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YOT副賽冠軍---錢宏 「我的剛鬼會拔光你!」



最後,在YOT副賽拿下另一個代表權的

是使用三星軸剛鬼的 錢宏

來看看他有什麼致勝的秘訣吧



大家好,我是錢宏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我選擇的牌型三軸剛鬼

這副牌的combo基本上是以病毒龍先攻將人家手牌捨棄四張

搭配到N海豚那更是妙不可言

演法應該都大同小異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特別之處

我當時在崇文跟闕浩軒討論蠻多的

而他那時候先選擇小新生人的牌型,而我是選擇三軸的

終末新生人型:



優點: 胡起來天崩地裂,魔性小子那個link值會爆表

並且起手新生人沒中手坑兩個海豚掉手牌再加病毒龍


新空間連接者,能從牌組特召N及墓地復活N

缺點: 新生人只要中一發灰流就直接回家,且這種型有太多會卡手的牌了

三軸剛鬼:

優點:因為投入大量的三星怪獸(俊足恐龍,N海豚,還有1007出的強力超能三星)基本完全不會卡牌






缺點: 我覺得這型比較沒有太大的缺點剛鬼本身有一張三星

你只要起手有三星記得防火牆將一張三星吹回手牌

做出黑天使隨便也是能演出大陣

割草型:

優點: 割草這張卡真的很強~~~~~~

缺點:不能接受抽指名者跟灰流的機率變小,我不是歐洲人我有這困擾

3. 本次比賽的過程

複賽成績

剛鬼OO 先手

御前試合詭術星XOO 後手

甜點UOXO 先手

魔術師OO後手

香港閃刀OO

第二場(驟死勝) 先手



第一把墓地三張魔法有無敵因為被丟了三個手坑導致最後只能拚對面打錯沒開無敵

戰階直接抓到打錯用防火吹場上的水跟墓地的零衣 刺刀回殺

泰國閃刀OO 先手

第二把殘局對打對面起手多手坑配鉤子



好險有抽到龍龍捲後期操作解場

獨角獸一次補了三張牌直接刺刀龍殺

台灣閃刀XOO先手

這閃刀應該是我這幾天遇到最強的閃刀

對面基本上沒有任何失誤

他坐我旁邊的時候有些操作都打得蠻好的




第三把跟他打的時候看手牌

起手五張 重啟 神劍 獅子花 愚埋 再戰的時候

走馬燈都出現在我眼前了然後對面還雙鉤

好險第六張抽靈魂填充這張最強的卡片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最近閃刀很喜歡用無敵,卡別人的額外格

U牌無法互相連結



這時候就要用三極男巫的1效果+刺刀直接戰傷兩倍

兩拳把別人直接送上西天

其餘基本上就是把link值算好不打錯就行了

5.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我當初一開始看到naoya這位日本選手放三張海豚在正編的時候我以為他瘋了




直到我自己實際去測過這副牌的時候

我才發現

海豚這張卡片真的是做壞了!!!!!!!

讓這副牌變成除了G全部都不怕的deck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基本上就是晚上會去找食死人夥伴練牌

主賽被淘汰的時候我以為我的YOT已經結束了()

7.對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我覺得我算資質比較愚笨的玩家

我個人是認為只要將牌練好當天不要打錯

其實基本上就有很高的機率可以上位了

8. 特別感謝的對象,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食死人的大家陪我練牌

特別是林奕均從我玩植物link再到恐龍雷龍 

都是直接把整副牌借我

我的老大林佑駿 教我許多剛鬼的combo

並且蠻多時候都會糾正我打錯

我的師傅 許立德之前就一直教我打牌 牌也都借我抄

還有感謝 食死人團長 黃新恩 林彥緒這些大哥陪我練牌

---------------------------------------------------------------------------------------------------------------

講到這邊,實在是沒什麼好補充的

整理一下關於三星剛鬼的起點吧


然後三星剛鬼的起點可以走兩條路



DB12-JPS03  M.X-軍刀招來者  超量怪獸  階級3  地 戰士族  1600/500

等級3的怪獸x2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從我方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體戰士族或獸戰士族.地屬性.等級4的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招來者,特召四星剛鬼做聖騎士就是最大展開




LVP1-JP081  彼岸的黑天使基路伯  連結怪獸  LINK-2  闇  天使族  500 

連結標記:左下/右下
等級3怪獸2體
此卡名的(3)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此卡連結端的怪獸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2):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或是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1張卡片送入墓地作為代替。
(3):可以從牌組將1體等級3怪獸送入墓地,以場上1體「彼岸」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送入墓地的怪獸的各自數值。 

黑天使,為了避免招來吃到校分沒有然後,不確定時最好先出這個

堆墓是代價,不用擔心被灰流,還保連結端兩個怪不被效果破壞

有夠強



DE01-JP003  N水色海豚  效果怪獸  等級3 水  戰士族   600/800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捨棄1張手札來發動。確認對方手札,選1張怪獸卡。若我方場上存在比該怪獸攻擊力高的怪獸則破壞該怪獸並給予對方500分傷害。若我方場上沒有存在比該怪獸攻擊力高的怪獸則我方受到500分傷害。

N海豚人

如文章所說,真的做壞了,強度在於探索手坑,逼迫對手只能丟G而已

搭配能夠特召的三星,穩定出招來者展開

本身可被增援,注意原攻擊力是?的怪獸不能丟



CPL1-JA023  數學家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魔法使族   1500/500 

(1)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送入墓地。
(2)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發動。我方抽1張牌。 

數學家

本身是三星,而且可以先埋球莖或獅子花進入墓地,特召不夠時埋剪刀

在額外有聖像騎士組的時候,一卡其實就可做出Extra Link




SPFE-JP018  鋒利魔剪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惡魔族   1200/800 

「鋒利魔剪」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此卡存在墓地,可以將我方1張手札回到牌組最上方來發動。從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剪刀,給數學家埋就不愁沒有另一個能特召的三星



CPL1-JA028  BF隱簑之斯蒂姆  協調怪獸  等級3  闇  鳥獸族   800/1200

「BF隱簑之斯蒂姆」的(2)效果在決鬥中只能發動1次。
(1)表側表示的此卡離場的場合發動。特殊召喚1體「蒸氣代幣」(水族.風.等級1.攻/守100)到我方場上。
(2)若此卡存在墓地,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作為同步素材,其它的同步素材必須全部是「BF」之名的怪獸。 

隱簑,一卡可以當作三個Link數來用,相當OP,可以被水晶機巧特召來衝連結數



20AP-JP034  蒲公英獅(獅子花)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植物族    300/300 

此卡被送入墓地時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體「棉毛代幣」(植物族.風.星1.攻0/守0)到我方場上。此代幣特殊召喚的當回合不可作升級召喚的解放。

獅子花

怎麼了,做壞了,說好的平衡呢?


SPHR-JP001  SR極限貝獨樂  效果怪獸  等級3 風  機械族  1200/600 

「SR極限貝獨樂」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
(2):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體「SR極限貝獨樂」以外的「SR」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陀螺,少年啊,這就是絕望



BE02-JP008  俊足的迅猛龍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恐龍族   1400/400

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方選擇對方自己墓地1體怪獸來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到對方場上。 

迅猛龍

可特召,是規則特召,基本上剛鬼沒有第二回合,對手也不會出得到怪

能出都是丟掉的手坑其實也不是壞事,可以給崩界馬或狗當對象補牌




PP13-JP001  垃圾前鋒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戰士族  900/1500

若我方場上不存在怪獸,可以手札特殊召喚此卡。 

廢品前鋒

可特召,可增援,而且是規則特召


SAST-JP024 念力行使者  協調怪獸  等級3  地  超能族  600/0 

以此卡名的(1)效果的方法進行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我方場上有「念力行使者」以外的等級3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札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2):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場上1體攻擊力比以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低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破壞。 

前輪,1007出來的OP卡,場上有三星可以特召,另外可搭配緊急瞬移

本身又是協調可以轉水晶機巧的路線



SAST-JP025  念力追蹤者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超能族  1600/600 

以此卡名的(1)效果的方法進行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
(1):我方場上有「念力追蹤者」以外的等級3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札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2):以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的攻擊力上升600。 

後輪,本身非協調,前後輪都放是因為,各自一回合都只能特召一次



總結以上,需要通召的只有 數學家、海豚

最好丟到墓地但抽上手一樣可以通召的有獅子花、剪刀、隱簑

特召的有 陀螺、前鋒、迅猛龍、前輪、後輪、緊急瞬移

基本上第一回合不可能出不了階級三

別忘了手坑中的大家一樣都是三星

大概就這樣吧!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