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8年冬季ACW冠軍----黃承堯







經歷為期一個月的預賽+決賽

本屆冬季的台灣代表終於誕生了

是來自桃園的黃承堯

下一步是備戰2019的亞洲賽

來看看他有什麼心得分享吧


前言:

大家好我是桃園之首羅文鍵的外來傭兵之一黃承堯

很幸運的拿下這次ACSW的冠軍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combo 

因為我沒放三張裝備,手牌允許的形況下都是會出黑天使

埋海豚人再用防火吹回來

終端幾乎都是掉五手+三極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從上次夏季賽決賽打閃刀

有三啟動三黃蜂三妹子,卻斷怪當門刀了好幾把

打完之後的台大盃就回去打演牌了。

當時病毒龍剛出,馬上就組了一副剛鬼

一路從有女巫一路打到現在什麼都沒了。

(寫這篇的時候禁卡表已出)

3.本次比賽的過程

南區預選一路骰輸,北區決賽一路骰贏

北區決賽:

魔術師 xoo(骰o)
第一把就桃園內戰 骰贏但卡牌

魔術師 oo (o)
第二把還是桃園內戰

花樣 oo (o)

恐雷 oo (o)

剛鬼 oxo (o)

5-0 進八強

剛鬼 xoo (x)
骰輸第一把丟了灰流 幽鬼 還是擋不住 輸

第二把打錯 導致防火被泡影 
定了 防火(還能吹牌)哥布林人魚 墓地有灰流 後台指名者 
對方過不來贏

第三把 手牌只有兩檔 泡影幽鬼兔 斷完對面小打錯 
最後定兩擋換我 他最後沒擋好 導致我MX過了 win

剛鬼 oxo (o)



南區有一輪原本遇到,但大風吹 相約之後見

然後就到決賽四強爭進冠亞了

第一二把一人演一次加起來不到五分鐘

第三把 被丟G,思考了一下,拚抽乾,運氣好對面海底灰流
成功抽乾 win

恐雷 oo (o)

第二把對方出 大恐龍 超雷龍 手牌二(一灰流) 後台一(泡影)
手牌不錯 硬著把場面都拆完 靠再戰全部打回來 win

最難忘的對局應該是決賽四強的時候

第三把先攻被丟增值G

手牌也沒很優秀卻成功把對手牌組抽乾

過程有點模糊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打完後面大家的掌聲。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只要中的不是增值g,對手沒擋就演大陣掉4~6手

對手有擋導致沒大陣,想辦法用剩餘的資源做病毒龍掉光他其他手牌。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備牌基本上都是準備對付滑板人或深淵潛伏者

(例如:海龜、泡影)



原本備牌是放二蛋沒海龜,但有些魔術師會防蛋只留兩怪

對手定深淵潛伏者的話

看他要跟我賭準階開效果可能會被泡影

或者等主階我場上有怪才開效果 

假如他是要等我有怪才開,海龜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比較特殊的應該是天聲服從吧

宣陀螺或三星協調都很好用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次北區決賽的牌組是我在打完前一個禮拜的南區Top64跟南區預選就已經定下的牌組。

那兩場比賽都打得很順,所以內容都沒改,決賽當天也是打得很順。

回坑到現在打官方賽都是能進決賽輪但卻沒有上位

所以這次決賽也沒給自己什麼壓力

就輕鬆打,能打到哪裡算哪裡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好好練好一副牌,找到自己的牌風

多參考上位卡表、多跟別人交流,比賽自然就會打上去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最後感謝 桃園幫 
每個禮拜五六的各種練習互相虐

也感謝新竹幫 願意來桃園跟我們一起練牌增加比賽強度

還有桃園一刻館老闆的各種支援

桃首桃首得第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