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來自台南的師生團隊


歡迎大家來到這次的台大盃眾生相系列
本次的台大盃落幕也過了一時日,
希望大家都有好好享受這次的台大群龍盃 特級廚師資格考試

在這次的比賽會場中,有一群引人注目的身影,是由一群看起來還在國中的年輕新玩家和一名壯碩青年所組成,這到底是怎樣的一支團隊?他們從哪裡來,又要往哪裡去?本期的決鬥者眾生相,將為您一一揭開事情的真相

遠征團隊於校門口合照
Q1:您好,謝謝你接受本社團的專訪,可以請您跟大家簡短的介紹一下自己來自何方,怎麼會帶著一群幼苗決鬥者來到特級廚師考試會場?
A1 :
首先,非常感謝貴社的專訪,讓第一次參與台大盃的我們受寵若驚!
在下正職於台南市北區的安親班,這次帶來的都是我從國小帶大的學生,我們熱愛玩遊戲王的實卡,也聽說台大盃是非官方比賽中最大型也最具指標性的,所以一直想來這觀摩學習和與人切磋指教,非常開心今年如願以償!!









Q2:聽說上次官方國小比賽也有你們團隊的成員,可以介紹一下你們團隊的運作方式嗎?

A2 : 是的,上次的官方國小組決賽中,我的學生尤鈺翔有參與,也得到了四強的佳績,這件事算是我們正式入坑的里程碑,以下我稍作說明

是幻想黑魔導桌墊啊!
由於我的學生眾多,要讓他們人手有一副正版的牌組是有困難的,一開始我是用所謂的中文盜版卡來做教學,也把這些卡牌當作考試成績優異的獎勵。去年得知有國小組的比賽,大家躍躍欲試,我便著手收齊了一副正版的影靈衣牌組,為什麼第一副正版牌是影靈衣呢?因為那時我們一致認為很帥又很強,哈哈~

之後要去臺北比賽的過程有些波折,先是時間逼近但鈺翔一直無法把效果和操作熟記,於是我徹夜陪他練習還寫了一本操作筆記本讓他帶著複習,再來我請假失敗不能親自帶他北上,最後我和鈺翔家長商量,家長大力支持孩子的夢想及我們的努力,願意親自開車載小孩北上,真的讓我很感動

四強最有價值的獎品就是那張幻想黑魔導的桌墊,我受人推薦後高價賣給高雄一個大戶,然後這筆錢就成了我們玩正版卡的資金,當然我本人也或多或少要添一些進來啦,但因為我也是愛玩,所以甘之如飴

Q3:除了卡片競技層面,更重要的是您身為一位第一線教育工作人員,希望藉著卡片競賽帶給孩子怎麼樣的學習,而他們接觸了這項活動,又有怎麼樣的改面呢?


A3 : 我本身除了喜好玩遊戲王實卡,也是桌遊的愛好者,桌遊不是只有大富翁這種經營類型而已喔~還有陣營對抗,派對遊戲,益智動腦,團隊冒險和故事劇情等非常多元的題材,我自己大學時期被社團學長帶去桌遊店玩過一次後,就深深著迷於擁有多元玩法且能與人歡樂交流的桌遊世界,所以我自己也大力推廣


在不同的桌遊裡,容易發現孩子們擅長的領域,比方說有的學生在(波多黎各)擅長經營且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有的學生則是在(星杯傳說)裡可以快速分析自己角色的優勢及如何打出連續技等等,最重要的是玩桌遊的同時,也在訓練邏輯思考的縝密度和分析狀況的能力

近年來手遊發達,在推廣桌遊和遊戲王實卡上遇到不少的挫折,但我很願意為我熱愛的事物付出努力,因為我知道桌遊和遊戲王,真的不只是手指滑一滑,而是一個可以訓練頭腦也能與人交流的好娛樂!!!


Q4:帶著一群孩子半夜不睡覺跑台北,請問是怎麼跟家長溝通,讓他們接受為了傳統觀念中,看似玩物喪志的卡片遊戲?途中有沒有怎麼樣的困難

A4 : A1,這群學生是我從國小帶至現今已國二了,家長跟我非常熟,也非常支持我,最主要的是他們一直都乖巧懂事,成績也都有保持中上的水準,所以家長很放心的託付於我!


與NTUCGM優質社員米大合照
Q5:由於地緣關係,也只能半年一度上來參加比賽,請問這次的台大盃,年輕參賽者們有玩的開心嗎?他們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感想?




A5 : 平常都是跟自己人玩,這次有機會跟各路高手切磋指教,大家都覺得很過癮也很盡興,比賽過程中也特地去觀摩了一下傳說中的高手群操作(米大,世界冠軍黃新恩,ㄅㄧ,農恩,文欽,年年等等,若有遺漏的高手不好意思,我們才疏學淺不認得請見諒...),有些操作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們也期許自己可以變得更強!






Q6:最後還是免不了要自我工商服務一下,請問平常有沒有在台大卡遊的部落格,或是利用臉書社團得到遊戲王相觀資訊?
A6 : 當然有囉,台大卡遊的部落格和臉書資訊我們都有在看,還真希望能做成實體期刊,我們一定訂啊~另外特別要提的是曾柏康,這次台大盃行前我有諸多問題,都是他親切又不厭其煩的講解,到了台大盃後他也非常熱情的找我們聊天並詢問有沒有需要解決的疑難雜症,我衷心感謝他讓我們非常安心,非常順利的完成台大盃初體驗,在此誠摯的代表我們這群新手玩家向你致謝!!

Q70額外0備編
A7 : 關於這件事情原本我不以為意,沒想到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晉級竟然成了亮點,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我就在此說明一下好了

這次我帶了五位學生來參與台大盃,承A2,由於資金有限,不單單是我,我的學生們也都是0額外0備編,所以雖然我也想在備編放灰流,幽鬼,G或是海龜等等,但這些牌都只有3張,如果我放入了我的備編,學生們勢必正編會弱化,所以我最後是和大家協調好,把正編組好後其餘資源要讓給別人

至於我的牌組構成(命削真龍),我是參考各大上位牌型再加入自己的想法,我自己在這次的比賽中是設定要後攻,因為這環境人人都想搶先攻,所以第一把猜拳無論輸贏,我幾乎都能如願後攻,若是我第一場贏了,我猜想對手還是會喊先攻,所以無論第一場的輸贏,我第二場照理說還是能後攻,於是我在練習的過程中比較注重在怎麼解場還有出牌的順序怎樣騙掉手坑等等

要特別說的是,其實我的這副牌,蠻多人不看好的,會說要強貪要二,要聖杯,要幽麗的幻瀧,不要技剝,不要宏觀宇宙,怪獸太多,不要神警,甚至他們覺得放闇之護封劍要幹麻啦...
可是我的偶像王楷文跟我說,用心組牌,牌會呼應你的想法,用得順手才是自己的牌,更加深我決定用我自己的牌的信念
賽後團隊與NTUCGM社員EGG合照,希望很快可以再見面

雖然16強不是什麼很厲害的名次,可是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振奮,因為這是我自己組的牌,也在實戰中印證了我的想法,我總共遇到三次的真龍恐龍龍星,除了第一場是XOO,接下來都是OO,這裡特別提一下就是我第一場發現對手是三龍,我第二場就喊先攻了(因為我不想被拔手牌),而且宏觀宇宙和技剝都來得很好,運氣好就贏了~
有一次闇之護封劍雖然一插下去就被劍皇炸掉,但我後續的場地和繼承就可以做的安心無虞,然後那場命削真龍內戰我就贏了,所以闇封應該也算是幫了我一次~”~


最後要感謝所有台大工作人員,(特別感謝曾柏康),還有平時有指點我的,偶像王楷文,臺南高手冠億,昱愷,平日的練牌團東尼,祐嘉,哲君,証翔

謝謝大家,明年我們還會再來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