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22屆台大危險!盃 三對三大賽 冠軍隊伍



第22屆台大盃,為了讓大家練習
額外增加一天三對三的比賽

本期是在台大盃三對三中獲得冠軍隊伍的上位專訪

隊長:鄭宇恩  閃刀姬
大家好,我是鄭宇恩,一位來自花蓮的玩家
玩這遊戲有一段時間了。
從國中入坑第一次拿征龍比賽就玩到現在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我使用的牌組是閃刀姬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閃刀姬是我從剛出不久就玩到現在的牌組
熟悉打法之外
我覺得這副牌的主軸比現環境的卡組都還優秀。

如果沒有在先攻時被壓制或者後攻被otk的話
其他牌組做不到像閃刀這樣
不斷的在自己回合快速累積資源。


然而在這次的33配置,我採用命削的組法
這樣隊友才有足夠的資源量來壓制對手
這也是因為對這副牌的後攻解場力有一定的自信才這樣構築

這副是參考我們台灣最強命削閃刀-林奕均的組法
再隨著隊友3對3的需求去調整的


我用了神宣、技能突破
以及自己的小創意「閃刀新怪」跟「閃電風暴」
取代原本泡影跟指名者的位置
在對局中才意外發現常靠神宣去防守閃電風暴及羽掃。

3.是否採用1011的新卡,對這次的比賽造成怎樣的影響
我有採用新卡,光屬性的閃刀姬-羅潔還有閃電風暴

在第一場對上機界騎士
血剩2900時
對手出不會被指定,攻擊力3000
又可以直接攻擊的本家link3,(星痕的機界騎士)

後臺是機關蓋回來鯊魚砲 ,對手的血1000多
對手回合中
我發動鯊魚砲復活他的機神送墓他的機界L3
這時我意識到墓地的閃刀羅潔可以跟著起跳
下回合變風閃直擊獲勝,但他的後臺是剛蓋的超融合
如果我那隻是零依而不是羅潔,說不定就被融毒龍了XD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機界騎士OO
閃刀XO-
60天琴XX
月光OO
60天琴X-
女武神OXO
隊伍全勝進單淘:
轉生XX
60天琴OO


在四強碰到我崇拜的一位台灣代表
第二把換回牌差後後臺神宣2張 千查萬別 手上灰流
檯面還有續戰的機關和水閃刀以為穩了
但最後被一張機巧蹄屌虐

5.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1.沈睡綿羊、閃刀姬本家怪、千查萬別
這3個特召的時機點互相矛盾,萬別會殺自己的綿羊
跳綿羊就不能墓地復活零依以及解放出額外怪
在後期無法累積資源的狀況下萬別跟閃刀是互卡的
開任何一張都要想到後果。



2.即使被60天琴演起來
手上有墓地效果的卡,就給他病毒龍掉 
例如技能突破、鍊裝融合、羅潔
說不定有反打然後開啟動或魔鐘洞或命削的可能性。


6.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手坑就後手輔助,實際效益也非可有可無
骷髏大師擋到關鍵卡對手還是會停


鐵壁是對天琴、雷龍等除外系牌組很有效
當天沒抽過他,但練牌時覺得可行就投入了



融合解除,結果整場遇不到影依、雷龍、召喚師等融合定場牌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假想敵與我實際遇到的對手差不多
也做好被演牌演爆的覺悟了,但當我撐過去就要贏了。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手坑資源集中給其中一方,一方拿全部的動點以及解場
我拿一張一張換牌系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我師傅林佑駿以及成田秀信乾爹對我的看好照顧
讓我常常有跟高手練牌的機會

感謝閃刀王-昱棠教我這副牌的對應
和奕均教我這副牌的構築

感謝藍翊航藍哥跟凱齡跟在花蓮陪我練牌的夥伴們
也謝謝平常陪我練牌的朋友們(太多了不一一標註)
以及家慶 黎勁 懶趴家族的5252
最後謝謝我的隊友邦邦以及錢宏
沒有你們我可能不會冠軍,謝謝你們!
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像家慶跟黃新恩一樣去挑戰世界的舞臺w




隊員A  錢宏  轉生炎獸

大家好 我是錢宏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卡表)

這次我選擇的牌組是轉生炎獸 沒啥combo它就只是個特招比較多次的強攻牌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這次選擇牌的原因是這牌很強
然後剛好我是這團隊對這副牌最熟悉的
比較特別的就是我這次選擇指名者類型的
並不是大家所熟悉的影格緩衝牛搭配大量後台的類型
我覺得大量陷阱太看起手跟緩衝牛補牌的上下限影響
反觀瓢蟲就是張只要能展開就是個最起碼80分以上的卡片 

3.是否採用1011的新卡,對這次的比賽造成怎樣的影響
這次採用了正編編入機巧蹄這張卡片


備牌捨棄龍龍捲換成閃電風暴
龍龍捲搭配上網際挖礦這張卡一起上手非常之爛
所以這次試試看閃電風暴來打強攻牌
(沒啥影響 因為我都沒抽到這些卡 :P) 

4. 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雷龍 (先手) OO

龍link (後手) OO 靠著神弓封殺龍link

真龍(先手) OO 
第二把雖然被召喚限制網
但是靠著意志跟憤怒將對手的復活全部耗乾,最後打到逆轉勝

發條(後手)OO 對面感覺好卡

炎獸(先手)OO

60危險天琴(先手) OO 

4強 叢雲強攻(先手) OO 
這把跟自己人對到,差點被對面的王眠谷打到逆轉
好險對面牌不好,眠谷卡到自己機巧蛇 deck out 
第二把他斷怪 我就贏了XD

冠亞 炎獸(先手) XO 
最後一場第一把有點累了 渣操導致輸掉
他靈使搶我的L1,用憤怒解放炸我瓢蟲
我忘記特招手牌羚羊少一怪輸
第二把牌不夠好,但一些操作對打還是搶下
不過他帶一敗我就贏了 :D

5.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其實我也不太會講炎獸的致勝操作
因為這牌對我來說就是個強攻牌
只要資源換起來不要讓自己太虧基本上就會贏
然後內戰就是考驗你如何把對手全解光反定深淵就贏了
如果真的想看炎獸的細節可以看 
台灣亞軍孫浩哲那篇文 我覺得他寫的真的蠻好的

按這邊

6. 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這次環境理解
我覺得基本上就是60牌搭上一個炎獸剩下隨便
所以我備牌有放鎖鳥跟精神操作放滿
不過也沒遇到甚麼炎獸跟SPY,預測大失誤

7. 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次準備算普通吧 當天睡滿飽的,感覺不錯
第三把把真龍的局打到逆轉我就知道我那天狀態蠻好的
沒什麼打錯,不過打到後面還是真的蠻累的Q_Q 體力不好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原本想跟60的隊友拿墓穴指名者
因為SPY就算起手中G也有高機率讓對手抽乾
但他想防一些意想不到的手坑,最後一天他覺得放了還是太卡 然後我也寫完卡表了 就懶得改了XD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這次要特別感謝
團長新ㄥ跟天龍王1G 借我機巧蹄跟閃電風暴
許立德 師傅都給我一些很棒的意見

跟讀者說的話
多看看推特抄抄牌,練練牌 哪天運氣到了自然會上位



隊員B:盧震邦  60暗戰士SPY

大家好,我是盧震邦,今年18歲,打過獎牌的戰績有
ACQSP2015台灣預賽季軍
第二屆台大學生盃亞軍
2019香港校際盃亞軍。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使用決鬥都市廣州站冠軍神童老師發明的60暗戰士秘旋諜。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本次的特別配置
因為YOT之前不知道該玩什麼
卡陈老師推薦秘旋諜(上限高配奪冠)
還有兩位廣州站冠軍神童老師和肥羊老師都使用這副牌組
(这个卡组很色情,可以看别人今天穿什么内裤,还可以看别人明天后天大后天要穿的内裤,还可以帮别人更换内裤的颜色)
還能繼續玩我最愛的變態病毒龍(感染龍)
加上YOT時依靠以前打拳的底子瞎JB freestyle摸到16強
我就覺得這副牌組很牛B。牌組配置上是很常見的間諜構築。


3.是否採用1011的新卡,對這次的比賽造成怎樣的影響
我覺得雙龍卷能丟上手率100%的魔性人
比閃電風暴用起來還爽,所以沒有投入1011的新卡。

4.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瑞士輪
R1 60暗戰士SPY OO
R2 地底 OO
R3 炎獸 OXO
R4 六武眾FTK OO
R5 花漾天琴(自奏淘氣) OO
R6 龍拳 OO
淘汰賽
四強 廢鐵幻影天琴(廢鐵幻影自奏) OO
決賽 花樣天琴(自奏淘氣)OX-

5.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先攻出大外神讓對面不能丟手坑
導致失去手牌或牌組,後攻依靠不錯的採坑能力OTK。

6.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炎獸佈完場我會比較難受,所以備牌投入了隕石和壞獸
打到炎獸那場正常OXO,所以沒發揮到備牌的效益。

7.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我覺得跟宏哥和宇恩一隊沒什麼大問題
加上當天一起床就感覺到一股力量
所以就帶著牌組直接衝上去了。

8.與隊友如何分配資源,當中的考量為何
錢宏組了他搭載齊全手坑的台灣第一轉生炎獸
我掠奪了宇恩閃刀的增援和星球改造
方便我超量召喚外神 阿撒托斯
於是宇恩就組了瘋狂抽牌的命削閃刀。

9.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首先感謝我的高中化學老師
深刻的鍵結觀念教學使我愛上LINK召喚

感謝我的隊友AP冠軍錢宏和鄭宇恩夠給力
才能帶我拿第一座冠軍獎牌

特別感謝廣州的AP冠軍机油黄鹤楠、肥羊老師神童老師的分享和幫助

也感謝帶我去新加坡參與YOT磨練並一直看好我的乾爹秀信、我的好習慣夥伴兼室友丹丹丹尼斯

16強把我車爆促使我持續優化構築的黎勁和即時送我一張光子斬者的好麻吉新加坡最強Jeff

還有崇文學生團隊的各位
最重要的要感謝我的那套轉生炎獸,夠卡手
讓我果決地放棄牠,愛上最好的她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