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7/6/10 台大群龍盃亞軍 吳柏逸

這次的二號特級廚師
人稱ㄅㄧ、581、柏逸大師再度打到上位

小編雖然在催生論文
但聽聞大師表示
「我願意為南區沒有準備好的眾生們
放出此次的卡表供給大家參考。」
於是立刻在深夜中連馬趕稿
(謎之音:你又不打南區,在燒什麼啦!!)

這應該是台大的眾小編中某位小編閉關前最後一篇

讓我們看看這次有什麼不同的專訪與個人思維吧










































==================================================================

以下 柏逸簡稱ㄅㄧ、小編即是小編

小編: 由於上次已有專訪過,那這次就廢話不多說
我們直接進入正題,聊聊你所選擇的牌組

ㄅㄧ:  這次我選用的是 真龍12獸



小編:是真龍12獸呀,那麼簡單述說一下此次戰報吧
ㄅㄧ:簡單從第三輪說起吧
對到你們社團的社員時,其實我原本要回飯店,
或是找鳥類去抽抽樂就走了。
不過丟G他就畏懼了,那邊停還好,可能想得比較遠,
但是我不知道為甚麼下回合不殺我,
而出一張原本不能出的疾速龍(?)
這也就算了,效果可以在傷害判定時再發動,可避免幽鬼兔,
卻在主階就發動,然後就錯失勝利了。

另外幾輪像是,我場上一隻蛇+馬劍的猴,
場上只有天璣,手牌一張已知的劍皇,對手開天璣,拿蛇
我想說完蛋了,又要回飯店了嗎??
他居然給我疊豬直接攻擊,所以又贏了。

還有像是,對手後台2張聖杯,我原本帶蛇的十二獸不敢打,
結果等了一回合打過去,沒事,就都以為沒事了,
結果是對手不知道看成了甚麼,我原本要回飯店了,所以還是贏了

到後面某一輪,我原本要回家了,對手卻在打太極拳,所以我贏了。

總算打冠亞,不知道對面打純12,改宇宙+惡夢,
變成我要面對5張宇宙,自殺,我總算死了,拿到了這張獎牌。



大概是台大的簡易戰報,勝利幾乎都是撿來(小編:咦,超會撿的。)

小編:老樣子,說說這次的組牌思維與架構吧?
ㄅㄧ:我自己牌組構成一貫的方式,
除非是環境前就有很好的構築,
不然幾乎都是 "先抄一套自己喜歡的 看的順眼的" 
-> 先打個50場以上再來修改,找出問題,找出疑問。

舉幾個賽場有趣的例子,比如說為甚麼削命真龍的額外要放召喚獸?
為甚麼十二獸牌組中額外要放代理龍?
為甚麼WW系列的真龍中,明鏡翼、疾速龍、水晶翼都要投入2張?


可能這些問題現在大家都知道了,但是你在抄牌的當下,
有瞬間就想到為甚麼嗎? 當下沒想到,事後卻又簡單帶過,不在意這些小細節,
這就是所謂的的不夠徹底!
你知道他們這樣放,可是你不知道為甚麼,甚至你覺得那是無意義的,
額外什麼都不太重要,正編備牌抄一抄就好,
這樣自然你知道的東西就比別人少了。

下一部分是牌組構成,我個人會傾向於:正編備牌一起組,而不是拆著組
正編想好40張,比賽前再考慮被牌15張怎麼辦,我覺得是不正確的。
如果你能在前三天預測環境,並且一起組。
所謂的一起組, 就是 在不知道先後攻的時候我要用的40張是甚麼內容
那我確定先攻呢? 那我可能後攻呢? 並不是拔拔拆拆就能有好的結果
凡事都要靠測試與改良,不可能一次就好。

練牌的部分多半是ADS跟朋友約打MATCH,
可能在台灣比較不盛行一直不斷的換備牌,在跟外國的朋友練習,
都是以一場MATCH來做練習的。

小編:說到這,那談談平常你如何收集資料與組牌吧?
ㄅㄧ:平常就有跟中國人或是香港人交流彼此的新想法,
或是上日本推特追蹤,看看日本人比賽影片,甚至會看水管的TCG比賽
了解不一樣遊戲王的生態,都有助於組牌或改牌。

小編:相較于國外的OCG環境,台灣的環境是不是容易慢半拍?
ㄅㄧ:一直都是最慢的,不過領先環境不一定是好事
想想12獸還是12獸的時候,飛翔G的正編在國外已經流行一個月了,
9成9的十二獸都是投入10張手坑以上的,BUT!! 
在國內甚至在比賽途中還沒看到有人投入,
雖然領先環境不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但是在落後環境意味著自己的情報是比較少的,
這樣對外比賽中你的優勢自然就比別人少了一點。


小編:聊完正經的,來一點不同娛樂話題吧,
談談那個該學飛翔的鳥類(某位新竹嘉義王姓大戶)吧,你覺得他如何呢?

ㄅㄧ:說到這隻鳥,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
他就開始叫師傅,我又沒說要收他,他還是一直叫師傅,真痛苦。

小編:那你會想收他嗎?
ㄅㄧ:先放著,我也不是那種都不教的人,
但是我只教自己人,繳了學費就是自己人了(X)

小編:對於台大杯,有什麼建議與看法嗎?
ㄅㄧ:爛比賽,死斂財,花了600 才打到一張表
先被白龍2洞 講出來沒人相信 很鬧XDD

(小編個人看法: 不會不信,因為台大杯專出現那種非主流牌組的地方)

建議趕快改成虧錢版本的瑞士制+單淘汰 我比較願意去打

小編:不過這次會打,多少是因為夾雜了官方中文賽事吧?

ㄅㄧ:我其實原本都不想來打,舟車勞頓,先虧死又累死。
不過後來是我的一個胖胖的朋友說服要我來的
所以我送了他一張獎品的半鑽強貪XDDD
(小編按:胖胖的朋友=農恩,我們感謝他的說服,讓ㄅㄧ馳騁在台大杯)

好啦,幹話說完,認真聊聊,平心而論,
為什麼其他遊戲的比賽那麼多人願意花時間與心力在上面?
正因為知道卡片遊戲都是有運氣成分存在,
所以願意把比賽時間拉長,
用瑞士制高勝率的方式取人數,再接著打複賽。
在這種賽制下能打進複賽,都是證明自己的實力過人,
而非證明自己的運氣過人,
我其他卡片遊戲的朋友給我的感覺是很有成就感的
即使只有打進複賽而不是前4名,這是我希望可以賽制改變的的地方。


小編:說到這,聽聞你不打南區決賽,那麼我們順便展望一下此次卡表吧
ㄅㄧ:我個人認為ABC恐龍龍星新的補充包出來之前應該是環境霸主

恐龍龍星毫髮無傷,但是最大的問題還是初動,
被斷掉非常的痛苦,幻創墓地效果被灰流之類的,
展開成功基本上都沒有太大的問題,更不用說源龍星九支虹光等等的。

ABC的部分,我個人有研究了一番,ABC在LINK問世之後,
可以靠LINK做出很多事情,場地+1~2卡,可做出  解碼者+ABC
只要沒有打斷,就十分的有壓制力跟續航能力,
解體之後的ABC更是可以拿來給解碼者的效果當作cost解放,
以持續賺取更多牌差,場上的卡不怕指定的時代就此到來

至於魔術師,這個神奇的牌組,運氣好一點也是有機會的

十二獸大概是要退出舞台了,下一期沒有牛龍的這套牌,
老鼠之後大概會準限制緩和,之後老鼠就會開了。

真龍的牌差能力依然存在,但是比起以前,定場的東西限制了,
大範圍檢所的卡片限制了。限制之後,面對很多牌組是很無力的,
如果捨不得買新牌,這套牌組也還是有機會的。

花樣婊子 女主角牌,這套牌組依然可以參雜手坑橫行霸道,
但是這種牌組在其他國家似乎不太流行,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只能觀望。

就結論上而言 我個人非常看好ABC強度、續行、壓制,3者並存。
雖然可能初動是個問題,結論跟以前一樣,是一套不一定害怕手坑的牌組。
只要賺出第一台的ABC,那對手的接下來的三回合都必須很頭痛。




小編:最後你有什麼想對大家說的嗎?
ㄅㄧ:我的看法一直都與各位很不同,舉兩個例子

在中文賽場
在我選擇神判魔導的同時
95%的各位都選擇海皇 

而在日文賽場,我選擇真龍十二獸的同時
你們很多人覺得削命真龍無敵強
終究我個人覺得真龍十二獸比較強

這當然沒有對錯之分
主觀方面的問題都是要自己承擔的
包括一場比賽的輸贏
可能一個觀點不對
一個夏季賽就沒了,一個冬季賽就沒了
而空留下遺憾

所以擁有自己的觀點是很重要的
而將其觀點轉換成自己的勝率是更為最重要的課題
這才是各位選手應該去面對與思考的重點


小編:那麼今天採訪就到此結束,很謝謝你的播空專訪
ㄅㄧ:不會,記得請客。
小編:請左轉找鳥類,相信他會很樂意的(?)

==================================================================

大師下凡拯救眾生,小編在台北祝大家在南區決賽旗開得勝。
奪取出國(X)亞洲賽(O)、甚至世界賽的資格吧!!


今天專訪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們下次同一時間(x),某一個時間再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