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ACS 2017 亞洲前八強-蘇久貿


各位讀者好,亞洲賽選手的專訪第二篇

是不久前才受訪的蘇久貿

相信大家對他強烈的熱情都還記憶猶新

這次在亞洲賽以瑞士積分賽全勝的成績打入八強

也是本次台大群龍盃的冠軍  → 按這邊

來看看他有什麼要分享的吧

 ----------------------------------------------專訪開始分隔線-----------------------------------------------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與台大盃的變化,為何做這樣的調整,您加入的巧思,以及選它的原因?

這次亞洲賽依舊使用純12SO,主編仍舊維持45張不變的構成

備編上投入兩張次元障蔽,這也是集合很多人的意見才決定的

一來直接讓對手內戰有效停一回合(順便婊恐龍龍星),二來在驟死戰會發揮最強效果

原本想投入彩虹生命或者妖型杵,在多方阻止及考量我打牌風格,最後刪除投入的可能性。



2. 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第一場正面強碰yot 主賽冠軍強國玩家柯鎏强   恐龍真龍龍星XOO

我記得第一場我丟了增值G,他頂著G讓我抽了8張左右鐵了心回殺我
此時剛好跟老蕭蕭存佑對眼,他嘴巴說如何,我直搖頭說太強,

後來進入第二場,因為自己沒把規則搞清楚,對手出現了不耐煩及音量放大的情緒反應,正好進入了驟死,也被我追回一場

接下來第三場,不能換備編,擲骰子擲到最大者強制先攻,強國玩家骰到最大,起手五張他就面有難色,下炎龍星蓋兩張後台喊結束

我心想絕對87%有反擊陷阱龍星的九支,輪到我回合,下馬劍不發效果疊豬都沒事,進戰階攻擊炎龍星,也沒防護罩此時傷害計算前自由時機我填手上的蛇,對手開九支無效我的蛇,破壞炎龍星特招他牌組的光龍星,戰鬥回捲改直擊打臉

對手舉手芳緯過來,說明可以打臉,但他根本不理會又把軍凱叫了過來,經過解釋打臉成功,烙下一句沒關係!我服從裁判判決,輪到他的回合,想了三分鐘才跟我握手獲得寶貴的第一勝。

第二場新加坡玩家Yu Bixuan  12真XOO

第三局驟死獲勝



第三場馬來西亞玩家冬季日文冠軍Zack   恐龍真龍龍星XOO

第三局還是驟死獲勝

英文版的對局過程按這邊


第四場馬來西亞玩家夏季日文冠軍Alex  12真OO

先禮後兵碰上近期手感發燙的魔王 (此時是十代的配樂正好我熱血沸騰)


第五場馬來西亞玩家此次冠軍何運康Yunkang Ho(2015年亞洲賽第二)  12真OO

整場是笑著打完因為都賭定晉級複賽


進入單淘賽面對瑞士第8,此次亞軍新加坡玩家Milton Chua


過不了劍皇的我還被正編精操,直接被二洞結束我的全勝之旅


3.請您分享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連三場都丟一追二,進驟死後都狂用豬進行直擊

不過每個階段必須喊清楚

注意時間的走動,打不回來就趕緊收牌進下一局,避免時間壓迫而失去自身優勢。



4.對亞洲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巧思,最後發揮的狀況如何? 

賽前就設定 12真 恐龍真龍龍星、命銷真、純12是主要對手

新投入的障壁也發揮最大效用。


5.第一次與國際選手交手的感覺?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跟國外選手對戰

記得我17歲就去劍潭活動中心,當時有國外選手挑戰區

主流是齒輪搭配魔法卡卡片商人換牌

印象中我的手一直不停的抖,對手還跟我說不要緊張

這次全部跟國外選手打,反而會因為會場音樂而熱血沸騰倒是沒有緊張的感覺

P.S 推這首5DS的片尾



6.聽說您這次相準了積分的資格準備
  想問當中您投入哪些心力?上場前又再加強哪些部分? 

打完台大群龍盃後,我並沒有因為得到冠軍後就不練牌,

反而投入完整四天去台中牌牌戰跟中部高手群狂練

特別感謝的是老闆顏正勛曼伶姐,提供住宿及餐點,讓我心無旁騖的練牌,

練牌期間我還碰上三個知名Youtuber

阿晉、羅伊及老爹Crazy Farmer 瘋狂老爹

你沒看錯就是老爹講動畫的老爹

阿晉跟羅伊本身就有玩遊戲王,他們帶老爹組他人生第一副牌組WW詭計星,

我把我的亮面灰流麗賣給他

等他們都熟悉賽場,說不定會拍影片紀錄喔

最後是在嘉義的元桌世紀老闆阿超、興義發阿桑都給我很好的打牌空間

至於上場前這次選擇早睡,就沒有打台大如此疲憊。


7.對同樣亞洲為目標的玩家們,有什麼想分享的心得嗎?

台灣的遊戲王真的很強,雖然最後我跟新恩、立德進八強後都沒守住主場優勢,難免會有失落,跌倒了再爬起來,明年我們再把失去的要回來!



8.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從我13歲玩遊戲王就一直有個能出國比賽的夢

直到今年29歲帶著瑞士全勝進入複賽,單淘汰賽還是敗下陣來,

謝謝當天來幫我加油的朋友,遠在台中牌牌戰玩家得知我全勝那刻,整間店為我歡呼,

我不會因次失去信心,如果真有一天到了世界的舞台,

我會很驕傲大聲的說I come from Tai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