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5/13 積分Top32 第四季決賽冠軍--黃農恩




對不起這篇拖稿拖了有點久

這篇專訪請人發出去,回收之後,就一直堆在電腦裡面沒拿出來編........

兩個月前的比賽專訪

好在恐龍在7月表上還算是一線主流,文章仍然有參考價值

這篇我們訪問的是 上位常客    TOP 32第四季積分決賽的冠軍  黃農恩

------------------------------------------------專訪開始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黃農恩,曾經代表過台灣出戰亞洲賽


1.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

這次比賽選擇「恐龍龍星」,這副牌的展開非常簡單。

基本上只需要一張"食魂盜蛋龍"去檢索"幻創恐龍"再去叫"侏儸紀黎明角龍

同步召喚"源龍星"就能完成整副牌8成的操作。



2.這次比賽環境如何?

在YOT之後,這次的環境  大概有五副牌比較常遇到

12獸、命削真龍、花樣明星、恐龍、 星杯

實在無法判斷那副最好,之後的賽場上應該也是可以看到一個有趣多元的環境了。


3.您這次的準備過程,以及特殊的考量

一開始朋友有傳卡表推薦這副牌,可是很好笑的是

我一開始完全沒有考慮過這麼大量龍星系統

畢竟真龍恐龍的展開點多爆發力跟壓場力也夠

要我放棄真龍系統轉打龍星系統當時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後來是有一場南部的33比賽(FYH的比賽)
想說就去測牌看看
我就選擇拿真龍恐龍去比賽
後來比賽的結果讓我蠻受挫的


高雄遊戲王聯盟粉絲專頁


一副牌3張場地傳送 3張真龍場地 3張地真龍皇 2張炎真龍皇 幾乎沒有上手過


加上真龍恐龍本身也會放入少量的龍星來增強先攻的展開機會。


換來的結果就是場場起手殘缺的龍星外加無法展開的恐龍

後來想想蠻對不起隊友的。

於是就決定將真龍的系統給剔除,簡化為一卡展開的打法



4.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這次有一場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

我的場面上一張源龍星、墓地一張光龍星、後台3張龍星九支

這樣的開局基本上是非常天胡的,可是我沒有想到這樣的開局竟然馬上就被對方解場了
過程如下:

(1)對方從手牌發動幻創恐龍的效果,我沒有對應
(2)對方再從手牌發動第2張幻創恐龍的效果,我一樣沒有對應
(3)對方下食魂盜蛋龍發效果,我一樣沒有對應(這裡因為幻創恐龍的效果我只能看著對方檢索),然後對方檢索究極傳導恐獸上手。

錯過三次機會,對手特召傳導恐獸之後 後面就就沒得對應了



那之後的下場就是我全部的龍星都被究極傳導恐獸戰鬥破壞,情勢完全倒向對方
後面我靠著源龍星檢索的龍星輝跡抽到其他的解場卡才扳回來。

這遊戲有趣的一個地方就是,自己以為會贏的場面,對方往往有剛好神奇的手牌可以解場

5.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這個遊戲有朋友一起玩還蠻重要的一個人再強也無法純靠自己就打到冠軍的


6.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隨便啦,我想大家也都認識的

只有一句就是

可以把錢保光拉回來玩嗎XD

不然就沒有CF教了~
-------------------------------------------------------
就這樣

到九月才有比賽的這段時間,好好習慣一下新環境吧


歡迎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以及youtube頻道




臺灣大學卡片遊戲研究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