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2017/6/10 台大群龍盃冠軍 蘇久貿

台大群龍盃圓滿落幕了

來看看這屆產生的特級廚師--蘇久貿

有什麼想跟大家分享的吧
------------------------------------------------------------------------------------------------------------

喜歡遊戲王,熱愛遊戲王,沒有遊戲王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蘇久貿

來自純樸的嘉義,玩遊戲王的時間已經有16年了

曾在2015台灣亞洲SP賽日文組拿到中區季軍

當時使用牌組:  AFHERO,在充斥著EMEm BA兩大主流,唯一一副英雄進入八強賽,朋友就給了我「英雄王」的稱號


其他戰績還有2016台灣積分賽下半季(10-3月)冠軍,代表台灣參加6/18的亞洲賽


編輯:這只是我google到的英雄王圖片,沒什麼特別意思
1.請介紹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 

這次我使用了純12SO,運作方式就如大家所知的做12SO輸出,用手坑及後台防禦。

※為保護選手可能進軍亞洲賽的優勢,卡表在下週才會公開


2.請問您這次選擇此牌組的原因 

選擇純12SO牌組,其實沒特別原因,單純是因為我打這副在操作上失誤次數比較低。

3.請談談您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 

因為這期沒有絕對制霸的牌組
12真、命銷真、手坑真、恐龍真龍、恐龍龍星、恐龍真龍龍星、純恐龍、WW詭計星、純詭計、純12…等等(有漏打請見諒),12真在台灣確實是海量多。


我認為選擇牌組上還是必須要以適合自己的才行



4.您這次的準備過程,以及特殊的考量 

這次準備過程,因為無法參加官方賽的關係,只要有大專院校比賽,或者店家辦大比賽(像是崇文第三屆回饋賽),那裡有比賽我一定去

去崇文這場特別說一下,我第一場就遇上芳緯,我心想死定了,因為我最不喜歡跟詭計星系列的牌打,結局就是一輪爆,賽後跟芳緯聊了許多,除了他備牌的黑科技外,主要是進入二三場的做招方式要改變

這是我當天繳的學費,事後朋友開玩笑說特地上去一輪爆喔,還好有收穫,輸是常有的事自己也看的很開。



5.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以及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第一場俊宇的壞獸詭計星OXX(花錢買一次死者蘇醒)
第二場秉衡的12SO真龍OO
第三場小羊的12SO真龍OO
第四場東尼的海皇水精鱗OO

第五場文欽的恐龍龍星忍者OO
(桃園最強天尊塞忍者半藏真的很6)

第六場兆銘的12SO真龍OXO

第七場年年的12SO真龍XOO
(雙方都很ㄎ一ㄤ,剛好把握住年年關鍵失誤,鎖血成功逆轉勝,打了一小時)

第八場佑騰的12SO真龍OO
第九場大師的12SO真龍OO(南蠻王ㄅ一大師異常冷靜)

在打完第七場勝利後我已經開始恍神,第八場勝利後甚至開始頭暈,嘴巴念念有詞說著好累


我的好友林子平不斷在我耳邊說:「撐住!再嬴一場再嬴一場」,彷彿像一個教練般叮嚀陪伴我,最後靠著意志力撐過去了,有6副12SO真龍考驗。


6.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我只是一個熱愛遊戲王,喜歡到處跑認識新朋友的玩家,要給建議我覺得我不夠格,不過我知道選擇自己一副適合自己的牌,玩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7.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最後的最後,我想說的是很多你身邊的親人朋友同事,大部份都認為玩遊戲王是宅宅遊戲,我們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這跟台灣風俗民情環境有關

但其實並不然,它是一個廣結善緣,走出戶外到各地遊玩的機會,我也不會對身邊不是玩遊戲王的朋友隱瞞,單看你個人的看法。

我記得我16歲在中壢讀書,只要沒回家就會去久金本、遊戲王及星際去比賽,認識了高進,知道蓋亞殺手跟潘朵拉,潘朵拉在陣中明顯是較年長的玩家,看他玩牌就是一種很開心的感覺,直到今年2月我又親眼看到他依舊熱愛這份遊戲,我也告訴自己未來也想跟他一樣繼續堅持。


----------------------------------------------------------------------------------------------------------------------

恭喜久貿選手

遊戲王確實是一個牽起友誼的橋樑


這是他最近透過卡片交到的,很了不起的新朋友喔,至於這個人是誰呢?  


才不告訴你咧~~~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