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十九屆台大盃 亞軍 林佑駿




前言:
安安,我4林佑駿,這次又拿到台大杯亞軍了,又是輸給新竹人,囧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純閃刀姬,強攻牌沒什麼COMBO

唯一大概就對面有個超過一千五的怪

用協調+黃蜂炮,出額外格風閃刀+槍刃龍

自殺堆零伊打八千,很簡單的COMBO

只要記得額外格的閃刀要留著別變成槍刃就好。

2.您加入的特殊巧思,以及選擇這副牌的原因

    好像整副牌都很中規中矩,沒什麼特別好說的牌XD



 正編一張泡影是看能不能對到ABC炮之類丟G被出大外神時

可以在它把怪丟過來前靠賽抽到,本來也就是張不錯的牌。

  選純閃刀其實是因為剛出時頗便宜收到一套,然後一直懶得收,不想花錢收魔術師

在比較早時原本有在玩閃刀ABC但是覺得實在不好打純閃刀

純閃刀又可能是最多的牌

所以這期就幾乎都在玩閃刀姬了。
   
原本賽前其實很想打60ABC

但在平日小比賽打起來戰績沒想像中好又覺得玩起來實在太無聊

最後就還是拿常玩的純閃刀來比ㄌ。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ROUND1 魔術師 OO




病毒龍+風雷龍型的,他牌都一般稍差,病毒龍對我影響比較小就贏了。



ROUND2 ABC XOO     對面打錯,如果在準階開盆回開拿半魔導帶域就贏了。

這張卡雖然能阻止大部分手坑但是只能在主一開始時用




ROUND3 閃刀姬 XOO 

第一把 第二還是三回合對面啟動三連發,GG

二三把有點忘了,應該就順順打就贏了。

ROUND4 閃刀姬 OXO   最後驟死時間到贏的,撿到。

ROUND5(16)魔術師 OO 




對面兩把都有宙讀但牌都不是很好,沒有其他啟動點

只能把宙讀當作飛智障哥哥使用

好像都被我一張手坑斷掉後

下一回合我有怪把他資源全換光獲勝。

ROUND6 閃刀姬 OO 




第一把場地飛怪被我丟G後順順換就贏,

第二把相乘連發後被我裝備抽二+洗回資源獲勝。




ROUND7 剛鬼 XOO


第一把對面打錯給我機會我也耍智障打錯輸掉 囧

第二把抽到兩張神字輩,第二張擋掉關鍵的SOUL CHARGE獲勝。

第三把似乎他有一點操作失誤所以坑擋下他之後贏了。


ROUND8 魔術師 XOO



第一把有點撿到,如果他雙慧眼在一張換成低刻度時擺盪就贏了

不過他做了比較一般習慣動作,兩張爆掉再決定擺盪

我蓋牌旋風,盲捲一個刻度

然後他被旋風後沒有對的刻度,下一回合標準黃蜂+協調把他的銀金當靶回殺。

第二把



牌不太好沒什麼檔,被他擺動巨神鳥+一堆P怪我連鎖認輸。

第三把




第一回合惡夢準備翻開被他紫毒自爆拆掉

下一回合抽不到什麼備牌及手坑被他下電光雪花秒殺。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對打很關鍵的地方是

可以的話要盡量讓零衣在戰鬥階段變身火閃刀閃避效分。

  許多人跟我內戰打完會說自己運氣不好,火閃刀被效分很多次

但其實很多時候都能夠做防範的


後攻太多人會想先貪風閃刀直擊的傷害而不去做自殺換零衣在戰鬥階段繼續變身火閃刀

直接進主二變火閃刀被洗效果後資源被拉開崩盤。




   風閃刀許多人堆的對象都很狹隘

1沒有啟動堆啟動      2沒有零衣堆零衣     3不知道堆什麼堆場地

但在序盤如果火閃刀拿了啟動後湊不出三張魔法卡

其實大多時候建議直接堆你啟動想拿的牌就好

(除非非常需要這張啟動當做第三張墓地的魔法卡)

讓結束階段能用水閃刀檢索墓地沒有的啟動。

如果直接堆啟動,接著火閃刀或是那張啟動中了坑,水閃刀就也只能拿非啟動的牌。

反之能夠繼拿到想要的檔或是解場又能夠在下一回合手握啟動大幅增加戰力。




  另外裝備卡不是必放,但有放就多注意自己額外使用的數量

大概在第二輪出來後水閃刀就可以考慮去拿裝備卡來在下一回合維持續戰

不少人用到了最後一組才想到要拿裝備然後中坑

導致接下來如果進牌剛好沒有進到檢索及直接拿到裝備卡陷入沒有額外的窘境。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備牌的話浮幽櫻在七月以前放的人算是比較少一些(看抄牌網來當基準的話)

我自己是頗喜歡在閃刀塞這張備牌的

後攻對魔術師能砍到銀金我覺得是最有效阻止他展開的方式了

而且閃刀姬只會站一隻怪,先攻也能砍到。

  至於他展開完後應對的拮抗勝負以及太陽神蛋遇到會玩的就算抽到

我的經驗來說還是不好贏下

而且浮幽櫻應對到ABC炮砍下水晶機巧以及內戰砍掉火水也是有相當大差別。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其實就是沒有特別準備直接拿這陣子店家及官方賽的閃刀姬直接上陣

不過也因為是打了很熟的牌,玩起來還算頗順手。

  比賽當天的話真的是蠻熱的,台大盃夏季傳統,希望有一天…..可以改善XD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多多抄牌,但抄了要想一下為什麼這樣配置

有些特殊的牌放了有什麼意義

有些人抄了之後結果不知道抄的牌中某些牌放的意義是什麼。



8.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大家撥空看完,現在已經換七月表了

閃刀姬的構築上其實變了蠻多的(少兩張黃蜂炮+魔術師數量少了許多)

不過一些打法之類可以參考看看吧,大概。

新恩新恩得第一,萬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