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星時代 成田信秀盃亞軍--蘇久貿

這是史上最狂的比賽   星時代 成田信秀盃亞軍專訪

再次邀請蘇久貿  (台大群龍盃冠軍→按這、ACS 2017亞洲前8→按這 、ACS 2018 冬季 第六名)

分享比賽經驗


大家好!我是台南星時代成田秀信盃亞軍的蘇久貿

這是我參加所有非官方賽事中最佛也最猛的一次

一直以來都只有冠軍能拿到最好的獎勵

沒想到這場比賽是一口氣前三名  前三名  前三名  全部免費招待機+酒的比賽

吸引不少北中南,甚至遠從東部的高手來比賽,這絕對是目前為止非官方賽最狂的賽事。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我這次使用的牌組是詭術星(淘氣仙星,花樣明星….到底哪個是正名我也搞不太清楚)

基本方式就是大家熟知的通招坎蒂娜(小黃),蓋後台扣手坑的運作方式

正編投入了王宮勒命

對閃刀姬以及需要魔法卡運作的牌組,有強大的威脅性




2.您加入的特殊巧思,以及選擇這副牌的原因

真的要說巧思的部份,值得一提應該可以說額外這張link1的  トリックスター・ブルム


FLOD-JP039   詭術星 花朵   連結/效果怪獸  Link1  光  天使族  100/

等級2以下「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一體    ↓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對方抽一張卡
②:此卡連接端的「トリックスター」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對方受到對
   方手牌張數*200的傷害

這是我今年1月要代表台灣去日本比冬錦賽的前一天,黃新恩給我的建議

場上沒有綿羊跟一星怪,需要有人開格時,可以做為箭頭指下的延伸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此次比賽採取五輪瑞士制取積分前16強進行單淘汰賽的方式進行

因為4/4在星時代預賽冠軍的關係,我拿到輪空兩輪的優勢,於第三輪才加入戰局

瑞士第三輪黃柏毓(純閃刀)  OO

瑞士第四輪陳貽國(幻變騷靈)OO

瑞士第五輪戴士宸(鍊裝天球)XOO

我拿到瑞士第二名的成績,瑞士第一是我師傅易傑(照片右上角的位置)

16強單淘汰賽又遇到同鄉的黃柏毓(照片右下角的位置)純閃刀XOO

8
強賽陳守義『這是范盛傑老師的學生』(魔術師)XOO

這個孩子進步很快,不僅內戰魔術師拿下,也成為8強賽唯一晉級的魔術師

第一場對局就陷入苦戰,後面幸運的追了兩場回來。



4強賽強碰柏逸大師(閃刀花樣ABC,牌組別名叫水晶機巧隨便演) OO

這是自從打完台大群龍盃冠亞戰後的對決。

冠亞賽農恩(純閃刀)XX

此戰沒有懸念,開心的對戰。

4.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如何發揮?


備牌的部份不外乎大家熟知的拮抗勝負

在魔術師及幻變騷靈居多的情況

勝負至少可以把場上的陣留到剩一張。

5.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本次比賽就抱持著有打到機票就去,沒拿到就在台灣練牌的心態去打

就如同我師傅易傑所說你真的是一個運氣很好的臭小子,那天的牌運真的世界好。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這次4-6月的環境真的是群雄割據

沒有一定你拿什麼牌就一定會上位

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牌型,打起來就不會綁手綁腳的。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2月初有跟crazy farmer 瘋狂老爹一起合作拍了時空旅人系列的影片

裡面講述了我這18年來遊戲王的心路歷程




近期還會推出我跟老爹遊戲王的對戰影片,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老爹可是今年寶可夢紙牌遊戲的台灣冠軍唷)

以下附上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nYAZ199ME&t=314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