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8 冬季Acs 南區預賽種子 王淞生

前言:
打牌靠SPY,輕鬆自在;外加靠賽,絕對自在。

大家好,我是BASAKA拍賣廣場版主外加身兼鳳凰會吉祥物(?)的木木梟

平常我比較活躍於在我的粉絲團及台大杯的活動部分,
沒想到繼上次冬季ACS後,
很榮幸這次又能夠接受到台大小編們的專訪


小編:非常感謝鳥類(?)如此聒噪地自我介紹,
反正你也來寫不只一次了,那我們進入正題吧!
鳥類:等等,在那之前...
小編:之前什麼??
鳥類:你不覺得木木梟真的很可愛嗎?(OWO)


小編:哇!木木梟很可愛呀,你也跟他一樣很,可惜只是偽物,不夠可愛。
鳥類:......

1. 請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賽場選擇的是為所欲為SPYRAL牌組
雖在官方網站上已有公布,但我還是用ADS排一下讓大家看清楚些
原則上大家SPYRAL牌組應該大同小異,因此這邊我直接說幾個我放入及斟酌點

效果分隔士 V.S 封鎖鳥
其實我本是封鎖鳥派的
但之前朋友就有放效分,加上自己也中過
決定放入這張奇襲手坑
這裡我們做幾個可能可丟的點比對

1.對方以瓏影+可通照怪 做鎖龍蛇情況
封鎖鳥:對方抽四回三後,封鎖鳥才有時間點丟 
但對方已抽濾過,且鎖龍蛇又還擁有特召能力,起碼能有基本陣。

分隔:抽四回三發效果,丟效分,鎖龍蛇無效果,無特招能力,
且對方已用過通召,能做的陣型有限。

2.面對SPYLAL雙螺旋發效果 (對方無場地,且非盲宣)
封鎖鳥:對方雙螺旋跳大姐,撿MISSION丟了後依然有怪,
且下回合大姐送墓又可抓卡,你得另外解掉。

分隔:發效果丟分隔,沒事做,雙螺名字也不是花花公子,墓地博士上不來。

3.面對拷問巨人COMBO
封鎖鳥:你大概沒時間點丟這玩意兒了.....
分隔:對方送巨人給你,生2個TOKEN給自己,兩TOKEN LINK阿卡西魔術師發效果
丟分隔,巨人回不來,加上此回合對方不能進行通照,足以讓對手失智。

以上幾個例子都比較偏袒效分 (小編:齁!!你是不是偏袒某位玩家!!),
其實兩張各有利弊,但結論上我認為

1.分隔擋天胡有奇襲(丟防火也有一定程度能斷招
2.鎖鳥是防止對方天胡,但不一定擋的住。

這部分就看玩家自己喜好


試膽競速 V.S 混沌之場or神樹場地

一樣,我本也是混沌派
但我後來就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一定要用那鬼東西卡對方場地
我們繼續來比對一下利弊

1.起手五張抽上手情況下
渾沌:你等於死一張手牌,剩下四張去做招及騙坑
試膽:無影響,讓對手1000一樣五張手牌開始做

2.發動盆回送對方,但SPY場地發效果被兔子情況下
渾沌:你卡住對方場地,但同時你也卡了自己開第二張場地的機會,
要想開場地你還得用花花公子炸掉,但這又給對手開場地機會,
你不希望對方開場地卻又必須炸掉卡她的東西讓你自己能開,形成一種矛盾。

試膽:蓋住對方為了多一張手牌做招起碼會開,且對方如果弄不掉場地,
你有機會保命也有機會可以抽一張,你說送這個給對手抽一張不是很虧嗎?

對,很虧!!

不過你如果能胡,你不會給他有抽一張的機會
但我們假設的情況是你盆回送給對手 然後開場地被兔子了
你都被斷環境了這把要贏應該也難 起碼賭個運運氣好你還能用回來

在這也提一下 很多人被送渾沌之場不知道怎麼解
其實只要一張博士就可以解掉
下博士 博士抓兵器 兵器裝備博士 兵器發直接攻擊玩家效果將場地送墓即可
這次比賽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兵器裝博士覺得無威脅

都是用這招解卡場逆轉
小結論:
渾沌:卡人又卡己,且不難破解針對
試膽:給對手機會但也同時給自己機會,不做死就不會死。
(小編:疑似是個好人鳥模式)

R1烏鴉 VS R1森羅
為什麼我只放R1烏鴉?
因為我忘記帶森羅出門了,然後卡表我懶得改,(小編:一團肉喔)
不過其實真要說森羅是真的好,但我覺得烏鴉也不差
多一張手坑,加怪攻擊力,驟死自殺好神器
唯一比較會幹的,只有你把烏鴉抽上手他不能拔素材瞬間而已
但這其實沒什麼好比對,我覺得就看個人習慣就好

2.請問您這次選擇此牌組的原因

如上題 高展開能力

SPY在現今賽場上,真的是一副要上位得打的首選
但由於這副牌跟以往主流不同點是說書部分實在太多
基本上你只要手牌天胡了、對手手坑你也能躲過
套路走對,拿下一勝大概都是十拿九穩
有點像是數學考試你學公式,今天給你個題目
你必須用你學會的公式去解題

但是比賽不是考試 
你面對的對手也不會是題目給你死死套公式去演
因此我覺得比起死背SPY天胡公式,其實臨機應變的能力更重要
不過這前提是基本公式你還是要會幾個就是

3.請談談您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

就如我前面所說,SPY在現今賽場上是一副上位首選
也因此一定會出現不少內戰
少數可能有煉獄、魔術師、影依恐龍等等
但我在備牌的選擇上會以對付SPY內戰為前提
其他不是不可能遇到,但在賽場上我會先依比較常遇到的大眾主流為針對對象
再依次放入能對付其他牌型的通用廚卡等去思考。

4.您這次的準備過程,以及特殊的考量
其實我這次的準備很臨時
雖然之前就有在打,但公式其實也都不是很熟
想說比賽前幾天開始練習這套牌
當時我準備好帶著套牌下去南蠻跟我們家鳳凰會會長(附註:ㄅㄧ,581。)練習時
結果臨時得到腸胃炎痛得要死,躺了半天的醫院和家裡
隔了一天剛好寶可夢究極之日出了玩了半天,下午才開始練牌
練完後就在家中自閉看著影片默練公式,隔天下午再去卡店跟人練牌收驗
一直到比賽前以及在高鐵上我都還在看影片學
我反而都覺得我對手記的比我熟
所以我說我靠賽不是沒理由的XD

5.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第一場 HERO OXO ()
第二場 SPYRAL OO ()
第三場 神光大天使時械神(?) OO ()
第四場 拷問SPYRAL OXO ()
第五場 SPYRAL OXO ()
第六場 SPYRAL XOO ()
單淘汰
第一場 SPYRAL XOO ()
第二場 SPYRAL XOO ()
當天真的很累,所以比賽過程我也沒辦法一一全部詳說
不過有幾場大部分都有一個很好笑的點
每次我看完我手牌有事故,都覺得要輸的時候
對方也都跟我一樣卡
也因此我才能把握機會打回來 XDD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SPY來講,我們不說賽場成績
但想要打的為所欲為
公式、基本招一定不可少的
(
博士+複製、無人機+複製、亡龍+博士...等等)

就如我前面講,雖然這些都是基本功
但是比賽比較靠隨機應變和靠賽(?)
就算你手牌賽到是天胡, 至少也要會做得出你才能為所欲為
我自己在比賽中也會有演錯公式,
只是這部分就得看自己如何把它補回來或是將損失壓最低(不過我還是靠賽就是)
而隨機應變的能力則是多打店家,去對遇到多點窘境看如何解。
多跟牆壁打牌熟練公式,以及跟朋友多討論、交流切磋等等。
今天能有這點小成就也是感謝我在店家賽遇到的對手們
以及願意陪我練牌切戳互相指點的朋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君欲打上位,必先習其技


(小編:總算不敢再練體重了XD)
將七分的精神專注在多切磋、多練習、培養靈機應變能力
再加上一點三分運氣
相信下一個上位的就是各位

小編:你怎麼橢成這樣,橢到離心率都等於零了......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這個我想說的可就多了XDDD

小編:八成又是工商時間了,那今天採訪就到這邊,謝謝大.......
鳥類:住手!!讓我說完!!!




















相信在TOP64、台大杯、以及這次的南區預賽
大家都有看到我穿這件我們家可愛的貪婪之壺粉絲團T-SHIRT


不瞞各位說,自從我穿這件Basaka粉絲團T-SHIRT之後
不但考試都考一百分,打牌運氣提升,還會在路上撿到一百元呢 
(小編:超爽Der,撿到一百塊咧~欸!!所以我說我的衣服呢??)

總之,我們粉絲團的T-SHIRT未來會開放通販
你想成為Basaka的一員或是入手這件可愛的貪婪T-SHIRT?
那就記得追蹤並密切注意Basaka粉絲團喔!!



最後,鳥類在此祝各位這次有參與中區預賽以及33的朋友們都能順利打上去
期望北區決賽以及明年的台大杯在跟各位見面囉~

留言

  1. 我就在想 放效果分隔士果然是對的 沒想到真的是對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