蜓都變4星

如果這時手牌還有馬頭鬼、牛頭鬼、屍界班西這3種其中1張
就可以讓場上有
不死世界+水晶機巧+連結小精靈+死靈王+深淵潛伏者


備牌放了增值的G,對大部分的牌組都有用
發動成功後對方會不敢特召太多次,對方硬做的話
就能抽很多張牌,十分強力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我都用ADS練牌
用ADS練牌完全可以知道哪裡會產生連鎖點
效果會怎麼處理

對手不強也不要緊,練熟自己牌組怎麼操作就好
雖然有些卡有BUG,但正確率還是比現實打牌高多了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多打比賽,浪費越多報名費越心痛

出牌前就會多想一下,慢慢就變強了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崇文社定期舉辦比賽,提供優質的比賽環境
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感謝史萊姆的研究室翻譯判例及解答我很多卡片效果問題
大家可以多去發問



感謝App Store 遊戲王 卡片 交易 交換 研究 露天
自從我在這裡買了割草,特別容易上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