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台灣校際盃 學生賽事 亞軍 賴冠誠 (天球)


本期受訪的是校際盃亞軍  賴冠誠 (右2)
使用的牌組是天球
大家好,我是孩子王的玩家賴冠誠
很榮幸這次被邀請做專訪
平常我都在孩子王練牌,也常常舉辦比賽互相磨練
孩子王裡有各式各樣打的牌組
從一線到怪牌都有,讓我能對應各種牌型都應對自如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牌


過往戰績
2018官方2對2冠軍
2018台大一刀戰第四名
2018台大第一屆學生亞軍
2019官方校際盃亞軍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我這次使用的是天球,先攻最基本的combo是靈廟加神意
最終端可以有機巧秘龍星S槍管野性龍九支神擊四檔
後攻則看對手定出的陣容慢慢解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
我原本想選的牌組是花漾明星
但是這期的主流太多種了,又有魔鐘洞
因此對花漾非常的不利,才選了另外一副自己也蠻熟的天球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第一輪電子龍XO和,對手晚到,因此打不完

第二輪煉獄魔鐘洞OXO
第三把先攻手牌不好只做機巧拉幻獸機換人
對手先一換一被我丟灰流,然後對手開消華被我用tg小妹妹炸
之後他叫娜海瑪把我怪獸炸掉打我token換我
我發動智天神星龍,對面娜海馬發效果被我PSY險勝

第三場雷龍OO

第四場魔鐘洞OO
第二場進驟死前幾分鐘對手不開魔宮的賄賂開神宣
結果進驟死對手打不回來贏

第五場XOO

第六場彼岸OXO
第三場看到第一張手牌是海馬父子想說要回家了
結果後面的卡可以動,又剛好對手沒手坑
做九支前台水晶機巧+源龍星+幻獸token+四星天球怪
對手回合做三叉戟加場地疊的G
對手擋不住投降

複賽8強雷龍OXO
四強天琴OXO

冠亞閃刀OXX
第一把對手先攻最後蓋爪子跟鯊魚砲手牌有G加校分啟動
換我先P召騙效分做銀金被爪子最後手牌跳亡龍
對手連鎖G被我指名者
做邪龍星炸卡跳海馬逆轉

第二把對手讓先,出銀金被擋沒召投降
第三把我前面做太爽,又加上當下太累
導致我發野性槍管龍效果忘記裝抗,犯下了致命的錯誤
因此只有九支神擊前台水機密龍星三檔,被對手打回來XD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如上述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備牌有放龍龍捲針對魔鐘洞閃刀強攻等重後台

像打魔鐘洞我會先蓋反制陷阱確保龍龍捲成功
破局後下一回合開一波,高機率就會贏了

或者開盆回把魔鍾洞給壓掉對面就會收牌了

精神操作主要是打雷龍,聖槍打天琴
而打閃刀或轉生炎獸沒啥備牌能針對,因此會比較難打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在瑞士制前六輪打得還不錯,基本上沒什麼失誤
但在複賽之後就感到非常的累
導致冠亞時發生致命性的失誤
希望下次比賽精神能非常好,以免又發生失誤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平常多練牌,學習主流的做招過程
這樣就大概會知道手坑要丟哪
打比賽時不要發生失誤,自然就會上位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孩子王的玩家,以及平常有跟我練牌的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EVA0012320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