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9 馬來西亞YOT 亞軍 戴國靖



跨海訪問又來了,這次訪問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選手
YOT亞軍--戴國靖,使用的是地底牌組

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戴國靖,沒有什麼很顯赫的戰績
離上次上位應該是馬來西亞2018ACQ 八強。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地底牌組,沒有特定的combo
看手牌來什麼,儘量策劃最好的定場。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不選擇天琴和炎獸的原因是
我覺得這兩副主流在內戰時的勝率是55開。
後攻沒有阻坑就送了一局。
既然拿主流是55開,我就選擇一副不吃大部分主卡組手坑(G,烏鴉,屋敷,幻創)的地底牌組
希望以主卡組的優勢拿下第一局。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瑞士輪
1. 輪空
2. 輪空
3. 轉生 OO
4. 雷龍 OO
5. 自奏 XOX
6. 淘氣 OO
7. 60自奏 OO
8. 對手沒出現

第七名進入64強

64強 自奏 XOO
1 先攻,沒鋪好被對手做場輸
2 先攻制壓對手展開
3 後攻,起手烏鴉和聖劍,僅僅阻止對手做場,最後大逮捕險勝

32強 淘氣 OO
1 起手2張超融合,以為會輸掉這局,結果對方也因為一堆手坑卡手,在幾輪在決戰的輔助下打死對手
2 side 後 對方蓋3 後臺過,到我局他開魔封,我蓋場地,幾張後臺,回合結束他開羔羊。在幾輪刷資源後,對方投

16 強 轉生 OXO
1。雙方卡牌,最後我有超融合破解僵局。
2。對手做滿,我開頡頏,他留一張,再開場地,他連鎖噩夢,過後被他展開打死
3。起手很好,跟對手摩了幾個回合,雙導師手牌妖魔,覆蓋決戰,對手過不了投

8 強 淘氣 O (對手小事故)
1。他先攻,滑板站場,我卡怪,來兩張超融合和G,到他再召喚小黃,進戰階,我開超融合(扭轉局勢)變泥龍
到我開場地,他開勒命,召喚導師,打幾回合,他召喚小粉,直打我起效果,被我神通,之後就投了。

4 強 60自奏
1。剛好有G,場上3 只怪,對手過不到就投了
2。兩張手坑阻止不了展開
3。起手謙虛,神警,神通,神宣,聖槍,開強謙翻場地,場地拿導師,導師拿妖魔,覆蓋3神過。
過後對手場傳,我妖魔(不想給舞臺鎖我陷阱)
他再開舞臺,我神宣
對手開黃蜂我再神警,下小黃再開神通,剩500血。
對手蓋一霧劍。我局抽到決戰,翻開導師中霧劍,覆蓋決戰。幾局過後,決戰覆蓋導師,導師那邊耍資源,就開始控場了(一場驚險的決鬥)。

決賽 閃刀OXX

1 剛好手牌有幻創和強謙拿大逮捕,搶了對方水閃到變風閃刀,一波退。
2 磨了很久,起手3場地,最後多方資源比我多輸了。
(回想起我的羽毛掃和沙塵沒有好好利用,失算了對方還有多用途戰機返臺的可能)
3 進驟死,卡怪,加上用了2 神通,搶血不了,輸了。



當中最令我深刻的是在64強遇到的香港一位很強的選手
在第三局當我開大逮捕中了對方重啟以為輸掉的時候
我下意識就把牌組的另一張大逮捕覆蓋在場上。
對方做場時吃了我手牌最後一張烏鴉,就做了伽拉忒亞, 覆蓋一張反擊陷阱過(生命值剩2200)。
下一回我開大逮捕,他反擊,再開大逮捕,搶了過來疊宵星,就險勝了。


4.有哪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這副牌組操作不難,只是要格外留意操作次序就可以
要儘量每局刷坑和鋪坑就OK。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備牌幾乎拿來打天琴/炎獸和其他強攻牌組
基本每一張都出過場。
記得有一次幽鬼兔直接丟中甯吉爾蘇
平時練習和比賽都不會進驟死,所以沒有刻意準備驟死備牌。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在選擇這副牌組時,都不被隊友看好
曾經還被隊友說這副牌組肯定走不遠。
可是在五花八門的環境裡
我覺得每一副牌組都有獲勝的契機和機會
差別在於有沒有下一番功夫去瞭解對現環境的熟悉度。
尤其選擇地底牌組時,大局觀更為重要。需要琢磨在對的點丟坑和開紅。
在YOT 前一個月都一直用這副牌組和朋友們去打輪空賽。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我覺得先得認清自己與強手的懸殊,請一直上位的強手在一旁指導和厘清自己的不足,這應該是最容易進步的一個方法。

還有,我覺得只要越對自己的卡組熟悉和對方卡組有一定的熟悉度和認知度,都會有一定的程度上提高勝率。

記得朋友說過,只要比賽中不出一丁點的差錯
那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可以懊惱和懺悔的地方,剩下的是看當天的運氣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特別感謝我的隊友們,一直連綿不斷的練習
輪空賽的東討西伐也是深刻
沒有他們,我也不會有今天的成績。

雖然比賽只是一兩日的活動,但是在為比賽做的準備會用上一兩周到一個月。

分析環境、構建卡組、練習對局、調整卡組、填寫卡表、到最終參與比賽

我覺得這整個預備的過程是參與比賽的最大樂趣,特別是和朋友在一起奮鬥的時光。

大家一起分析環境、討論卡組、練習操作,一起追求成為冠軍的夢想。



還有謝謝史萊姆的研究室,謝謝裡面一位裁判老師經常解答我的奇難雜症的問題,十分感謝。

最後,我也很感謝一直在背後默默付出的Akira, 一位我十分崇敬的作者。

十分喜歡他的資料分析,對他的 “99%概率勝1.5目的策略優於那種能勝20目但只有80%概率勝論” 和 ”Baby steps to Giant strides” 影響深刻。

雖然有點小可惜,但真的沒遺憾了
能來到四強也已經出乎我意料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