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FYH之Family卡套盃冠軍 林彥緒

現在進入了鬼門開校門關的時節
也接近到海外包發售

今天上位則是請到FYH之Family卡套盃冠軍
人稱叔叔的 林彥緒 來到此次專訪

認真專心思考的叔叔

===================================================================

小編:這次居然趕在感冒大概康復後,即衝去南部散心,
然後順利拿到冠軍,真是太厲害了。那麼開始以下各問題的採訪吧


1.請簡單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百萬羊詭術星

 


算正統的強攻牌,強力單卡精英的集合牌組。(小編:不接受垃....(ry..))

截取自叔叔自創的粉絲團 タリアーNo Game No Life

2.請問您這次選擇此牌組的原因

喜歡這系列的卡圖遊玩方式





3.請談談您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

只考慮三龍、魔彈、真龍、ABC,其他遇到再應變。

  


4.您這次的準備過程,以及特殊的考量

現在算賽間期,大家的牌組都蠻穩定的,因此也只有將店家賽的版本稍微修改一下。
目標的設定上已經將魔彈跟真龍系的第一場直接放棄了,全力維持三龍的對戰勝率。


5.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第一輪由於抓到對手不正確的行使 C 的特招效果,在領先一場的狀況下直接match勝。

第二輪內戰詭術星,第一場對手錯失了清場的大好機會,下回合被羊返場;
第二場,在只能保護住場地/三星的狀況神宣了我的拮抗,失去大量血量在內戰幾乎等於輸。

第三輪對手起手幻創被我丟 G,偷蛋撿老大源龍拉九支,思考了一下選擇特招老大;
由於打起來有點怪,他的回合我直接開詭術陷阱拉他手牌,然後他所有的偷蛋都不見了。

第四輪沒抽到羊沒抽到詭術星,原本覺得應該要買車票回家了,不過Turn2丟G對手決定停,
Turn4神反擋掉,Turn5死甦了對手的火真龍沒想到就打到底了。

第五輪對手沒意識到槍管龍不會被劍皇指定,被一張四羊做出的槍管打回去。

第六輪雖然命真完剋詭術,但對手太卡了,所有抽濾都沒抽上手。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如果覺得自己對於基本能力都已經完善的話,建議多增進自己預測上的判斷

"我下回合大約會受到多少傷害"

這個簡單的問題常常問倒一堆正在進行遊戲的人,但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判斷問題。
當然,在主流的對決下,生命可能跟風中殘燭一樣沒有計算的意義,
但如果連這個比較基本的猜測都沒辦法進行的話,我對於你有能力打上位是有疑問的。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

"我手中的卡牌可以打出多少的場面"
(對坑牌來說應該是可以hold住多少的場面)

對這個的判斷下的好,你才能依照手牌決定你的打法,
而非拿到手牌先檢查公式素材有沒有抽到,然後進入背公式階段。
在有比較特殊的坑的時候(EX:次元障蔽,增值G),
高手拿到起手都可以簡易判斷出手中的擋可以撐住對手大約幾回合的時間

以上這些觀念是比較泛用的,另外談談本家詭術星的東西。

很多詭術星都像是背公式一樣,黃拉陷阱或者黃拉紅,
第一回合這樣拉,第三回合也是這樣拉。
以第一回合為例子,在有複數詭術星的狀況大多要檢索第二張黃色,
並不是拉紅色把黃色跳回手。
因為陷阱卡復活墓地的黃色才能跟手上的黃色湊成R4,
而不是整天喊著「詭術星解不了大怪」,又不停跳黃色回手。

轉世: 我都叫轉世了,你是不是整天想讓人沒手牌的白手起家,忘記可以死蘇本家人了呢??

另外,常常在打牌看到準備階段無意義陷阱轉對手手牌的狀況,
其實我不知道是有天眼通還是什麼,但我覺得這樣轉跟直接把這張卡丟到墓地意思差不多。
只要你不隨意開,就算你只是扣在後台,真龍就不敢檢索劍皇,
恐龍就不敢隨意跳真龍或者拉老大;更別說轉生在後台擁有保護其他後台的價值。

以及,場上的詭術場面價值約等於0,雖然小紅站在場上對手會覺得煩,但也就覺得煩,
不會為你帶來勝利,坑牌都已打斷對手為目的,而非保護自己,
例如神宣基本上不會宣黑洞。

最後是我發現大多數的詭術星不願意放破壞輪,這是我比較無法理解的,
破壞輪所有效果都幫詭術量身訂做,很多人問我詭術怎打ABC,
除了一般的交換之外只要抽到破壞輪就很少輸。

破壞輪: 我可以讓abc老大死去喔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
詭術星是很好玩的,磨練判斷的好幫手,享受一失誤就全盤皆輸的快感XD
我認為新手~中手人手都該有一副。


小編:謝謝叔叔的用心回答,讓我上了一堂詭術星的課,
所以我說在座的各位都應該要組一副詭術星去玩玩,
除了可以練牌,看著美妙的卡圖,身心暢快呀,
更不用說動畫中六代女主角財前葵變身後的...(ry)


好啦,小編出關後想開聊一下而已,
不鬧大家了,下週ep17大家準備好開盒了嗎?
聽說有一直可以特招做事的間諜、強力單卡龍捲龍等著大家。
也希望大家在此篇對於詭術星的戰術上有更一步的認識,謝謝各位的閱讀,我們下次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