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7台灣三對三冠軍-吳亦凡戰隊 林聖榮


如各位所知,上期賽場的牌組都被SPYRAL各種輾壓

直到LVP1卡包才稍微平衡一點

所以在三對三戰隊之中,一定有一位SPYRAL主將

今天就讓我們看看 吳亦凡戰隊的林聖榮怎麼說吧



-------------------------------------------------------------------------------------------
大家好我是林聖榮

一個高雄的小玩家平常都在金頭腦打牌

雖然南部很多腦殘玩家都會叫我狗榮北部人都叫我大變態,可是聽過他們這樣叫我千萬不要學因為我是清白的哈哈




我本人沒什麼好介紹的啦,比較想藉由這篇文介紹我在這個遊戲的團隊ㄘㄘ團

我們團隊每次大大小小的比賽都會嘴我,但他們都會默默支持我

我缺什麼牌都會想辦法借我,讓我比賽所以我滿感謝這群朋友的

尤其我們團隊的團長老大相信台灣玩家對他都不陌生

張簡元翔先生雖然他每次比賽前都嘴我不認真練牌但每次都會默默幫我加油

就像我的心靈導師一樣,還有這個團隊的其他人都很棒

所以說玩這個遊戲,還是要有個團隊大家互相鼓勵,才會進步呀!




(抱歉我google很多圖......感覺都不太能放,這張勉強用)

其實我對這個遊戲的目標幾乎都有達到了欸除了世界賽還沒去過外

台灣幾乎所有大大小小的比賽都贏過啦!嚴格來說已經沒什麼目標了啦哈哈

我上位的經歷要列出來的話,其實我都忘了有哪些了

因為不管個人賽日文,中文,團體賽都拿過了



-----------------------------------------------------------------------------------------------
1.請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我這次使用牌組是SPYRAL,在這期環境大家都不陌生吧

特色我覺得是兩張卡就能超級大展開

這期環境比較不同的是,這副牌後攻沒手坑,被對手訂了一個4-5檔的陣就真的很難打回來

不像過去的EMEM、或者12獸,後攻還有操作空間可以打回來

這副牌就是一個後攻就算你有100分的操作,100分的沒手坑超級好手牌

還是解不掉兩張卡訂出來的一排可怕的陣

可是這副牌內戰時,很多人都會犯一個錯就是覺得手上沒手坑看對手開始演

演到一半就說下一場收牌我覺得這是很不對的一定要讓對手演完

因為這是一副失誤率極高的牌組

或許一個失誤,一步演錯,你就有機會從這隙縫中打回來

這是我看很多玩間諜的玩家都會很快投降的一個很無腦的行為!

最後我覺得這這副牌的特色就是,”非常無聊哈哈。


2.請問您這次準備過程,為何選擇這副牌打三對三



這副牌應該是每個隊伍必會選擇的牌吧!

因為是這期環境最強勢的牌組

其實準備過程也沒什麼多準備,因為這牌組當你會演了大家最後演出來的陣容都大同小異,

只是過程有些不一樣而已

這副牌的套路真的是滿多的不過其實都不難,演到一個步驟後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覺得只要多練習多看影片大家都會是間諜王

準備過程大概就是比賽前的最後一段時間,再把比較不熟會遇到的狀況複習幾次

再多了解可能遇到的牌組就很穩定啦!


3.概述您賽前對當天三對三的比賽環境理解,為何使用您這副牌組能獲得優勢?

當天的環境我們就在想應該很多人配置都會是  

魔術師、煉獄、SPY、恐龍滑板人強攻這些牌組

加上在團體賽環境中,其實間諜這副牌坐哪個位置都滿適合的

依牌組配置可能有些隊伍會逆向思考隊長搶先攻,旁邊兩位隊員則後攻的戰術

我想這就是間諜最大的優勢吧

就算是間諜內戰我坐隊員1的位置如果不幸我後攻

我拿的是等同個人賽數量的手坑還是有優勢

至於先攻就更不用說拉直接演的對手不要不要的,哈哈

所以這次比賽環境最大的優勢應該是我拿夠多手坑擁有先後攻都有很高勝率的牌組




4.這次的準備過程中與隊友之間怎麼討論?


其實我們三個人(蕭存佑,林佑駿)去年一起去香港打亞洲賽就決定組隊了

加上我們三個是超級好麻吉我跟蕭存佑又都是張簡ㄘㄘ團隊

所以我們默契特別好決定一起組33

可是去年的三對三比賽我們打的不太好只到八強止步

尤其是我去年打ABC幾乎快從頭輸到尾,靠他們兩個凱瑞我才到八強的

所以去年我真的是滿對不起他們兩位的

今年33的比賽資訊出來後蕭存佑一直很希望可以拿一次團體賽冠軍

因為他差團體賽沒拿過冠軍而已,我就答應這次要幫他們兩個拿一次團體賽冠軍

而且他們兩個完全沒考慮就說要給我打SPYRAL這副牌所有資源也都我先挑

其實調整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畢竟這是團體賽內戰機率只有3分之1,我還是拿一般個人賽會拿得手坑,除了幽鬼兔



幽鬼兔我們放在恐龍那邊他能做出水晶機巧特招出幽鬼兔,使用效率更大

原本這位置我改成效分其餘跟單人賽大同小異

我想只要我牌組完整點我有把握打快點都拿勝利,這樣他們兩個的壓力相對也會小很多

至於另外兩副牌我們很快也決定好是煉獄跟恐龍了

原本也是有考慮到魔術師跟其他牌組但是我們決定還是打最熟悉的牌組

畢竟如果打一個不熟悉的牌組加上新的LINK包剛出一個禮拜就比賽出錯率可能會很高

所以我們就沒考慮這些牌組。




過程中一個轉捩點,是原本我們拷問巨人給煉獄拿最後一個禮拜才改成給恐龍,主因是我們讓煉獄做隊長煉獄主走後手,SPY跟恐龍走先

拷問巨人後攻就變得沒那麼厲害,這算是這次最大的轉折結果也是正確的。



5.本次比賽的過程,有那些關鍵操作,助您獲得勝利?

這次比賽過程讓我很驚訝,打完全部打了九輪,

我遇到了6副間諜內戰...是大家說好了間諜坐隊員1嗎哈哈

瑞士賽



第一輪恐龍OO 其實我有點忘了,過程就我先攻複製術,後攻有手坑所以很快就收了



第二輪煉獄OO  

遇到我們南部的好朋友,一樣就是牌都很順

比較深刻就是被開表測雷擊,我用三連巫師擋掉,對手再用PSY檔我三連巫師

我手上灰流再檔他PSY就獲勝了

第三輪間諜OO




遇到了台大醫生楊哲非其實這輪滿深刻的,我下博士撿完牌被丟了封鎖鳥

我看手上好像沒什麼擋,只好開複製術生出很多博士

LINK雙螺旋盲宣到特招無人機看完牌,做一張槍管結束

當然這把我場都被解光了,醫生場上我記得有SPY老大裝有裝備卡跟場地還有星杯戰士

對手忘記槍管龍有降500沒打死

我手上花花公子亡龍、跟溪谷還有無人機

後來我下無人機,特招亡龍這時醫生失誤,把我的無人機跟亡龍炸掉

我特招花花公子,復活博士就打回來了

所以真的不要輕易放棄啊!!

然後第二場我牌太好了無人機看完了花花公子亂宣宣錯,千萬不要放這種低能錯誤哈哈


第四輪間諜OO  

一樣是內戰,過程也差不多,就是互解換資源後來我資源比較多獲勝

第五輪間諜OXO




又內戰,第二把就沒手坑被開一換一直接演在我臉上給我看哈哈


第六輪間諜OO

內戰,差不多都一樣,到這裡應該確定晉級了

但我要告訴大家當你前面全勝最後一場千萬不要覺得一定贏的心態而輕鬆打!

因為最後一場輸掉的分有時真的掉的很多,加上官方算分數的方式我真的不懂

所以千萬把最後一場當成你已經輸一場的心態下去打!這樣才會贏


八強賽     間諜OO



一樣也是先攻複製術,後攻有手坑過關

這場很緊張因為我的兩個隊員都打得很難纏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也算是最驚險的一場了。

四強賽   滑板人強攻OO



其實這個牌對間諜來說,我覺得算非常好應付

就是死命的先攻出老大慢慢炸,這樣對手就夠難解了

冠亞     間諜OO
 亞軍隊伍

冠亞遇到最近崛起上位率滿高的玩家

南區預賽四強我輸了他一次,這次又遇到了,不過很順利的也是先攻複製術,後攻羽掃獲勝



很感謝這次坐隊長的佑駿他幾乎都讓我先攻不塊是花蓮的力量

而且幾乎每輪我都很快結束獲勝讓他們兩個壓力小很多

也幫他們兩位終於拿到團體賽冠軍啦!!

隊友蕭存佑也很厲害沒時間玩牌恐龍只練了一個多禮拜就能打出這麼好的成績!

吳亦凡戰隊太強拉!


6.對同樣以三對三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團體賽之中,因為共用禁卡表,遇到的牌也會比較多元化

選牌隊員坐的位置,都要放進去輸贏的因素裡面

那要讓誰在打最強的牌那另外兩副牌要怎麼做選擇,這就是團體賽好玩的地方

另外我覺得,選擇兩位組隊就要相信他們而不是無腦一直嘴打輸的人

很多人團體賽輸了,其中自己贏,就會開始怪隊友或罵隊友

導致氣氛越來越差,後面當然會一直輸下去

雖然去年我們團體賽我打得真的很爛但我的兩個隊友也只是用開玩笑的方式笑了我一下

團體比賽就是要一起進步一起贏才會開心阿!

所以未來還有團體賽的話,你想變強想進步想要贏的關鍵

就是要先找到好隊友!並且相信他們!

不如現在就開始先找好吧哈哈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藉由這裡,很感謝這次團體賽我的兩位隊員蕭存佑跟林佑駿

儘管他們兩個都是台灣最強等級的玩家了還是很相信我,把所有資源都讓我先挑選

也很感謝台大小編們訪問,讓我可以在這裡感謝ㄘㄘ團的大家還有張簡元翔老大

沒有這些人沒有張簡元翔我在這遊戲不會玩得這麼好!

我覺得這遊戲近幾年其實穩定上位都是那幾個今年終於出現了一些比較新的面孔了


我今年冬季個人賽因為還在當兵不能出國,所以就決定不比了

因為這期環境到後面比的已經不是技術大家都會演運氣成分已經快跟技術成分一樣高了,

多方考量下決定放棄今年,在場外看大家競爭

很恭喜這次個人賽的冠軍,預祝在日本的亞洲賽有好成績!!

希望在明年的新環境裡,有更多新面孔可以上位

讓這遊戲競爭力更大不然每次大比賽看到的上位名單永遠的那幾位而已

希望大家可以更強讓這遊戲更好玩!

吳亦凡戰隊萬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