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牌組簡介及其展望

前言
這半年是社長,海馬的時代,現在傲視群雄的青眼白龍,很可能會在下一次的卡表受到一些打擊,而K社總是眷顧著海馬,就為了他的另一副舊牌組XYZ,灌入了新活力,就是下個月的新套牌主題 ABC。
牌組特色
A,B,C三隻怪獸,通通都為光屬性機械族的聯合怪獸,而他們可以藉由從場上,墓地移除他們,進行融合,叫出王牌ABC,沒錯,從墓地。再配合金、銀齒輪,銀河戰士、傳送轉換等等卡片來輔助展開,提高ABC的達成率。是一副賺到不能接受的牌組。
單卡介紹



A:
擁有牌組下級最高打點,他作為裝備卡的效果是讓裝備怪獸不受對手怪獸效果影響,場上送墓的場合可以讓此卡以外的墓地一張聯合怪獸回到手牌,就算是其他的A也可以。必滿

B:
攻擊防禦數值都處於中間值,讓被裝備的怪獸不受對手魔法卡影響,場上送墓時可以檢牌組一張聯合怪獸上手,就算是自己也可以。必滿

C:
擁有下級最高防御力,讓被裝備的怪獸不受對手陷阱卡影響,場上送墓時從手牌特召一張聯合怪獸。必滿


ABC:
牌組王牌,有兩個強力效果,第一條效果是一回合一次丟一張手牌移除場上一張卡,可以在對方回合用,第二條效果是二速的解體,特召除外區的A,B,C各一體(準確來說是光屬性機械族的聯合怪獸3種類),這效果只能在對方回合用,若能配合場地,每回合都會有2組免費的R4。必滿


強化支援重型機甲:
召喚成功時復活墓地的一張聯合怪獸,作為裝備時可以防止裝備怪獸被對手指定,頂多投入1張


聯合格納庫:
最強場地沒有之一,發動時可以檢索牌組一張光屬性機械族的聯合怪獸,而一回合一次召喚特召聯合怪獸的場合,可以從牌組裝另一張聯合怪獸上去,可是裝到後台的怪獸這回合不能特召,一次可以湊齊兩張字母,賺到不能再賺,之後會介紹COMBO,而場傳是必滿,試膽競速在場傳滿的牌組下,可以放1張做潤滑。


金銀齒輪:牌組展開之關鍵卡,本身也有強大遺言效果,combo之後一併介紹。必滿


小外掛們
銀河戰士:種族屬性正確,可幫助展開,可做無限。必滿
誠實天使:可以解場,可以陰人,光屬性最強手坑,放2-3張。
超電磁龜:可以擋回殺or被齒巨人檢索,再用銀河戰士、ABC丟掉,還不錯,放1張足矣。


強欲與貪欲之壺:
這套牌組十分適合,畢竟大部分都有3張不怕移除,能拿到優秀的手牌做大展開。


電子龍-新星、無限:
強力額外,種族,屬性正確,可以裝上A、B、C,變成不受對方魔法陷阱怪獸影響又能代破的無敵無限,合體就是浪漫!

昴宿星聖:同上,強力額外。


武神帝-月讀齒輪巨人X:是展開關鍵,之後會介紹COMBO出ABC。


輝光子 帕拉迪歐斯:
強力解場卡,還有其他能拔2個素材的R4,都可以考慮投入,暗叛逆,鳥槍,希望皇,恐牙狼,等…

Combo介紹
1.場地+金/銀齒輪(可特召光四星,光斬、召魔裝著等等): 開場地拿A(或C),召喚齒輪帶剛剛拿的,場地效果裝上B,超量召喚武神帝月讀,B拿缺的C(或A),月讀丟手牌抽二,合體ABC。

2.場地+銀河戰士+光屬性怪獸: 開場地拿A(或C),召喚剛剛拿的裝上B,丟光怪跳銀河戰士抓銀河戰士,A(或C)裝到銀河戰士身上,B拿缺的C(或A),第二隻銀河戰士丟剛剛拿的特召,無限+ABC。

2-a.場地+銀河戰士+金/銀齒輪: 開場地抓A(或C),下齒輪帶A(或C),裝B,疊齒巨人抓電磁龜,B抓隨意,丟跳銀河戰士*2,齒巨人+無限+ABC墓地電磁龜。


3.場地+傳送轉換: 開場地拿B,召喚B裝A(或C),開傳送轉換跳銀河戰士,B抓C(或A),銀河戰士抓自己,丟掉剛剛拿的再特召一次銀河戰士,無限+ABC。
傳送轉換可以2卡就做到大combo,為強力單卡,可惜很難跟其他搭配,但還是需要投入3張,提高達成率。

前面3個combo為較常用的方法,後面為雜技。

4.場地+可特召三星協調(預想GUY、瞬移、公雞...等等) 跳協調,開場地拿B,招喚B裝A(或C),同步妖精龍,B拿C,A回B,妖精龍炸場地抓召魔裝著,妖精龍帶C下來,召魔裝著丟B跳一隻,超量精怪王抓一張水夥伴,精怪王妖精龍融合努托斯帶水夥伴下來,超量召喚深淵潛伏者,合體ABC。

5.場地+愚埋:不解釋

★基本上有場地就做得出來ABC,打打就能體驗到場地的重要程度了。

針對ABC
說到機械族的剋星,一開始一定是想到系統當機,對ABC來說,的確也是很傷的一張卡。


而ABC本身有一張卡可以反針對,那就是本家陷阱卡、聯合緊急起飛,可以達到資源的回收。

另外,ABC會吃全部的手坑這真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留言

  1. 說漏了一張剋星
    電子龍,就算出到無敵無限都擋不住接觸融合

    回覆刪除
  2. 特召電子龍成功時ABC發效果移掉不就好了?
    看不出來有多大威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