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FYH冠軍隊---木木梟鉛筆機 (內有"大量幹話"跟"恐怖圖片")



本期是 FYH  三對三 冠軍隊伍 「木木梟鉛筆機」的專訪




左--崔丞皓    (60雷龍)


1. 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大家好,我是崔丞皓,是個新竹的胖胖小玩家 

我這次使用的牌組是60雷龍,快速堆起墓地後

混源龍將墓地雷龍移除來觸發效果為主軸

通常終端會有超雷龍+用混源龍跟暗黑魔王出的希望魁龍做壓制

 2.在與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因為是60張,搶什麼資源抽到的機率都比隊友40張低,所以先給隊友拿他們要

我最後再看剩什麼才組出來

3.本次比賽的過程

瑞士輪

R1 剛鬼XO- 隊戰績 和 

場第二把先攻定完場後被對手解完

開靈魂填充U起來以為要輸了

結果對手一直沒看到我場上留有一隻希望魁龍,讓我撐到0123結束揍死勝

 R2 60炮擊 XOO 隊戰績 O

第一把被炮死,第二把演好演滿

第三把後攻抽到效分+psy,擋下炮擊後下回合回殺

 R3 騷靈 XOO     隊戰績 O

第三把進入揍死的最後一回合時我自摸割草,在對手開過強貪+2張成金的情況下

我噴了28張墓地 謝謝指教

單淘汰 8-4 閃刀 OO

第一把割草對面丟G接psy 

第二把割草對面丟AF聖槍又接psy

4強 60雷龍 OO

第一把psy攔到對手水晶機巧順利打一套回殺

第二把對手玩錯,沒把我額外格的地影依蓋起來,被我拿去link掉 不然應該是要進入第三把了

 冠亞 60恐龍雷龍ABC XOO

第一把手牌超爛 對手定大恐龍+超雷龍輸 

第二把先攻定好定滿 對手解完場,開靈魂填充後水晶機巧拉幻獸機被我白雪蓋起來,下回合出刺刀回殺 

第三把進揍死 對手讓我先攻,我黑天使堆骰子+光道堆白雪+粒子球撐過一回合,下回合用保留的資源打完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割草+PSY,對面丟手坑的話,psy康回去就贏了


5.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發揮的狀況如何?

備牌主要是放手坑擋演牌跟放重啟打騷靈,遇到演牌讓他U起來就不用玩了

騷靈蠻克制這副牌的 一星的直擊 二星的彈卡效果都可以直接解掉超雷龍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其實我前一天晚上才組好牌,但是60張好像也沒什麼好練的(?

賽前燒香拜拜求起手都有割草就會贏了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牌一定要是自己組出來的才會容易上手

我通常都是去抄牌網看看有沒有自己看起來覺得不錯的牌組

打個幾場找出問題並加以修改。

然後可以多看賽場中的玩家打牌,這比起看上位卡表為何這樣放

還比較能快理解並了解該玩家的想法。

 8.其他想說的話 

打死以後不跟王家兄弟打大老二……

一個雷包一個幸運A,莫名輸128倍,X



中-王淞生  (騷靈)

大家好,我是BASAKA拍賣廣場版主外加身兼鳳凰會最強(?)吉祥物的木木梟

距離上一次大型比賽後淺水了快半年以上了
這次在我們鳳凰會的最強魔法師阿福以及最胖高中生崔丞皓的邀請下

參加了FYH 33的比賽,然後一個不小心又打上去了XD

雖說以前也有打過上位採訪戰報,不過真的覺得自己還是靠賽居多 (小聲)

 1.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的牌組是動畫中很騷的妹子打的變幻騷靈

至於騷靈本家的操作及應用,我覺得大家可以看這篇

我在這次比賽前也是看這篇文章了解更多騷靈的打法

(其實就是這次亞軍team寫的XD)

牌組內容相信大家大同小異我就不再多說

勝負跳三星這個最強combo我想不用多說了



魔宮賄賂則是有次在崇文直播看到,覺得也是張優優秀的卡片

主要除了擋拮抗羽毛掃等對面強力的卡片之外

也可以擋讓騷靈頭痛的紅色重啟

雖然會給對面換一張牌,但總比這回合不能開陷阱以及被清場等等要來的好。

2.在與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我們三個由於住的地區都不同,大部分都開群組在網路上討論而已

而且我們還是賽前兩三天前才完全確定XD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我本想說手坑類卡片都給我兩個隊友,結果他們對手坑要求比我想的還要低….==

3.本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場 煉獄 XOX

第二場 雷龍 OO

第三場 閃刀 OXX

這場很尷尬,當時已經到驟死但我忘記,雖我優勢但是我站了一支攻擊力800的羽衣給對方打,而我就因為這一拳爆炸 QQ

還好隊友給力凱瑞上去

決賽

八進四 HERO OO

四進二 魔術師 OO

這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比賽開始前想說對到魔術師,魔里要變成張廢卡了

結果我還是發動了魔里,對手召喚魔術師就用羽衣精彈回手

結果對方卻也因為這樣無法設置擺動刻度而拿下一場XD

冠亞戰 閃刀 OO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拮抗跳三星,對到閃刀開魔里…..等等的太多了

還是覺得各位去看上面一開始貼的文章比較好 = =

5.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關於這邊我就解說一下SIDE部分

塞入恐龍摔角手,後攻除了為一張高打點的打手之外
也是解決騷靈最怕的滑板人或是採坑的優秀卡片


精神操作以及閃刀術式(點SET後台魔法) 則是看到賽場卡表有放

可以將對方的閃刀姬LINK怪獸操過來,不但不會觸發墓地蕾伊效果

且能在將怪獸LINK為別張閃刀怪去撿索閃刀魔法

而閃刀魔法目前看到是比較多人改為黃蜂浮游砲,這個就看各位喜好而定



競技場檔吃墓地資源的卡片

精神崩潰擋拮抗勝負、花樣小黃、剛鬼再戰之類的等等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超級臨時超級趕的XDDDD

我們當下組完後再ADS測,起手一個自我感覺良好覺得沒有問題後就拍卡表上去了。

然後還開始在群組討論要怎麼用新光三越禮卷XDDD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君欲打上位,必先習其技

這是我從我師父身上學到的精神,幾乎每一次訪問我都一定會說這句

平常跟朋友多討論、交流切磋
關注一下上位卡表以及比賽影片
將七分的精神專注在多切磋、多練習、培養靈機應變能力
再加上一點三分運氣
相信下一個上位的就是各位

(編:一言以蔽之,上面這段都是幹話.......)


8.其他想說的話

這邊我想跟各位介紹一下 我的小老弟

OG級的厲害人物



這邊除了與BASAKA一樣會有商品競標以外,也會不定時單售實用單卡等等

希望各位能夠與支持BASAKA一樣多多支持他

不過也不要忘記支持BASAKA小玩家我喔XD

BasakaTCG OCG 卡片專屬廣場


最後我要說,崔丞皓真的好胖


右--黃有福


大家好!!我是阿福,很高興能與各位分享這次參加FYH 33使用的牌型 ─「協調召喚師」,與它的構築要點與操作技巧。

一、本次使用的牌型與常用combo:



對於協調召喚師這套牌,個人將其歸類為先攻牌。

打法非常簡單,基本要素只要「1個特召點+召喚師阿萊斯特」(喔喔公雞、緊急瞬移、卡洛貝恩)就能達到戰術展開,再根據當下手牌張數不同達成的最終盤面也會有所差異,以下介紹在本次賽事常使用的兩種Combo

a.先攻(協調+召喚師+任意2)
1.特召協調怪獸,下召喚師檢索召喚魔術,2體怪獸Link召喚出水晶機巧-繼承玻纖,繼承玻纖進場帶幻獸機-獵戶座獅
2.繼承玻纖+獵戶座獅出召喚女巫,獵戶座獅送墓發特召衍生物的效果將幻獸機衍生物特召到中間的格子,召喚女巫點衍生物特召牌組裡的科學怪人到右1(最靠近墓地那格,注意此時科學沒有效果),科學怪人+幻獸機衍生物出幻崩界哥布林到正中間格子,哥布林進場代價丟1手牌發追加通召的效果。
3.發動手上的召喚魔術(除外墓地裡的召喚師+幻獸機獵戶座獅)風召喚獸到左2(對手額外格下的那格),墓地裡的召喚魔術發回收效果(除外區的召喚師加手,墓地裡的召喚魔術返回牌組),用哥布林的追加召喚將召喚師通召(進場再檢索召喚魔術)召喚師+召喚女巫出防火牆龍在右2(哥布林的左手格),防火牆龍發吹牌效果,回收墓地裡的科學怪人加手。
4.將場上的哥布林作素材出幻崩界人魚到防火牆龍上方的額外格,人魚進場誘發效果代價丟1手,防火牆龍排連鎖2發效果特召科學怪人到左1(最邊緣的那格),人魚帶幻崩界依芙莉絲進場(放中間)+1手,人魚+依芙莉絲出暴走召喚師-阿萊斯特到防火牆龍上方的額外格,送墓的依芙莉絲發特召效果到跳到對手場上卡他的特召手段。

5.
科學怪人支付5000的血特召1體融合怪(我會出自然合成獸)到右1(最靠近墓地的那格),接著將科學怪人+暴走召喚師+防火牆龍出刺刀槍管龍到右手邊的額外格,最後再發手上的召喚魔術(除外召喚師+防火牆龍)出戰車(光召喚獸)完成最終盤面。
場上戰車+風召喚獸+自然合成獸+刺刀槍管龍+對手場上卡一隻妹妹手牌餘2 的頂肺陣。

b.
後攻(1個特召點+召喚師+任一手牌)
這套路是召喚師的各種展開手段中最基礎打法,用於後攻對手空場直接尻掉8000血的強大招式,在前一篇專訪就有提及,在此稍做複習。
1.特召怪獸(只要是非暗屬性怪都可,這裡用花樣明星-卡羅貝爾(書卡奶子)做展開示範),通召阿萊斯特檢索召喚魔術加手,將2隻怪送墓出暴走召喚師。
2.發動召喚魔術(除外卡羅貝爾+墓地裡的阿萊斯特)出光召喚獸,暴走召喚師誘發效果,捨1手牌將法之聖典加手,墓地裡的召喚魔術發回收效果(回收除外區的召喚師,召喚魔術返回牌組)
3.進戰階 用戰車嚕對手的臉 -2500LP,接著用暴走召喚師打對手臉一拳 -1800LP,接著用法之聖典解放戰車出地召喚獸,繼續用地召喚獸撞對手臉(傷害步驟貼手牌的阿萊斯特+1000攻擊力) - 4000LP2500+1800+4000 = 8300的回殺輸出。
二、與隊友相互配合與牌組資源選擇
本次賽事考慮到限有牌池的主流與我們這組各自成員所操作較順手的牌決定出60混沌雷龍、騷靈、協調召喚師。基於各自牌組的展開優勢不同,我們決定採用中間讓先,兩邊搶先攻的方式進行比賽。這裡就單論筆者自身牌組所需之選擇資源與考量點。
1.手坑分配: 這是共用卡表之團體戰最重要的一環,許多欲勝關鍵就決定在此,考慮到60牌組的卡片上手機率不如40左右的牌高,大部分的重點手坑都分備給騷靈與協調召喚師。
a.灰流麗 - 這張牌對於展開牌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用來檔增殖G用。
b.幽鬼兔 - 除來用來做手坑阻礙對手展開之外,筆者的牌組有投入緊急順移,可另為做為特召協調怪獸一用。
c.
浮幽櫻 - 筆者額外牌有投入防火牆龍與水晶機巧-繼承玻纖和召喚女巫等時下展開牌所流行的共通額外,因此投入櫻花妹做為妨礙展開的手段。
2.限制卡分配: 這類卡往往擁有能決定勝負的能力,因此會將其分配在能夠發揮最到效益的隊友身上。
a.
召喚師 阿萊斯特 - 牌組戰術構成要素之一。
b.
緊急順移 
c.
科學怪人 
d.
場傳 
e.盆回 
f.戰車、防火牆龍 
g.
羽毛掃 - 後攻對上beat牌清理後台用,這套牌沒啥清後台能力,因此非常需要。
h.
死者蘇生 - 能幫助展開順遂,劣勢情況下自摸用之神器。
i.
超融合 - 召喚師最強的解場手段。
j.
虛無空間 - 戰車+虛無空間 是最頂肺的陣。

三、本次比賽的過程
瑞士輪
1.v.s
花樣明星 XOO
2. v.s花樣明星 XOO
3. v.s魔術師 XOO
4. v.s騷靈 XX
單淘賽程
1.
花樣明星 OO
2. v.s騷靈 XOX
3. v.s騷靈 XX

看完戰報會發現,這套牌打騷靈會被完虐,所以對上有騷靈的隊伍都是靠強大的隊友凱瑞上去呵呵,對上正攻牌也需要是先攻的局才好拿下勝利。主要原因在於這套牌本身的換坑能力並不優秀,只要是騷靈等正攻牌先攻的場,幾乎都是躺著給對手了。

四、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對上魔術師的那輪的第二場,由我先攻。在起手有協調怪(特召點)與召喚師的情況下,我直接正常展開,記得做到一個有連鎖點的特召(好像是繼承玻纖進場發帶協調怪的效果)時,對手丟了增殖G,這令我感到頭痛萬分,思考一會後,選擇帶幽鬼兔入場,接著再開召喚魔術出光召喚獸,讓對手抽2張牌,自己場上出2坑的局。

再輪到對手時,他用魔術師的正常展開手段空場先架刻度騙坑,這時筆者場上的幽鬼與戰車都不為所動,一直到他的刻讀魔術士發進場帶怪效果拉了手牌的psy2星協調怪進場時,我不忍為了我的psy迴避本能而感到驚嘆,這意味著在對手先前的動作,如果我先使用幽鬼兔或是戰車發了效果進行干擾,會被對手用psy手坑給反制,造成我的場崩盤的局面。

總之,對手的牌型如果是展開牌的情況下,他如是空著場在秀招,記得在他場上有怪獸時,再考慮對應出手坑或場上的怪獸坑做干擾,這樣就可以迴避掉最棘手的psy坑。

五、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由於是共用卡表團體賽的特殊環境,這裡就與隊友預設幾個假想敵,騷靈、閃刀、花樣明星、雷龍、60,在主要手坑分配給隊友後,剩下的空格就投入「禁忌的聖杯」與「禁忌的聖衣」。聖杯的採用理由很簡單就是補足泡影的空缺,聖衣則是考量到對手在繼承玻纖與召喚女巫的效果誘發時丟幽鬼兔防止被炸掉用的。在實戰中,就有對滑板人開過聖杯的情形,能派上用場的的是萬分開薰。

六、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賽前其實沒什麼特別準備,就與隊友討論牌池,分配完手坑與卡牌資源後,就調整牌組並用ADS練習,由於牌組整體與單人賽時差異不大,所以就以流暢度為主。
比賽當天身體則是呈現一個過勞的狀態(連兩天睡眠不到6小時),在比賽時精神都繃得很緊,超怕做錯招雷到對友,不過還好這套牌公式並不複雜,所以當天算是正常發揮。
七、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老話一句,多跟人打牌,多上網找資料,在家中可以用ADS練習,又或者自己對著牆壁練習展開步驟,練到牆壁被貫破,你就能上位了(x

八、其他想說的話 (自由發揮)

女友募集中!!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