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7台灣三對三冠軍-吳亦凡戰隊 林佑駿

三對三冠軍隊最後一篇專訪

也是拿過好幾次獎牌的選手---林佑駿

這次使用的牌組是煉獄機

來看看他怎麼說    
---------------------------------------------------------------------------------------------------


哈囉大家好,我是林佑駿

外號的話不知從哪開始來的,新航一哥(雖然我現在人平常不在台北)

或是叫我花蓮人也可以。

以前在台北念書,平常都在新航或是崇文打牌

現在服替代役在花蓮修身養性,不過役期快結束了。
玩遊戲王的話一開始就是開心

認真開始比賽後很希望能出國一次就完美了

結果真的出國輸了一次後,就很想出國第二次

人都是貪心的XD
上位經歷的話除了運氣不錯讓我圓夢出國的ACS2016中文版冠軍以外



其他就是一些第二名第三名的就不特別列出來了。
因此這次跟聖榮以及存佑拿到三對三冠軍也是相當高興

完成了去年我們三個的金洲勇士隊在最關鍵的八強賽輸掉的遺憾。

 
1.請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我用的牌組是煉獄機,沒有拷問,沒有手坑,珍貴的料都沒有。
牌組特色就是我不想當戰犯
所以全部手坑,這版做招最猛的拷問都給了另外兩個。

好啦其實原本拷問是要由我來拿的
但是因為這次我覺得我們隊伍感覺沒有去年厲害
(一個替代役在打傳說、另一個在玩FGO、一個不用當兵的在忙工作。)
這次我們在編排就選擇猜拳贏的話優勢明顯的編排。
因為在這種編排理想狀況是我拿到後攻

因此我就問問存佑要不要試試拷問,他用了後很喜歡就給他了。
我就組一個極端後攻的煉獄機。

這次組牌稍微特別是單人賽煉獄機幾乎沒人放的左腕代價我這次有滿編,
因為三三只有三張灰流,如果灰流不在我對手這邊的話這張卡也是一個很強的動點。
2.請問您這次準備過程,為何選擇這副牌打三對三?
平常個人賽我是拿SPY
我們因為另外兩個比較少在玩非主流牌,
因此最強的當期主流這兩次三對三都由他們拿(上一次十二獸是蕭存佑拿)
我負責拿最靠賽、最奇怪的煉獄機
剩下一個就拿自己喜歡、強度還不差的牌。

不過煉獄機我在去年三對三也是拿這副牌
也有短暫玩過煉獄十二獸,因此熟悉度上還算行3.請概述您賽前對當天三對三的比賽環境理解,為何使用您這副牌組能獲得優勢?

其實我原先認為最強配置應該是SPY-魔術師-煉獄機

但是因為隊友沒那麼多時間練習新的魔術師
加上他恐龍又玩夠久而且練牌時也還算頗順利所以最後拿恐龍。

這套煉獄機其實跟人對打上我認為沒有特別優勢

不過關鍵的魔法卡有來還是有跟人一拚的戰力

我煉獄機的怪放的相當多,割草機開下去通常戰力相當夠


現在大賽上位的60煉獄因為手坑等等投入得多,割草機堆下去其實質量相當差,能有個三四張煉獄機就不錯了。

而且因為全部料都給了旁邊兩個人,他們的戰力也會比其他料分散給三副的人高一點,因此就決定這樣配置了。


4.這次的準備過程中與隊友之間怎麼討論,到最後完成牌組

因為已經一起組隊打過台大杯、上次最強店鋪賽,我們在討論組牌都很順利快速,沒有什麼特別的XD



5.本次比賽的過程,有那些關鍵操作,助您獲得勝利

瑞士制
第一輪 天球 O  隊友打完了 結束
第二輪 間諜 O  隊友打完了 YA
第三輪 拷問煉獄 OX 隊友又打完了
第四輪 魔術師 O 隊友還是很快打完了 不過這場我有把第二場打完 結論應該算贏
第五輪 魔術師 OX 同上
第六輪 魔術師 XX 對面不能動 我也不能動 不過不能動的煉獄機誰都打得贏
--------------------------------(以上可略)

單淘汰賽
8進4 魔術師 OXO 還是OO有點忘了 這個對手是我們第五輪的對手所以我對對手牌組拿了哪些料大概了解。



4進2 魔術師 有點忘記有沒有贏一場了 不過總結是輸 還好隊友有贏下來。


冠軍賽 恐龍影依招喚師 OO 當時看到這牌其實我覺得蠻新奇的 
不過第一場他牌極爛 我先手做出骨架王慢慢打就贏了。

第二場我有想一下他這應該是組成偏向後手打法的牌,換備牌直接上先手的備牌。

最後雖然沒有抽到備牌不過先攻做了狂宴他過不來,下一回合LINK火貓跳兩隻上來直接回殺拿下。

6.對同樣以三對三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在經過這幾次三對三比賽經驗,我覺得最重要是隊友一定要互相配合,實力當然要有,但是如果三個常常意見不合那我想很難順利組牌並且贏得勝利。
我們團隊當然在組牌上因為有各自想法也會遇上意見分歧,但是都能很順利討論,決定出最後結果。
組牌上三對三跟個人賽有很大的差異,因為一些平常大家都一定會放的手坑、強力後台都會被分散或是只有一個人拿,因此在組牌上可以做些變化。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大家撥空看完,希望大家在遊戲王中也能找到很好的朋友並且有機會一起參加三對三比賽,

卡牌遊戲中輸贏常常無法操縱,最重要的還是在其中得到的樂趣以及認識知己好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