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8年冬季ACW亞軍----劉子維


本次ACW亞軍使用的的剛好是下期主流候補之一的恐龍雷龍,讓我們來看看它對這副牌有甚麼看法吧

前言:

大家好,我是中正大學的OB,劉子維
這季的ACW很幸運的打到亞軍
 

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我這季使用的牌組為恐龍雷龍
會選擇這副牌組的原因很簡單
在中正盃的幾個禮拜前我朋友阿佐跟我提到了這副牌組出來後覺得玩得蠻順手的於是這季都拿這副牌打各大比賽了

這副牌組相較其他主流個人覺得操作上比較簡單一些
終端基本上就是一種恐龍(究極恐獸或頂點翼龍)+超雷龍
如果確認對手是剛鬼的話改出深淵潛伏者會是更好的選擇

另外在調整牌組配比時試著多投入一張黑暗古雷法增加同性質牌的上手率(終末/偷蛋/古雷法/化石調查/增援加起來八張以我正邊44張來看,起手至少一張的機率是65.3%比起只有七張多了5%上手率)
畢竟這副牌最關鍵的展開就是下終末/偷蛋撿究極進化藥以這副牌的特性來說古雷法的代價是還能承受的而且他也提供了一個可以出深淵潛伏者的特招點

本次比賽的過程

中區預賽:
天球 O
閃刀 O
花樣 O
反主流強攻 O
花樣 O
閃刀 X
瑞士排名第四晉級

北區決賽:
60 OO
花樣 OO
閃刀 OXO
剛鬼 XX
第一局三手坑檔不住對手Dr.翻到指名者手坑-1手坑丟完被開魂充謝謝指教
第二局打錯沒出究極恐獸或深潛,
剛鬼 OXO

瑞士排名第二晉級
 
八強賽 閃刀OXO
第二局讓我了解拮抗對於高端玩家來說是張廢卡謝謝大師教育我

四強賽 閃刀 OXO
這場算是我最難忘的一場發揮了古雷法的奇效下終末被丟灰流之後我開增援對手問我還想幹嘛再用古雷法做出一恐一雷的終端
另外深潛在進攻閃刀的時候也能拿出來用

冠亞賽 剛鬼 XX
第一局只有一坑屋敷對手特招陀螺通招海豚投降
第二局先攻演完一超雷一究極恐獸後臺泡影手牌1灰流+1非手坑換對手愚埋丟灰流被指名者獅花兩毛出崩界鳳凰後台沒了究極恐獸被海龜吃掉超雷被崩界獨角獸吹
對手打的真好他為了測我那張未知手牌是什麼走了很多遠路等到確認應該沒問題才出刺刀(出國比賽加油~)

中區能過預選其實還蠻幸運的這副遇到花樣還蠻壓制的
不過我對戰閃刀一直打的不是很好中區打完之後回去有再調整自己的牌組
很高興決賽遇到閃刀都能贏
至於對戰剛鬼的部分有點類似放棄治療了XD加上我個人很不喜歡先攻有G等於廢卡所以就把G下放到備邊

幾招致勝的操作、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以及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為了閃刀和剛鬼直接正邊御前不過都沒抽到
泡影和效分各有優劣我個人覺得泡影好些(可以過衝浪檢察官和一些定場怪)
在對戰閃刀的時候情況允許的話進化藥可以主動把自己墓地的協調移除不要被對面抓走出刺刀
超雷龍盡量出在主要怪獸格不要被對面電子龍融合
不用出LINK怪的話就不要出,會被跳幻創

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打進決賽老實說我覺得好像怎麼準備都不夠所以也就沒想太多能打到哪裡就算哪裡吧其實前一天還想說希望至少不要一勝都沒拿到和希望對戰閃刀別再輸了沒有想到能打到這麼好的成績

感謝前一天跟中正遊戲社遊戲王分部社長小謝練牌特別練了一下遇到什麼牌先攻後攻備邊要上哪些讓我隔天換備邊的速度還算快


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挑一副自己打得順手的牌吧抄牌也不要抄來一點都不改去理解一下為什麼要放那些卡片然後照自己打牌的風格去改良那副牌要打賽場的話就再針對環境改良把牌調整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打贏打輸都舒服

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我同學旭晨開車帶我上台北有興趣的人可以逛逛他的露天賣場-九四賣客
感謝賽前跟我打牌的所有人讓我反反覆覆的重新構築我的牌組
感謝我朋友維弟借我山翁爺爺桌墊信仰的加護A+++真頂
感謝龜仙人邱先生前一周用騷靈和閃刀電爆我雖然想過改拿60煉獄但是玩了一下覺得自己玩得好爛就放棄了(上一季拿煉獄打閃刀的成績還不錯)
可惜他84飲恨,沒辦法來場恩返(?)
謝謝林彥緒教我各種判例問題看他打牌真的受益良多
謝謝郭任鈞在我還是菜鳥的時候教我打牌我大部分的知識都是阿任教的是我遊戲王的啟蒙導師
謝謝恭喜我的所有人

大學時期受到中正遊戲社遊戲王分部的薰陶讓我從菜鳥一路走到現在打到亞軍真的非常懷念那段時光期望學弟們將來也能打出很好的成績
(p.s.中正盃冠軍比亞邀亞軍還難打,我到現在都還沒打到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