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Asia Championship 2017 四強,台灣夏季公開賽冠軍 許立德


亞洲賽選手的第三篇專訪,這次訪問的是夏季公開賽的冠軍--許立德

據說他到比賽前三週才開始練習

讓我們來看看他有什麼祕訣,能夠有效率的奪下上位吧

-----------------------------------------------專訪開始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許立德

此次亞洲賽台灣的日文代表,過往上位紀錄如下

官方賽
2015日文官方賽冠軍
2016日文官方賽16強
2017日文官方賽冠軍

非官方
台大杯四強(魔性屍毒期,當時積分制不夠完善判第四)
建中杯冠軍(甲蟲裝機期)
台大杯冠軍(發條時期)
台大杯冠軍(EMEm時期)
2016崇文回饋賽四強
一般店內賽的冠軍n次(包含崇文、地下街瑪爾斯)



1.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為何,它的特色,您加入的巧思,以及選它的原因
 
   我這次使用的牌組是真龍12獸,缺點是單抽真龍或12獸邊搭不起來,戰力遠比純12或純真龍來得容易卡,優點是爆發力及定場力遠超過純12,對備牌的抗性也大於純真龍及真龍恐龍龍星,擁有中任何備牌不代表那把一定會輸的強大優勢;

    缺點的改善則是加入兩張惡夢,這可以讓真龍方的永續魔法、陷阱變成炸前炸後的靈活後台,也可以協助躲掉宇宙旋風,讓操縱方清除前台的目的一樣達成。



2. 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預賽當天打了10輪,真的是很過癮

瑞士制
命削真   2:0
真龍恐龍龍星2:0
真龍12獸 2:0
恐龍龍星  2:1(連追兩把,對手是黃農恩,第一天比賽下來壓力最大的一場)
純12獸  1:2(第一把中兩張精崩,想說後面還有兩把,第三把牛中浮幽櫻,追不回來)
真龍恐龍龍星2:0
真龍12獸 2:0(大俠,跟第三輪一樣又碰到一次,對方太緊張打錯了贏了)
真龍12獸 2:1
純12獸  2:1(從小認識到大,打得比較隨興,運氣好贏了)
純12獸  2:0(冠亞戰南部聖榮,這次牌好一報去年yot副賽之仇)




亞洲賽

強攻頂牌  2:0(正編不死世界、宏觀宇宙、雷王、命削,苦戰了一下
真龍12獸 2:0(再生哥,這次回來玩最常陪我練習的玩家之一,也是2013年的世界冠軍)
命削真   2:1(泰國選手,相當厲害,還好第三把天胡)
真龍12獸 0:2(本次亞洲冠軍,對方先攻,牌相當美,敗之無憾)
真龍12獸 2:1(本次亞洲亞軍,正編有g跟精操,只好努力連追兩把,之後總積分第四進入複賽)

命削真龍   2:0(差點在這場就去了,還好我有奧運選手蕭存佑幫我祈福,安全2:0對方)
真龍12獸 1:2(這次比賽最後一場戰役,三把牌都不好,贏一把回來該偷笑了)




3. 請您分享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這遊戲比賽沒有絕對致勝的操作方式,不過很多人可以學習拿起手牌如何把招分段做,不要一次全部做完

    例如真龍場地,很多人喜歡一次把他開完,對手也一次把你解完,接下來打贏你當然沒壓力。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站在對手的角度思考看自己


4. 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巧思,最後發揮的狀況如何? 

  本次比賽環境就是真龍12、真龍恐龍龍星、命削真龍三強鼎立,三副有個互剋循環存在,但命削真龍正邊大多無手坑,因此預估大家都會選擇前兩副牌,實際上兩天打下來也的確是如此

    純12獸的出現則比我預估得還要多,可能因為操作上較為簡單,自己在備牌的選擇上也是針對真龍12獸內戰,命削真,恐龍,純12獸(歸類為頂牌)去做準備。



5.聽說您這次準備過程很短,想問當中您做了哪些努力?怎樣能夠有效率的準備比賽? 

  這次準備時間到亞洲賽當天為期三個星期,因為有大概一年的時間沒有認真接觸賽場及碰觸遊戲王資訊

所以自己先去北部店家崇文及新航,跟朋友借了當前主流,第一周都在板橋找自己朋友試不同牌,練習操作流暢度,大概搞定了真龍12獸跟純12獸

     真龍恐龍龍星還不夠熟悉的情況下,北區賽到來,決定當天去試牌,結果一天瑞士制下來得到三勝二負的成績,太怕手坑跟吃猜拳,於是我當下便決定選擇真龍12獸為決賽的牌組。


  第二周剛好是台大盃,算是國內北區除了官方賽的最大型比賽,剛好可拿真龍12獸去打,試試自己準備的成績
      結果在第三輪敗北,(第二把有兔子不丟被對方打死,第三把牌太差救不回來)之後就在旁邊看比賽了解賽場環境。

  第三周是最後一周,天氣狀況也是最差的一周,在此感謝新航,崇文、孫人翔提供場地讓我們有個很舒適的練牌空間,也感謝團長黃新恩每天積極的聚集大家一起練牌無論天氣好與壞。

  準備的基本功還是只有多跟不同的玩家練習最有效率,因為大家思維不同,出招跟備牌的準備方式也不一樣,參考資料倒是還好,看過就算了

  與其被動的等別人丟資料在網路上不如自己去多試一點比較實在,也可以多聽別人的意見思考是不是適用,像這次我的練牌團就給了我很多的啟發,讓我能夠快速回復之前的水準。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精進組牌的建議大家還是要多試,個人比較喜歡的是讓牌組簡單化,目標明確要對應什麼,包括備牌如何上下這些在賽前或是平常就要準備好,而不是亂憑當下的直覺亂換,這些習慣都很有可能讓我們輸掉最關鍵的一場比賽

控牌的部分則因人而異,大家可以選擇一個不影響當下比賽又能讓自己冷靜的方式,然後去判斷是不是要對應這場合使用手坑或後台,用最少的資源去獲取最大的利益,以讓自己佔到牌局上的優勢。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在這邊感謝這次回來玩陪我練牌的練牌團,蕭存佑、林奕均、黃新恩、林佑駿、林彥緒、盧震邦、徐芳緯、孫人翔

還有板橋的朋友張乃元、曾煥明、黃聖閔等好友的全力支持,感謝有你們;

最後想跟大家講,這只是個遊戲,平常心玩很重要,頭銜不代表什麼,只是可以多跟不同地方的不同選手交流,建議各位玩家不要為了贏,使出甚麼小手段(偷抽,疊牌,惡意拖時間),這些都很令人不齒,公平的玩這遊戲交戰,才是這遊戲最迷人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