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第18屆台大盃 為所欲為盃冠軍 闕浩軒


各位好,本期由本屆台大盃冠軍來跟各位分享比賽心得

請各位鼓鼓掌!!!!!

(我會努力把這系列做下去的,握拳!)



大家好我是闕浩軒,很榮幸的這次台大盃打出了一個好成績。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比賽所使用的牌型是目前為所欲為時代所用的牌型 SPYRAL

這一副牌跟以往我使用的牌型比較有落差點
歸類為combo牌,以combo牌來說,開場很容易胡牌,但運作上來說也不是那麼的簡單

大多對手沒坑打到後面基本上是以防火牆龍去運作系統,沒手坑的情況下被做出大陣

(防火墻龍、三極巫師、泥睡魔獸、SPYRAL繩索)基本上沒解

因此這副牌的展開能力非常可怕。


2.選擇此牌組的原因?

主要原因還是在比賽前,我一直在專研這一副牌

而我是土法煉鋼型的玩家,幾乎每天晚上都在打這副牌,大量的練習,每天找朋友練

SPYRAL的胡牌率很高,我個人最喜歡用「一換一+一怪」的方式展開

所以我放了2張二重召喚,踢一張複製術

複製術真的很強,但中手坑率實在太高,於是我就大膽的少放一張。

註:快速複習如下


3.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

台大盃以及南區預賽的牌型比較單一

大部分會遇到SPYRAL與拷問型SPYRAL,所以清楚SPYRAL的套路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到中區賽後,連結包出了,會讓魔術師、DDD、機殼 等等的牌組

進入賽場較量,相對的備牌以及正編要做好些許的調整


4.這次的準備過程,以及特殊的考量


這一次沒有選擇使用拷問巨人型,是怕用拷問被斷招之後會沒有後路

因此選擇了純SPYRAL


手坑的選擇來說

小丑與封鎖鳥這張卡對於拷問型SPYRAL真的作用力滿低的

看到近期上位都有擺效果分隔士可能也是這個原因

可是最後沒有放入效果分隔士是因為覺得對方的拷問巨人畢竟要用自摸的方式

初動的機率並沒有那麼高,所以我選擇用三張封鎖鳥來斷SPYRAL的做招

備邊的部分,主要考量是很怕正攻牌 滑板強攻、天球、花樣 等等

因此備編投入了許多解場卡片。

像是暗之護封劍、聖杯



5.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2-2 SPY⭕️⭕️

3-1 拷問花樣 ❌⭕️⭕️

4-1 命削機殼 ⭕️⭕️

16強 恐龍影依 ❌⭕️⭕️


第一場 先攻:
開局朧影+無人機+填充 手牌全先手,但跳朧影就被丟G 停下
換他後手胡牌 恐龍老大加一隻怪 破8000回殺

第二場 先攻手牌不錯 但被手坑沒有大陣,做小陣
後台蓋一張次元競技場,讓對手無法展開,下回合打完

第三場 對手開局蓋一張換我,開局手牌 不太好只可做小陣 無人機加花花公子,

但花花跳出來炸到那張是鐮刀,於是只好解放無人機打掉

對手下回合不知道無人機是永續效果於是用雷克斯龍打過來自滅,後面就以花花強攻獲勝



8強 拷問SPY ❌⭕️⭕️

第一(後攻)對手靈魂填充外加很多場地 GG

第二(先攻)換我神手牌做陣 GG

第三(後攻)
手牌不錯2張擋(灰流、封鎖鳥)3張開局 ,

對手起手全開局卡 場地2、拷問巨人、博士、複製術,

但他選擇不用拷問開局 於是博士抓牌被我丟封鎖鳥

對方開複製術又中灰流,只能喊結束,到我沒手坑,做一波回殺。


4強 拷問SPY ⭕️⭕️

第一把(先攻)

博士帶填充 被對手丟G 想說用雙螺旋盲宣看看但對手丟灰流

下一把對手做朧影拷問開局 我手上握兔子擋拷問 斷招後 下回合回殺。



第二把(後攻)對手下博士被我封鎖鳥,只跳栗子球換我,沒手坑就回殺他



冠亞 SPY ⭕️❌⭕️

第一把(後攻)對手下無人機變栗子球換我,我死蘇他的無人機
                            開複製術被灰流 再開第二張 回殺

第二把 (後攻)手握黑洞 掃把 拮抗 想說給他大陣也沒差,但對手卡牌,裏測一隻換我

我下無人機,看牌堆,結果那時給錯張讓他下回合開無人機+複製術回殺,當天最大失誤



第三把(先攻)天牌,對手一張兔子,死蘇加填充,那時想很久是在想要不要用防火牆龍做,但想想還是直接做招就好。


大家可以之後看冠軍賽的轉播影片參考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這一次的台大盃的表現,其實我個人還有許多地方要再加強的

賽前謝謝王竣每天晚上都跟我練牌,研討這一副牌

以及蘇久貿週六晚上陪我切磋交流

而下週就是中區預賽了,對於環境上的變化還有要改的地方很多

在此也感謝店家崇文社每週日辦的獎品店內賽可以給予很多人多一次競爭的比賽!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中區賽環境大致上應該還是以SPYRAL居多,但一定也會有很多新的牌型出現

因此我本人也在對於正編以及備編做些許的調整,希望中區也可以打出好成績

祝各位遊戲王玩家可以打出理想的成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