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課線上看]2017/5/12社課---Collector's Pack 2017 單卡分析與展望




CP17-JP001( R )オッドアイズ・ランサー・ドラゴン(異色眼槍兵龍) 
光 等級8 龍 3000 2000
①:我方場上的靈擺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卡不能發動。③:我方場上的「オッドアイズ」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的手卡·怪獸區域·靈擺區域1張「オッドアイズ」卡片破壞。

CP17-JP002 EMオッドアイズ・ミノタウロス(娛樂夥伴 異色眼牛頭人) 
暗 等級4 獸戰士/靈擺 1200 1600
①:我方的靈擺怪獸向對手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下降我方場上的「EM」卡片以及「オッドアイズ」卡片數量×100。
6 魔法卡 6
①:我方的「EM」怪獸或「オッドアイズ」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CP17-JP003 EMオッドアイズ・ディゾルヴァー(娛樂夥伴 異色眼融解者) 
暗 等級8 魔法師/靈擺 2000 2600
這個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靈擺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隻我方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融合怪獸卡決定的包含此卡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個時候,我方的靈擺區域存在的融合素材怪獸也能作為融合素材使用。
4 魔法卡 4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龍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CP17-JP004( R )EMオッドアイズ・シンクロン(娛樂夥伴 異色眼同步士)
暗 等級2 魔法師/靈擺/協調 200 600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此卡被同步召喚使用的場合除外。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3以下的帶「EM」怪獸或帶「オッドアイ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②:1回合1次,以我方的靈擺區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只用那張卡和此卡為素材把1隻同步怪獸同步召喚。
6 魔法卡 6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EM」怪獸或「オッドアイ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表側表示怪獸當作協調使用,等級變成等級1。

CP17-JP005(UR/CR)EM五虹の魔術師(娛樂夥伴 五虹之魔術師)
光 等級1 魔法師/靈擺 100 100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魔法·陷阱卡被覆蓋的場合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12 魔法卡 12
①:我方不是從額外牌組不能靈擺召喚。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雙方受自身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的卡數量的以下所適用。
●0張:我方場上的怪獸不能攻擊並不能把效果發動。
●4張以上: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原本數值的2倍。

CP17-JP006(UR/CR)覇王紫竜オッドアイズ・ヴェノム・ドラゴン(霸王紫龍 異色眼猛毒龍) 
暗 等級10 龍/融合/靈擺 3300 2500
「スターヴ・ヴェノム」怪獸+「オッドアイズ」怪獸
此卡用融合召喚以及靈擺召喚才能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數值,此卡得到和那隻怪獸相同的原本的卡名·效果。②: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我方的靈擺區域1張卡特殊召喚,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1000。

CP17-JP007( R )DDD超死偉王ホワイテスト・ヘル・アーマゲドン(DDD 超死偉王 白地獄終末神) 
暗 等級10 惡魔/同步/靈擺 3500 3000
「DD」協調+協調以外的「DDD」怪獸1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此卡以外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選自身場上1隻靈擺怪獸。那隻怪獸以外的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③: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我方場上1隻「DDD」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持有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以下的守備力的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給予對手破壞的怪獸數量×1000傷害。

CP17-JP008( R )DDD超死偉王ダークネス・ヘル・アーマゲドン(DDD 超死偉王 黑地獄終末神) 
暗 8階 惡魔/XYZ/靈擺 3500 3000 
等級8「DDD」怪獸×2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選我方的額外牌組1隻表側表示的「DD」靈擺怪獸在此卡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②:我方場上的靈擺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③: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場上的靈擺怪獸數量的對手場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④: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有「DD」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DDD超死偉王ダークネス・ヘル・アーマゲドン」以外的1隻「DDD」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09 超重武者オタス-K(超重武者 御助-K) 地 等級1 機械 0 0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我方的守備表示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把此卡從手卡捨棄,以進行戰鬥的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的守備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作為對象的怪獸的守備力數值。②: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10 超重武者コブ-C(超重武者 拳-C) 地 等級2 機械/協調 900 9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超重武者」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我方戰鬥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同步素材作同步召喚。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下降等級1,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CP17-JP011(SR/CR)超重蒸鬼テツドウ-O(超重蒸鬼 鐵道王-O) 
地 等級12 機械/同步 2000 4800
「超重武者」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使用。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②:1回合1次,把最多2張手卡捨棄,以捨棄數量的對手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③: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雙方墓地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給予對手除外數量×200傷害。

CP17-JP012( R )魔界劇団カーテン・ライザー(魔界劇團 啟幕人) 
暗 等級4 惡魔/靈擺 1100 1000
①:我方場上沒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100。②:1回合1次,從牌組把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1隻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加入手卡。
7 魔法卡 7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

CP17-JP013 魔界台本「魔界の宴咜女」(魔界台本「魔界的宴咜女」)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2次。①:把我方場上1隻「魔界劇団」怪獸解放,以我方墓地1張「魔界台本」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在我方場上覆蓋。②:我方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魔界劇団」靈擺怪獸存在,覆蓋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界劇団」靈擺怪獸任意數量特殊召喚。

CP17-JP014 RR-ラダー・ストリクス(急襲猛禽-方向舵林鴞) 暗 等級4 鳥獸 0 16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或用「RR」卡片的效果從手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手600傷害。②:此卡為攻擊對象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手卡把最多2隻「RR」怪獸特殊召喚。這個回合,對手不能選擇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CP17-JP015(SR/CR)RR-ファイナル・フォートレス・ファルコン(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 暗 12階 鳥獸/XYZ 3800 2800
等級12怪獸×3
①:有「RR」超量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中的此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②: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除外的我方的「RR」怪獸全部回到墓地。③:此卡的攻擊破壞怪獸時,把我方墓地1隻「RR」超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可以繼續攻擊。這個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2次。

CP17-JP016 黃昏の忍者-ジョウゲン(黃昏之忍者-上弦) 
暗 等級7 戰士/靈擺 2000 1000
①:把手卡1張「忍法」卡片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1 魔法卡 1
①:我方的「忍者」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CP17-JP017 黃昏の忍者-カゲン(黃昏之忍者-下弦) 暗 等級1 戰士/靈擺 0 2000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隻「忍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800。
10 魔法卡 10
①:我方不是「忍者」怪獸不能靈擺召喚。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1回合1次,我方的「忍者」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上升1000。

CP17-JP018 白鱓(白鱔) 水 等級2 魚 600 2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回合,此卡可以向對手直接攻擊。②: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當作協調使用。

CP17-JP019(SR/CR)白闘気海豚(白鬥氣海豚) 水 等級6 魚/同步 2400 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原攻擊力的一半。②: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當作協調使用特殊召喚。

CP17-JP020(UR/CR)白闘気白鯨(白鬥氣白鯨) 水 等級8 魚/同步 2800 2000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水屬性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②: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③: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④: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當作協調使用特殊召喚。

CP17-JP021 アマゾネスの斥候(亞馬遜斥候) 地 等級3 戰士 800 12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此卡以外的手卡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以「アマゾネスの斥候」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アマゾネ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手卡或牌組。

CP17-JP022 アマゾネスペット虎獅子(亞馬遜寵物虎獅子)
地 等級7 獸/融合 2500 2400
「アマゾネスペット虎」+「アマゾネス」怪獸
①:此卡攻擊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500。②:我方的「アマゾネス」怪獸向對手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后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800。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向其他的「アマゾネス」怪獸攻擊。

CP17-JP023(SR/CR)アマゾネス女帝(亞馬遜女帝)
 地 等級8 戰士/融合 2800 2400
「アマゾネス女王」+「アマゾネス」怪獸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アマゾネス」卡片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②:我方的「アマゾネス」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③:融合召喚的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アマゾネス女王」特殊召喚。

CP17-JP024 スローライフ(慢活族) 永續魔法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以下效果適用。
●把怪獸通常召喚的玩家在那個回合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把怪獸特殊召喚的玩家在那個回合不能把怪獸通常召喚。

CP17-JP025 剣闘獣ノクシウス(劍斗獸 罪斗) 暗 等級5 獸戰士 0 1000
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轉移為此卡進行傷害計算。此卡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②:此卡用「剣闘獣」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剣闘獣」怪獸送去墓地。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剣闘獣ノクシウス」以外的1隻「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26 剣闘獣アンダバタエ(劍斗獸 盲斗) 暗 等級8 獸戰士/融合 1000 2800
「剣闘獣アウグストル」+「剣闘獣」怪獸×2
讓我方場上的上記卡回到牌組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用上記的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等級7以下的「剣闘獣」融合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②: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此卡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隻「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27 剣闘獣総監エーディトル(劍斗獸總監 主斗)
暗 等級8 獸戰士/融合 2400 3000
等級5以上的「剣闘獣」怪獸×2
讓我方場上的上記卡回到牌組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①:1回合1次,可以發動。從額外牌組把「剣闘獣総監エーディトル」以外的1隻「剣闘獣」融合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②:我方的「剣闘獣」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那1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額外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28 D-HERO ドリームガイ(命運英雄 夢鄉人) 暗 等級1 戰士 0 6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的「D-HERO」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那隻我方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那次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CP17-JP029( R )D-HERO ダスクユートピアガイ(命運英雄 暮托邦人) 
暗 等級10 戰士/融合 3000 3000
「D-HERO」融合怪獸+「D-HERO」怪獸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那隻怪獸的戰鬥發生的雙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CP17-JP030( R )V・HERO ウィッチ・レイド(幻影英雄 突襲魔女)
 暗 等級8 戰士 2700 1900
此卡表側表示升級召喚的場合,可以作為怪獸的代替而把我方場上的陷阱卡解放。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HERO」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CP17-JP031 ジャイアント・レックス(巨王棘龍) 地 等級4 恐龍 2000 12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不能直接攻擊。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除外的我方的恐龍族怪獸數量×200。

CP17-JP032( R )究極進化薬(究極進化葯)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的手卡·墓地把恐龍族怪獸和恐龍族以外的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等級7以上的恐龍族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CP17-JP033 時空超越(時空超越)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墓地把恐龍族怪獸2隻以上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墓地選持有和除外的怪獸的等級合計相同等級的1隻恐龍族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攻擊。

CP17-JP034 ジュラシック・インパクト(侏羅紀衝擊)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恐龍族怪獸2隻以上存在,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少的場合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我方受到破壞的怪獸數量×1000傷害。那之後,給予對手為和我方受到的傷害相同數值的傷害。此卡的發動后,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雙方不能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CP17-JP035(NR)混沌幻魔アーミタイル(混沌幻魔 阿米泰爾) 
暗 等級12 惡魔/融合 0 0
「神炎皇ウリア」+「降雷皇ハモン」+「幻魔皇ラビエル」
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除外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的攻擊力在我方回合內上升10000。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CP17-JP036 時械神ラツィオン(時械神 拉結恩) 炎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對手墓地的卡全部回到牌組。④:1回合1次,對手抽卡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1000傷害。⑤: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CP17-JP037 時械神ザフィオン(時械神 亞法恩) 水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牌組。④: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⑤: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CP17-JP038 時械神サディオン(時械神 然迪恩) 風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我方生命值比4000少的場合發動。我方生命值變成4000。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CP17-JP039 時械神カミオン(時械神 卡米恩) 地 等級10 天使 0 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選對手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給予對手500傷害。不能對應這個效果的發動讓卡的效果發動。④: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CP17-JP040(SR/CR)時械巫女(時械巫女) 光 等級1 天使 0 0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②:「時械神」怪獸升級召喚的場合,此卡可以作為2隻的數量解放。③: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0的「時械神」怪獸加入手卡。④: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攻擊力0的「時械神」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這個效果以外把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41(NR)No.29 マネキンキャット(No.29 招財貓人偶) 
光 2階 獸/XYZ 2000 900
等級2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對手場上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和那隻怪獸種族或屬性相同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42( R )No.41 泥睡魔獣バグースカ(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地 4階 惡魔/XYZ 2100 2000
等級4怪獸×2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準備階段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不能取除的場合,此卡破壞。①:攻擊表示的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守備表示存在,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守備表示,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發動的效果無效化。

CP17-JP043 No.68 魔天牢サンダルフォン(No.68 魔天牢 桑達爾豐) 
暗 8階 岩石/XYZ 2100 2700
等級8怪獸×2
①: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雙方墓地的怪獸數量×100。②: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直到對手回合結束時,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雙方不能把墓地的怪獸特殊召喚。

CP17-JP044( R )No.71 リバリアン・シャーク(No.71 海異鯊) 
水 3階 龍/XYZ 0 2000
等級3怪獸×2
①:1回合1次,以「No.71 リバリアン・シャーク」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No.」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在那隻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RUM」魔法卡在牌組最上面放置。

CP17-JP045(UR/CR)No.89 電脳獣ディアブロシス(No.89 電腦獸 系統破壞神) 
暗 7階 念動力/XYZ 2800 1200
等級7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把對手的額外牌組確認,選那之內的1張裡側表示除外。②: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以對手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裡側表示除外。③:對手的卡被裡側表示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把裡側表示除外中的對手的卡數量的卡從對手牌組上面裡側表示除外。

資料來源:http://bbs.newwise.com/thread-906888-1-1.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