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魔術師重返榮耀!魔導獸魔術師的YOT四強心得---辜泓翔


經歷兩次卡表之後,魔術師一時間看似被砍到一蹶不振

然而這次YOT,魔術師終於重返四強

當然新增了一些秘密武器

這期訪問的是YOT四強以及台大盃八強  辜泓翔

來分享魔術師的秘訣以及準備的感想



前言:

安安大家好,我4辜泓翔,是新竹之首-戴士宸的手下。

這次很榮幸和我的戰友們一起打到台大杯8

之後又
很幸運打到YOT四強,得到入賽場坑以來第一個獎牌。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的是上個環境的王者-魔術師。

基本上先攻起手式大概都是先虧兩張在P


然後用魔術師和EM怪獸配合銀金公主強大的賺卡能力把虧的那兩張卡補回來

把資源動起來之後做許多擋干擾對面然後P一排回殺

後攻大戰略是用紫毒、黑牙擔當解場角色,迅速用擺盪召喚強大的爆發力高速回殺。

YOT使用的版本在這,加入了墓穴指名者槍管同步龍,原因後面會講







2.加入的特殊巧思,以及選擇這副牌的原因

一開始魔術師是我在去年三對三為了不當隊伍中的雷包才接觸的牌。

沒想到就這樣進了八強第一次被驗卡表,從此他就成為我的愛牌

一路陪我到現在快要一年,所以我對這副牌的感情還蠻深厚的

但我心裡也清楚這套牌經過兩次卡表洗禮後,在現在打起來真的沒有比其他牌型有優勢。

經過下面說明的改良之後,我台大杯測測看實際上戰鬥力怎麼樣。

獲得八強後讓我對魔術師有了信心。


在不知道LVP2會不會又重新讓環境洗牌的狀況下,我繼續選擇魔術師打YOT

至少就讓這副愛牌陪我走完第一年的最後一站。



我的構築和日本流行的魔術師構築相比起來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沒有放巨神鳥和霸王眷龍


原因很簡單

第一個是打久了總會遇到起手只有鳥沒有刻度的情況

第二個是我覺得甜甜圈先上來幾乎就是讓一張手牌和對面打

這對於三卡展開的魔術師來說是絕對的不利



就在我苦惱怎麼改進這個缺點時

我師父800貼了一個歐洲大賽的影片給我,問我裡面魔術師用到的黑科技是什麼



我查完後發現是魔導獸,原本我其實不以為意

但師父非常用心的推坑我去測試魔導獸強不強。

測完發現好像蠻厲害的,台大杯的結果也證明了這一點。

所以我拔掉了霸王眷龍和甜甜圈,還有三張巨神鳥

放了四張魔導獸和異色眼面具龍

四張魔導獸:


EXFO-JP027  魔導獸掌門可魯貝洛斯  擺動怪獸  等級8  光  魔法使族  2800/2800     刻度:4

擺動效果:此卡名的擺動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我方另一邊的擺動區域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卡破壞,從牌組將1體等級7以下的「魔導獸」之名的效果怪獸加入手札。

怪獸效果:

(1):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每當我方或是對手發動魔法卡就給此卡搭載2個魔力計數器。
(2):我方場上有4個以上的魔力計數器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卡片效果破壞。

(3):1回合1次,可以移除我方場上的4個魔力計數器,以對手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除外。到對手回合結束以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被除外的該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設置之後破壞,堆到額外去換6星的上手,之後用6星的效果再跳回來,當銀金的素材


EXFO-JP026  魔導獸王者胡狼  擺動怪獸  等級6 闇  魔法使族  2400/1400     刻度:4

擺動效果:

此卡名的擺動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我方另一邊的擺動區域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卡破壞,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魔導獸王者胡狼」以外且表側表示的「魔導獸」之名的擺動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1):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每當我方或是對手發動魔法卡就給此卡搭載2個魔力計數器。

(2):1回合1次,對手將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我方場上的2個魔力計數器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設置之後破壞,可以跳之前堆到額外牌組的8星魔導獸

架好刻度再擺動回來,在場上擁有無效怪獸效果的一擋


這組是師父推薦後放入。

抽到掌門(8星)本身就是一個P怪的特召點,在P召之前能出銀金的概率大大提高。




胡狼(六星魔導獸)暗屬性魔法使族,支援三龍魔術師 (虹彩、黑牙、紫讀) 的BUFF效果。

康完怪獸效果可以配水晶機巧 (出流昇龍,有方程式也可以但我沒有)

繼續合霸王白龍進一步干擾對手

比水機刻讀場強一百倍。

攻擊力2400,詭計星其實不好過。

因為是P怪所以可以被銀金直接噴出來。

最重要的一點,他可以無效手坑,這是相剋魔術師或是光子奔豹飆做不到的。



VJMP-JP114  異色眼假面龍  擺動怪獸  等級5  闇  龍族  1200/2400     刻度:1

擺動效果:「異色眼假面龍」的擺動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僅以我方場上1體「異色眼」之名的怪獸作為對象將對手的卡片效果發動的場合,該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發動。
擺動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從額外牌組選擇1體「異色眼假面龍」以外的表側表示的「異色眼」之名的擺動怪獸設置在我方的擺動區域。

怪獸效果:

1回合1次,可以1體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出場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該怪獸的效果無效。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看完決鬥都市武漢站後決定投入。

一回合無效一次額外怪獸的效果,環境內可以對付鋼鬼、閃刀姬。




這張可以被超天新龍檢索或是銀金直接噴出來。

投入之後

1.提供一個超天新龍可以抓的低刻度,在起手全部高刻度時有一個可以調整刻度的可能性。
(超天星龍可抓龍劍士P)

2.宙讀限1後流升龍常常會面臨沒辦法變2星的問題,他是5星可以給流升龍噴下去。 2+6(刻讀)可以合霸王白龍

3.本身勉強也是一擋


上述這些新的卡片( 魔導獸和面具龍)都是P怪,比起巨神鳥可以直接被銀金輕易的堆到額外

更可以輔助做招,在戰術上有更多彈性空間。


YCSJ八強戰兩張巨神鳥好不容易龜到擺出來還被超融合讓我印象深刻。

於是我果斷把巨神鳥給拔了,看哪天會不會有什麼新戰術再放回來XD

再來介紹一下新梗 希望魁龍




PP18-JP008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超量怪獸  階級8 光 龍族  3200/2500 等級8怪獸×2

(1):1回合1次,魔法卡的效果在場上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該卡片重疊在此卡下當作超量素材。

(2):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將攻擊對象轉移為此卡進行傷害計算。


(3):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對象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該1體被破壞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7月表魔術師剛被制裁時最新被提出的替代終端。

要用到兩頭霸王融合龍等於是將續戰力直接卡掉

NO.38只能康一次的情況下我不覺得有能梭哈所有資源下去做的價值

原本完全沒有考慮過投入。



但恐龍摔角手出現後,因為他可以輕易的把水晶機巧戰鬥破壞再把陷阱炸掉

幾乎是魔術師最怕的單卡。

為了對付這東西我還曾經想過把泥睡魔獸放回來,順便對付詭計星和恐龍雷龍。

是後來覺得有深淵潛伏者和魔導獸的情況下用一格額外來換的效益太低。

就在這時我剛好看到BILIBILI有一條彈幕說NO.38可以對付恐龍摔角手。

我趕快從卡本把他翻出來,才注意到他其實還有一個拔素材的效果,真是太棒了…….


注:文中所指為魁龍第二效果,攻擊宣言時會直接轉移對象進入傷害計算

能夠讓百萬食獸之類「傷害計算開始時」發動的效果的怪獸沒有時機發動

在大部分玩家都不知道這個效果的狀況下相當厲害......對

3.比賽的過程

台大盃八強過程

注:以下所說標準先攻做四檔,一般來說是魔導獸+水晶機巧+FA賽車/NO.38+後台時空陣

有時候手牌質量不夠,讓紫毒設在P區可以可炸兩次也算四擋

刷法很多不詳述,水機可以提供LV3協調,另外異色眼同步者可以把擺盪怪變協調

1-2 煉獄 XX



記得之前有朋友問我沒召喚女巫怎麼一卡U起來,我曾經以為只有陀螺做的到

但我現在見識到了,還有一張做的到的卡叫割草……還被連開兩把QQ

1-3 遇到空氣直接拿到一條命

2-2 海皇 XOO




第一把 後攻被丟G剛好起手偏差打不死對面

只好做風雷龍+潛伏者換人之後被海龜,失去續戰力崩盤。

第二把 先攻魔導獸+霸王白龍+陷阱成功拿下

第三把 額外決鬥,剛好我骰子丟輸了,對面拿後攻

備牌先攻只好合一隻餅蛙換我,我設兩個刻度都沒事之後P一排直接推死他

64 閃刀姬 XOO


第一把後攻右邊P區中泡影又中雙龍捲,直接被擊殺。

第二把讓先羽掃對面之後P一排推死對面。

第三把對面選先蓋三張被我羽掃,之後霸王融合龍拷貝墓地超天新龍直接開效果打8000

32 煉獄 OXO




第一把魔導獸+水機+陷阱換對面,灰流對面的割草之後,對面梭哈所有資源換完我的擋,換我用上回合扣的刻度P一排推死對面。

第二把對面讓先,我做NO.38+水機+深淵潛伏者+陷阱手上扣刻讀之後被太陽蛋,陷阱被重啟,被擊殺。

第三把我冒險讓對面先,對面終於沒割草,裡側一怪蓋狂宴跟一後台過,換我銀金被泡影,狂宴被我灰流,最後霸王融合龍全場帶貫穿無視對面蓋著的獅子花打8700


16 魔術師 OXO




這次比賽印象最深刻的一場了吧,因為我賽前想過很多種牌型

就是沒想過會遇到魔術師內戰,超怕對面開搖晃的目光XD

不過因為我們雙方都相當熟悉對方的展開手段,所以其實內戰細節還是跟4月環境差不多。

第一把我先攻做4擋換對面,對面沒辦法過就投了。

第二把對面做4擋換我,我過完之後沒有資源反打被回殺。

第三把我先攻做4擋換對面,剛好運氣好銀金補到的那張是G,對面刻讀發手上效果我直接丟G,勝利。

8 恐龍雷龍 XOX




第一把手上剛好四張檢索卡要面對對方的超雷龍+過勞死翼龍,生死章打下去結果銀金中泡影,END

第二把P一排被丟G,因為怕在這裡停住會直接被大恐龍A爆,所以我讓他抽5張之後勉強做3+濾了5張卡到手上準備下回合反打。

然後對面直接開拮抗之後做翼龍+大恐龍+超雷龍+水機+幽鬼兔換我。

用盡所有手段把他五擋解完之後留風雷龍換他還被連開兩張藥,最後等資源湊齊的過程進驟死贏的,撿到。

第三把額外決鬥,骰子不小心丟贏了就覺得不妙,然後我又被丟G,我用灰流康,接下來銀金噴牌被兔子,沒辦法演只好換他。

然後對面下偷蛋龍之後開愚埋,就沒有然後了……

YOT的四強過程

第一天: 

第一輪 種子保送
第二輪 種子保送

第三輪 恐龍雷龍 OXX



這個對手的構築蠻特別的,有獅子花跟陀螺還有名推理,我三把都被開名推理然後都沒有宣中QQQQ

最後進驟死我算了下傷害想說不會死,時間還沒到,會贏,結果對面球莖噴到過勞死翼龍,我就死了…….

第四輪 鋼鬼 OO

第五輪 鋼多拉砲 OO



第一把猜拳猜贏做標準四擋過,對面特召光子斬者想了一下就投了

因為這一動我知道他是鋼多拉,所以第二把備牌有換對,還好屋敷跟G很挺我XD

第六輪 閃刀XOO



第三把起手雪花羽掃灰流摔角手宙讀想說要噴射了,沒想到對面什麼都沒做換我

我摸到時讀魔術師敲他一下之後被跳恐龍摔角手

換我我也跳自己的恐龍摔角手跟他對爆之後,宙讀飛下來抓第二張恐龍摔角手

然後他用鯊魚砲復活我的恐龍摔角手,我再下宙讀抓的恐龍摔角手,一個強攻XD

最後裁判喊進驟死之後他血比我低400還是想了九分多鐘才換我

我羽掃之後時間就到了,不然對面手上有扣啟動,我摸不到刻度照常打是一定會輸的,撿到


第七輪 閃刀 OO




第一把先攻被丟了三張手坑演不完換對手,這時對手好像累了

墓地沒魔法還是先合火閃刀才合風閃刀,對面因為這樣拆不掉銀金,用水閃刀抓個啟動想了一下就投降了。

第二把對面讓先,我被丟兩張手坑只能做基本的魔導獸+水晶機巧+陷阱,對面剩下兩張機關兩張本體投降。

賽後對面說他覺得魔術師肯定會預設閃刀先攻,所以他選擇讓魔術師先。

然後我回他,我知道閃刀肯定會知道魔術師會想讓先

所以閃刀主動讓先的可能性是相當大的,因此我這把用的還是先攻的備牌XD

第八輪 魔術師 OXX

因為不管輸贏都會進複賽,加上累了,所以這輪我打得很輕鬆

其實也有點忘了自己做了什麼

第二天:

64 閃刀 OO



第一把起手屋敷、屋敷、指名者、指名者、決鬥者降臨還以為我要直接去打會外賽了,沒想到對面也直接換我。

我摸到賤龍用降臨抓P CALL,拉兩個魔術師,然後指名者吃掉G和效分,直接穩住場面獲勝


第二把對面對我上異次元庭院,不過對我影響較小,所以實際上我少面對一張蓋卡

最後用指名者除外閃刀姬本體逼他斷怪,下回合對面自摸啟動抓本體,我直接用魔術師陷阱轟掉他,對面處理不掉銀金投降

32  詭計星 OXO  遇到我師父800




第一把骰子丟贏做四擋拿下

第二把沒摸到備牌被一堆神和風頂死

第三把先攻直接把恐龍摔角手P出來配合魔術師陷阱周旋幾回合後自摸慧眼獲勝

16  詭計星 OO


第一把水機+魔導獸勸退陣獲勝

第二把起手天胡,電光雪花踩掉神警,恐龍摔角手踩掉神通,P召個一兩張試試看,還好沒中第三張神,資源量拉開獲勝

8  詭計星  OO


第一把對面只有蓋轉生跳雙小紅換我,我起手有指名者所以不怕被轉生封鎖鳥

轉生完我補到屋敷,把他場解光之後反定三擋回去,屋敷丟轉生墓地效果獲勝

第二把對面強貪被我灰流之後一樣只蓋轉生然後做轟炸龍換我

我被換完手牌之後補到P CALL跟灰流,P紫毒下來弄掉轟炸龍

灰流他的小黃之後下回合開P CALL抓兩張WIN

4  不死  XOX




當天內心最抖的一場,因為我還沒入賽場坑的時候不知火跟整個不死族系列是我玩最久的牌

但我放生了這副牌快兩年,如果我打輸了肯定是被所有朋友笑到死

開打前不知道為什麼內心莫名的不安,總覺得該不會是老天要懲罰我吧…….

第二把起手卡刻度沒辦法P召,只好用恐龍摔角手跟八星魔導獸強攻敲到底

吃兩發拮抗之後資源還是優勢WIN

第三把起手慧眼慧眼降臨老爸指名者,對面讓先想說應該很穩

沒想到我降臨中灰流,接著對面丟G我指名者

然後P兩張出來要用老爸炸虹彩中效分,合銀金要炸虹彩還是中效分  總共四張手坑

沒辦法只能直接換人,對面剩下兩張手牌是恐龍摔角手跟牛頭鬼

恐龍摔角手射掉賤龍之後用牛頭鬼做FA賽車換我

我摸到黑牙,解掉賽車之後留陷阱換對面想說應該還是會贏

然後對面用深淵宣告者吃掉黑牙後我四回合都沒摸到可以攻擊的怪獸卡

空轉四回合後對面摸到隱者跟合唱直接被一波推爆,結束我今天的旅程。


不過最後一刻被曾經只是玩開心的自己所信任的戰神不知火打死其實還是蠻爽的XD

不死族的專訪:http://ntucgm.blogspot.com/2018/10/yot.html


4.致勝關鍵(這邊分享對各主流打法)


對閃刀:

先攻盡量一邊做擋一邊扣資源

T2的閃刀資源量暫時還跟一般強攻一樣,所以要在T3一口氣決勝負

在前期盡量把魔導獸或面具龍濾出來,配合FA賽車或NO.38還有後面的時空陣

其實就很壓了,畢竟閃刀的第一回合是最弱的

這個情形下對面還被迫要將資源用在解你的場

T3就可以用上回合動起來的資源直接擊殺對面。



後攻的話,想盡辦法開星霜擺盪陣避免閃刀的鉤爪

直接回殺不要拉長戰線,至少也要把閃刀打到殘血

不然很容易因為閃刀啟動加入戰局打不回來。

可以用星霜/星刻/慧眼把三龍魔術師濾出來之後

讓用P效果把戰鬥傷害都灌到同一個魔法使族身上

被紫//虹輪流BUFF過的星刻/宙讀可以一拳給閃刀快6000的戰鬥傷害,簡直妙不可言。

(紫1200+黑牙-對手/2+虹彩-我方x2)

因為閃刀的風很多,所以情況允許的話也可以選擇先用時讀魔術師或靈擺呼喚

來防雙龍捲。


對鋼鬼:

先攻基本上深淵潛伏者+陷阱就很壓了,要更壓一點可以水機+魔導獸+潛伏者+陷阱

深淵潛伏者效果成功的話肯定能讓鋼鬼停一回合

下回合注意一下1星鋼鬼的效果,傷害不要算錯就能直接擊殺。



後攻就祈禱手坑有上來…….給對面U起來就沒救了

魔術師系統內沒有能過U陣的辦法。




對詭計星:


先攻想辦法出魔導獸,詭計星系統內最強的地方在於場地很康特依賴後台定場的牌組

相對地對於來自前台的定場會比較難應對。

還有詭計星系統內幾乎沒有去除表側魔陷的能力,因此就算沒有水機

只靠魔導獸+陷阱還是很壓的,當然有水機更是妙不可言。

魔導獸康一次怪獸效果+水機變身合霸王白龍,時空陣盯緊對方後台

有很大機會拿下先攻局。




後攻盡量把黑牙濾出來踩神,詭計星正編那六張神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張張致命

尤其是P召那一動被神下去的話大概就下去了。

中盤的話盡量做完霸王融合龍再喊攻擊,全場帶貫穿,能夠穿過對手的沉睡綿羊




對恐龍雷龍:

先攻如果成功濾陷阱出來的話就不用管雷龍那邊了

就算代破也是能逼超雷龍下去,剩下就專心看恐龍那邊




基本上對面要破你陣只有兩招-大恐龍或是玫瑰龍。

玫瑰龍比較簡單,因為要用亡龍才能出,用魔導獸或是霸王白龍就搞定。

對面開藥的話,為了避免出翼龍要先把陷阱翻開,優先狙擊大恐龍。

後攻看對面有沒有跳大恐龍

基本上有黑牙和紫毒在的話要過那群恐龍不難

對手出翼龍的話,用黑牙砍半他就能打掉




出大恐龍的話,可以先下紫毒,喊進戰階把他打掉

就算被大恐龍蓋起來,也可以回到主階接觸融合霸王融合龍

拷貝對面的大恐龍反過來蓋他全家再全體擊殺。




超雷龍的話魔術師正編有三招可以解-爆龍劍士 幻化黑炎龍 時空陣

利用EM異色眼同步者的效果,做這些很容易




就怕手上剛好一堆檢索卡被做超雷龍,那就沒辦法了。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以及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我覺得台大杯重點應該還是那幾副牌-閃刀、詭計星、鋼鬼和恐龍雷龍。

其中詭計星系列跟閃刀系列應該會佔最大比例,所以我把G放到備牌。


因為7月之後魔術師愈來愈少了,所以擺盪牌最怕的魔封的芳香投入率降低非常多

至少第一把我認為直接撞魔封的芳香是不太可能

這代表我第一把被直接頂死的機率相對低很多。

展開成功的前提下我認為新式的終端強度幾乎可以媲美4月魔術師

當然還是沒有4月魔術師那麼誇張的展開力和手坑抗性

但對這四副牌應該都能沒有懸念的獲勝。

在這之上的問題就是後攻該怎麼做。

首先魔術師除了U陣以外,系統內也很難對付大量的蓋卡

通常只能用暴力式的展開一張一張慢慢踩。

所以對閃刀和詭計星,我把電光雪花放回來。


一來是對閃刀可以直接把大量的風都封死

有魔導獸的情況下可以很輕易讓閃刀斷怪之後回殺。

二來是面對詭計星可以直接踩掉一張神

如果對面沒有神也可以讓對面的綿羊直接不能開,非常有壓制力。



Psy有不會被指名者的優點,就算在半魔導作用下也能確實康到一次效果,打演牌神器。


太陽蛋破U陣專用,紅色重啟=三速大寒波

對詭計星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的騷靈都有強效。


到了YOT時,和台大杯的環境差異在於中間出了1007

最大的衝擊就是那張超強的強欲金滿之壺和那張超強的幻創龍



所以我們團討論的結果是YOT應該會有很多正編要殺鋼鬼的強攻牌。

不外乎大概是拮抗勝負、御前試合,

非常大量的針對墓地用手坑等等,這時魔術師的價值就會體現出來

首先魔導獸這張卡配合水晶機巧對強攻牌效果真的很優秀,就算只有本家卡

把時空陣濾出來強攻牌還是很難過

針對墓地的手坑對魔術師0作用御前試合對魔術師低作用




拮抗勝負魔術師可以直接出賽車或槍管S龍弄掉

最後,紫毒魔術師在打強攻這件事上真的太強,就算是滑板人他也挺得住,太猛了



就算對到剛鬼被丟G,魔術師先攻合個下水道(深淵潛伏者)就可以讓鋼鬼只多抽一張換人

他抽完之後幾乎還是一定要停一回合,沒辦法做出一個能阻止魔術師反打的陣

而手坑的部分,由於後攻沒有丟到3手坑左右通常也是阻止不了鋼鬼U起來,除非有G

但是後攻如果真的有3手坑魔術師還是會高機率因為卡牌阻止不了鋼鬼殺人

所以最後我決定還是將重點放在對抗強攻牌

正編手坑只有放可以被P出來做水晶機巧的兔子屋敷灰流,G放備牌等真的遇到U牌再說

加上7月之後魔術師愈來愈少

擺盪牌最怕的魔封芳香跟搖晃目光我覺得大概不會有人放


台灣相對關注TCG的人也較少

更不用說沒有研究魔術師的玩家應該不太容易預測到會有魔導獸

台大杯那天也證實了魔導獸在奇襲上充滿優勢。

所以我備牌還是跟4月時長的差不多,雪花,重啟,羽掃對付重坑

蛋跟幻創龍把手坑數量加到接近強攻牌的12張左右破U


鋼多拉砲開半魔導泡影還是沒用所以決定放生,反正打砲擊牌本來就看臉

6.準備心得

因為剛好星期五新竹團的所有人都沒空,所以其實我新的魔術師構築只有對著牆壁自己練一天而已。
  
但基本上只是先攻的演法和以前不太一樣,後攻的大方向大致相同。
  
比賽當天牌也都很聽話,沒有之前全部刻度18的情況發生。
  
只是原本我的戰略是想用那張6星魔導獸來抓詭計星的

沒想到台大盃全場那麼多副詭計星我一次都沒撞到,只能說有時候真的是命XD


台大杯打完之後,我大概快一個禮拜沒有碰這副魔術師(因為之後都在練鋼鬼)

不過我腦中還是常常在思考各種魔術師是否能出線的可能性。

最後我們所有人都覺得鋼鬼內戰根本可以直接猜拳一分鐘結束一場MATCH

所以大家都決定換回自己台大杯打的牌型。




這時我想說台大杯八強時是因為銀金被幽鬼兔才會輸掉的

所以把異色眼融變者跟龍穴的魔術師換成兩張指名者來對付這可愛的小兔子

就算遇到閃刀鋼鬼還有恐龍摔角手也都能發揮這張卡的強大實力
  
主賽兩天牌也都蠻聽話的,只有少數幾把有卡牌。
  

32強到8強都是遇到詭計星,魔導獸三輪都發揮了最大的效益成功拿下

對手也都很有風度,比起來感覺真的還不錯。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我覺得首先還是要選一副適合自己的牌吧,至少要選自己打起來開心的

不然你打起來痛苦牌也被你打的痛苦,這終究是個遊戲,還是開心的玩吧。

然後就是多看上位的卡表,看看有沒有什麼最新的黑科技可以拿來用。

像我這次的牌組就是在原本的日式魔術師基礎上結合了歐洲大賽的魔導獸還有決鬥都市的一些思路組出來的。

歐洲和日本的環境可能有落差,但這個遊戲不是死的,也許別人的想法轉個彎就能應用在自己身上,還可能打出新的套路。

再來如果環境不單一,對環境預測後真的還是打自己熟悉的牌最重要

首先不可能有人一開始就什麼牌都可以在一兩個禮拜內練到跟神一樣,

有一副自己有愛的牌,不斷強化優點改進缺點,並且和這副牌一起變強

在很多關鍵時刻的操作往往就能想出最好的路線。

畢竟平常和這副牌相處最久的是你

在瞬息萬變的比賽過程中就算有什麼突發狀況應該也能從平常的經驗中很快反應過來

而且在比賽前其實大致就能猜出可能遇到什麼樣困難的狀況以及有沒有辦法可以突破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師父800推坑我去研究魔導獸,還有拼命說服我魔導獸很強。

感謝竹首賽前把我電成87,讓我在和詭計星對局上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改進。

感謝每次我來不及收卡時總是義無反顧支持我的清大團和中華團。

感謝新竹團平常的練習與交流。

只靠我一個人是絕對打不到四強的,這次能打到四強人權真的要感謝的對象非常多。

但最感謝的果然還是新竹新世紀這個地方,是這裡把我們整合成一個團隊

讓我這個在新竹念書的外地學生也有了一個家的感覺。

闆娘也總是很照顧我們,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也常常會給我們餵心靈雞湯。

希望這篇文可以幫到也喜歡魔術師志同道合的你

或是覺得魔術師無法競爭已經放棄的你XD

最後

竹首竹首得第一!

留言

  1.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好像沒有介紹到COMBO

    還有想請問為何要放擺盪呼喚這種會跟銀金衝突的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1.combo太複雜了,已請原作補充

      2.因為後攻很強,還有就是調弦很難上手,擺盪呼喚可以拿出調弦,擺盪呼喚也可以被決鬥者降臨檢索,這個見仁見智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