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六屆FYH邀請賽 冠軍 劉仁慈 (月光)



FYH邀請賽是由台南高雄地區的FYH團隊所舉辦的賽事
玩家經過地區預賽之後會獲得決賽參賽資格

第六屆的決賽於8/25於台南「這裡有桌遊」店家進行

冠軍獎品是2018年世界大賽入場特典套組(白龍+黑魔導)
或是任天堂Switch一台

本文是冠軍的訪問,使用牌組為月光


我是劉仁慈(左1),高雄小玩家,也是歷害手的一員~
過往戰績有2019 FYH新春邀請賽冠軍
第二屆FYH豪華盃四強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一樣是用月光
跟上次不同使用了44張的牌組
而非60張降低卡(ㄎㄠˋ)牌(ㄙㄞˋ)率,增加順度以利先攻~
跟上次教的combo差不多這裡就不贅述了。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
為什麼選月光單純是沒有太多牌能打XDD
不過月光的回殺能力使我著迷~

原本灰流和一張指名是備牌因為那些牌對回殺來說
效益可能沒有拆後台和精操來的強
但這是畏懼龍link的掉手牌太強大,故改成比較先攻的配置~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場 雷龍 XOO
先攻卡牌,輸了一把但在對手操作失誤撿到一勝
第三把精操超雷龍,疊外神+做降頻和翻倍霍普回殺~

第二場 英雄 OO
第一把先攻 召命+泥睡
第二把對手駕到丟G,然後月書對手暗爪
頂G做外神後翻倍霍普回殺~

第三場 轉生 OO
後攻 我灰流對手蹬羚,後來拆掉後台做翻倍霍普回殺;
第二場對手卡牌我後手雙龍捲後台,外神後翻倍霍普回殺

第四場 龍link XOX 
第一場先攻卡牌被後手龍link打爛
第二場先手開大熱波後下一回合回殺
第三場後手只有灰流被指名後輸牌~

四強 閃刀 OO
兩場都被千差萬別定場
第一把抽到摔跤恐龍後出獅子姬回殺
第二場頂著千差萬別做出召命和獅子姬回殺~

冠亞 龍Link OO
先攻 召命+泥睡擋住
後手丟G對手沒擋,抽好多張後回殺~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最常用的致勝手段
先出完大外神讓對方沒辦法發動怪獸效果
Link掉之後出
翻倍霍普撿翻倍機會打一萬

輕鬆簡單又暴力
當牌組移掉翻倍機會或抽上手
也可出獅子姬和刺刀回殺~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我理解龍link不會太少,故備牌有大熱波和月書
大熱波會限制雙方不能通召特召效果怪獸
針對龍link以及雷龍牌組
因為他們後台少,先攻開大熱波逼他下回合直接過
換我就能回殺;

月書先攻蓋別人怪,尤其龍link神子跳在EX格時開蓋
會有出乎意料的表現!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平日小練週日比賽,所以比賽沒有特別的準備
頂多就是牌調的跟平常打的不太一樣,平常心的一路打下去。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熟悉自己的牌,了解目前主流的招
比賽別太緊張,運氣有來,就會上位!

8.特別感謝的對象
特別感謝 易傑這次他很可惜差一點四強
雖然不常跟我練牌,但這次我感受他的努力!

智鈞平常幹話訓練太少,這次卡到歪頭,下次記得多練練~
以及感謝瑋霖、健翔平常跟我練牌~


延伸閱讀
上次的60割草月光
https://ntucgm.blogspot.com/2019/08/fyh.html?m=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