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三屆 Fyh盃冠軍 曾奕勳

有一位小編這次沒事幹(x)
於是到台南踏青參與FYH杯
感受到了南部朋友招待的熱情與交流

同時也邀請了此次冠軍 曾奕勳

冠軍獎牌

為大家述說此次比賽的歷程

===================================================================

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自己吧~

嗨,我是曾奕勳,高雄好好玩的玩家,希望有一天可以拿到世界冠軍。



1.請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使用的牌組為SPY,這副牌許多combo都只需要兩卡就能展開,胡牌機率非常高,
基本上只要天胡對面沒得擋,那場幾乎就贏了。雖然這副牌看似很強,
但其實也有個致命缺點,就是單卡作戰能力並不高,卡牌會很慘。


2.請問您這次選擇此牌組的原因

會選擇這副牌其中最大的原因,單純只是玩膩了其他牌想玩玩看新牌。
剛好比賽前一天這系列才剛發售,賽場上不熟悉這牌組的人也挺多(包括自己),
所以就偷了一個上位。


3.請談談您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

這次比賽的環境主要還是恐龍最多,未來在不考慮10月禁卡表的前提下,
應該是SPY與恐龍爭奪前2主流,其他牌偶爾上位這樣。


4.您這次的準備過程,以及特殊的考量

原本是想組60張割草版本去打,
但前一天被大師洗禮了一番,就改成跟他差不多的版本去參賽。

放棄了副葬這張卡片反之投入的是龍溪與亡龍的系統,
其實不管是放副葬還是龍溪都不錯,只是這次想測試看看龍溪系統。




副葬部分論2卡展開的話只能搭配博士,而且還要考慮到上手強襲的風險,
萬一起手為副葬配特工or戰機,沒有第三張怪獸就難以展開,但優點就是2卡胡牌就能勸退。



龍溪部分論2卡展開的話

除了能夠與博士搭配展開以外,

就算搭配到的只有特工or戰機,也能做個有場地+妖精龍有續航的場撐著,

但缺點就是只有2卡的話沒辦法胡很大,
需要搭配第三張卡片(ex:女人or場地)才能天胡勸退。




5.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這次因為上次在FYH桌墊賽打到冠軍,所以是帶著16強種子的優勢參加這次大賽,

以下為簡單戰報:

-----16強 遇到ABC OO-----

第一場 後攻

原本對面站著ABC老大,然後我起手上只有一招,準備階段還在煩惱怎麼過的時候,
對面突然就分解了(!?),然後因為抽牌階段進來一張場地手牌太好不會演,
所以不知道在演啥的,只定了防火牆龍+老大,莫名奇妙的就贏了。

第二場 後攻

對面標準開場但後台的御前適合跟盆回送我的混沌場地被我用龍龍捲清掉,
兩卡展開對手沒得檔,回殺。


-----8強 遇到詭術星 這局有點忘記了 OXO-----


第一場 後攻

對面先攻做完事換我,我起手有一換一+博士+場地,一換一丟博士+場地拿博士,
先騙看看有沒有手坑,然後被灰流,之後下博士拿跑車開跑車復活墓地博士
順利展開回殺。

第二場 後攻

起手有點不優,對面正常展開一路被壓著打就掰了。

第三場 先攻

先攻展開被丟G,剛好手上有灰流擋住,兩卡展開成功勸退獲得勝利。

-----4強 遇到召喚師真龍 OO-----


第一場 後攻

有點忘記了..只記得打到最後對手剩2400,剛好場上有特工,手牌下G打,贏。

第二場 先攻

起手有龍溪+博士+女人標準胡牌手牌,但是龍溪丟女人的時候被灰流擋住,
結束換人後被召換魔術移除女人定暗屬性召換獸,還好手上有烏鴉斷掉她的召換師資源,
第二回合抽場地開場地效果撿特工打掉召換獸,墓地蘇生博士展開跳手上老大壓場到最後。

-----冠亞 遇到三龍 XOO-----

第一場 後攻

犯了許多失誤然後這場自己送掉。

第二場 先攻

起手戰機+特工然後做標準老大場換人,後來被炎屬性的真龍非指定清掉,
之後湊到兩卡超展開逆回去獲得勝利。

第三場 後攻

對面先攻犯了個失誤,我起手超爛只有博士+特工的運氣combo可以做,
想到保光師父說過「贏要衝,輸要縮」,直接特工宣怪獸,結果還真的被我宣中
對面丟G然後我丟灰流硬康,強行超展開拿下這屆FYH冠軍。


小編番外附註:看到一場,ㄧㄒ一陣盲宣,搞得對方猶豫後發拳士效果
不發原本沒宣到,發了倒是中了,噫!親臨到除了實力夠強,運氣也滿分的玩家。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平常有空就多多打店家賽或揪朋友去Mos練習,在比賽前把能掌握的先掌握好,
例如換備牌的時候遇到各種牌型要踢什麼要上什麼等...然後當天睡飽一點,
沒睡飽就吃點提神的東西,最後強烈建議一定要吃早餐,不然會很餓邊打牌邊想吃的分心,
運氣不要太差前8強應該不會太難。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比賽前一天很感謝好好玩的夥伴們能幫我湊齊一套SPY去打比賽,對於這副牌還不是很熟悉,
若有理解錯誤還請見諒。希望明年也能在官方賽拿到冠軍挑戰世界舞台。最後在這裡提一下
錢保光是我的師父~


==================================================================

小編後話:
除了恭喜ㄧㄒ拿下冠軍以外,
spy在FYH杯通過試金,
確定進入主流牌組之一,
(怪不得Link怪這麼貴。)

如欲了解spy操作
記得看看上篇581所寫的運作
今天文章就到此,我們下次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