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 南區賽積分全勝、TOP32亞軍---吳柏逸



受訪者:吳柏逸        訪談/撰文:龍哥
(此圖來自於林永杰攝於2016/台灣yot會場)
------------------------------------------------------------------------

今天是情人節,
先祝有情人者情人節快樂,
沒情人趕快躲起來看文章。

你以為台大卡研社會這麼無良放閃嗎?
當然不會啊(才怪~只不過不想今天放上來讓大家難過。)
情人節特刊將會在中區後出稿,敬請期待。(眾毆)


是因為中區比賽快到了,
相信大家摩拳擦掌地想要大展身手,
奪下此次北區決賽的種子權。

故在比賽前,本社小編龍哥line群中邀請到
在南區日文和中文瑞士制雙雙全勝第一名打入複賽到四強
人稱南蠻王的 ㄅㄧ大師 = 阿萊斯特代言人---吳柏逸」



下凡給眾生指導(誤)  專訪(O)

難得一見的機會,大家快來看看吧~
(以下專訪姓名簡稱,吳柏逸--大師 龍哥--龍。)

=================================================

龍:嗨~柏逸大師你好,
這次能請到你專訪其實是我的榮幸,
不免俗地,我們先聊聊您這次的戰績吧!


大師:


2017 ACS 南區預賽
01/07 日文
使用卡組 WWAF召喚師

魔術十二獸 oxo
召喚十二獸 oo
壞獸十二獸 oxo
連鎖扣血 oxo
召喚十二獸 oo-
5-0-0

召喚十二獸 xoo
60十二獸煉獄 xx-

結果:TOP 4



01/08 中文版
使用卡組 魔導

魔導 oxo
海皇水精鱗 xoo
海皇水精鱗 oo-
海皇水精鱗 xoo
4-0-0

海皇水精鱗 xoo
海皇水精鱗 xox

結果:TOP 4


龍:這戰績相當輝煌,瑞士制全勝無和局呢!
小編太廢了,只有四勝一負而已。
那麼我們先談談日本牌組的部分,雖然新的禁卡表陀螺、天璣限制,
但十二獸持續活躍,為何你會想掏出與眾人不太相同的wwaf召喚師呢?


大師:我記得我放棄了召喚12、純12、割草,
看到新加坡是這套牌組上位,於是嘗試了一下。

在比賽前三天,更是把日本使用率最高的召喚12獸嘗試去做練習,
最終找出召喚12的極大的缺點,於是使用了wwaf召喚獸。

龍:!!! 我聽到關鍵句!!!!!   
請允許我插句話,召喚12有什麼極大的缺點???

大師:喚十二先攻,戰車+寶石+龍,
確實是非常難解接近無解的場,
即使是後手的解場能力也不弱,
正因為如此當時日本使用率最高的就是召喚12獸,
但是實際打過之後 最大的問題就是「系統不兼容」

有時候你只能選擇十二獸,或是召喚師的系統卻要面對兩種坑,
在沒有光斬與會局的潤滑下,
就只是兩套優秀的系統湊在一起的牌組,
幾乎毫無關聯可言。

另外,十二獸當時非常畏懼障壁,WWAF召喚有了神智搭配聖遺物鐮刀。
這樣總共有了6障壁、6聖槍的搭配,
同時一次性的聖遺物,也很適合當融合素材。
以及不會被效果破壞的水晶翼更是十二獸的惡夢。




順便聊聊一個小操作。

已知我方手上有一張幽鬼兔,對方先攻特殊召喚光斬,通常召喚阿萊斯特,
不論其他手牌展開點與否,這時候我想一般人不會丟幽鬼兔。
但我認為這是該丟的,
在此解釋丟與不丟幽鬼兔會有什麼不同的結果。


完全不丟,兩體疊牛抓牌,上疊任一跳板後再疊牛抓牌,最終上龍,

此時被拔除的素材分別會是阿萊斯特和光斬,
開召喚魔術,跳戰車,回收魔術和除外區阿萊斯特上手。

最終結局是:+戰車和抓兩張十二獸(通常是蛇、鼠)以及阿萊斯特。


丟阿萊斯特,發動召喚魔術,吃墓地阿萊斯特和幽鬼兔跳戰車,
回收魔術和除外區阿萊斯特上手。

最終結局是:戰車以及阿萊斯特。


龍:先幫其他人可能會問,那同樣的狀況,如果有會局的話?

大師:有會局有差嗎?那是一定做的出炸不炸的結果。

今天單純是指未知資訊之下做對應,
此時丟下去很有機會斷招,至少很有可能讓對手少翠抓二和抽牌。

丟牛...為什麼要讓對手賺一張外,還讓對手在第三回合確保有材料可以展開???

所以我會強調:『現在不丟那你下一場再丟吧!』

這是給大家決定何時丟幽鬼兔的一個參考,
當然如果手牌已有更佳對應解,那才會不扔。


龍:這真是一針見血呢!!果然是大師!
那麼中文的部分,拿出非主流海皇水精鱗的魔導,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大師:其實是我沒有中文牌組,跟別人借牌去送,但不小心打了瑞士制全勝....
還有,你沒發現我沒有對抗放中文的主流卡片,
例如:鑽石冰塵、激流葬其實也是我沒借到...(小編不禁露出訝異的眼神)


看你如此訝異的眼神,我們聊聊在中文賽場的魔導吧。

魔導先後都是非常強的牌組,後攻更是有第六張的優勢,
但非常怕展開之後帶走,以及考量到大量海皇下,
於是我正邊投入了三月書和三墓剝
(在此附註:墓剝=靈魂抽取)

精神崩潰的部分,在海皇的大量檢索牌組的動作中,一定有可以換到牌的點。

舉個簡單例子,多數的海皇在先攻都會下海皇子,拿歌姬/海皇子 或是  深淵鯊+龍騎隊,

等著下一回合帶走,故即便是後攻上手也絕非用不到,魔導內戰也非常優秀。

因為賽場很多激流葬之下,
更考量到海皇會投入更多的氣旋與聖槍,
我在備牌投入了「禁止令」
以保護墓地技剝,而沒有投入激流,
讓對手的聖槍幾乎沒有用。




至於威咆其實不能解決問題,
除非你是「神判拿三書,跳教士,拿書跟朱諾。」,
不然多數是沒有用的。

但魔導的缺點也很明顯,
系統龐大、單卡無法特別展開,
即使是神判,也要配合手牌魔法,
常常容易被大嵐就帶走了。

雖然有神判和昇靈
海皇子只要一出,
因為被大嵐而沒有能抵擋之下。
幾乎也是死了。

 


另外談談沒碰到上述困擾狀況,
其實昇靈術師是相當強大,
對手召喚1300以上打死他,
用昇靈換取一個戰階相當吃香。
基本上在這之前,
你已確保下回合檢索上手的魔導書的優勢,
故只要開到神判1-2次,
幾乎可以確定勝利。


龍:大師對於賽場和反制方法瞭若指掌,
怪不得幾乎都不是您的對手。
那麼既然是專訪下,
那麼不免俗聊聊個人八卦,
讓大家更了解你吧~
當初是在什麼時候入(賽場)坑的?

大師:2012年剛玩遊戲王,
那是甲蟲裝機末期,
2013年進入賽場。



第一副就是當年上位甚久的征龍,
在那時我就超越教我玩牌的人。




接下來是影靈衣,
這副我打了很久,
人家都打到EMEm,
要不然威風妖怪抗指定,
我還在那邊下佛......


至於比賽方面,
一直都一敗二敗沒上,
我去年也是一敗沒上,
去年我唯一上的一次top32鏈裝打abc海,
直到冠亞才輸給曾奕勳,
拿下第二.....




龍:不過說到這,
對於之前輸給zo ek(邱嘉翔)後,
每次說之後一定要贏他,
這次南區無論日文和中文再度強碰他,
造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而結果則是兩場皆大獲全勝,你的感想是...?


大師:舒服!!
見到zoek就是要給他死,打歪他!
(小編:zo ek你看到了齁,他好恨你喔....)


龍:這問題曾經問過米大,
這次我也想請教一下大師,
對於一些參加比賽的選手們,
你覺得在比賽中應該要特別注意甚麼?


大師:古人有句話說的很好: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認為在比賽前就應該要做足準備,
你必須設想你的假想敵人是甚麼牌組,
對這類型的牌組去做透徹的了解,
甚至找出牌組的弱點去針對。

比賽中不失自身水準才是你應該做的,
如果敗在運氣不好,(像是小編的敗場即是先攻起手沒有任何十二獸展開點)
至少可以坦然接受結果。

其實兩天全勝其實我也蠻訝異的,
我一直認為在賽制上有很大的問題,
"取的人數跟打的場次",
往往都是少打一輪,
讓瑞士制變成假的,
實際上輸一場都有機會摔出複賽的外面,(小編:嗚嗚嗚....)
這樣其實看不太出選手的鑑別度,
大家都是一敗的情況,
卻要因為時間場地的種種因素,
來靠運氣決定是否能進入複賽,
相當的不公平。


龍:那麼我也在此為您真心地祝福,
希望您可以拿到官方或是大賽的冠軍。

最後這問題有一點白目,
但還是想要詢問一下,
這次中日關鍵的兩敗來自台大雙楊===米大和醫生,
有什麼話對我們社團要說的嗎?


大師:欸,跟你們社團買卡時要打折還有免運!!
要不然運費跟雙楊他們拿好了。

柏逸大師到此一遊 掰啦~





謝謝大師如此用心的回應訪談,
大師平常很少對外說這麼多和傳招,
請大家好好珍惜此一機會,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