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Asia Championship Regional Qualifier for Hong Kong 亞洲賽香港預選 冠軍 江子興 (自鳴天琴)


本期訪問到的是香港ACQ的冠軍 江子興選手
使用的牌組是天琴
他即將代表香港去參加亞洲賽


我叫江子興(KT),是Player's club的玩家

過往戰績如下:
Yu-Gi-Oh! Asia Championship Plus Hong Kong Qualifier 2014 冠軍
Yu-Gi-Oh! Asia Championship Plus 2014亞軍
YOT Taiwan 2016 4強
Yu-Gi-Oh! Asia Championship 2017 Hong Kong Winter Qualifier 冠軍
Yu-Gi-Oh! Asia Championship 2019 Hong Kong Qualifier 冠軍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我這次用的卡組是閃刀花樣幻影自鳴天琴
比較常用的combo就是出兩只怪做崩界
可以參考網路上的教學

圖源:Road of the King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選擇這卡組是因為預測雷龍會比較多
用天琴打雷龍優勢會比較大。

我跟正常的天琴構築最大的分別是我投入了泡影
沒有用布面甲跟幻影騎士袍

用泡影的好處是不吃指名
可以配合備牌的摔角手,無效深淵潛伏者的效果
打雷龍也有一點用處
但因為泡影會卡到布面甲的效果,所以我放棄了袍跟甲
只放了一個靴兩個劍,令卡組的死牌比較少一點

沒袍的話做標準combo會少了一下回收,但可以靠反制陷阱的墓地效果續航,所以問題不大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我額外投入了火靈使跟槍管龍
主要目的是想針對轉生炎獸
大黃蜂>燎里>大黃蜂可以不用正召做火靈使,可以特召炎獸link1防止他代破,也可以下怪做link4槍管龍
另一個用法就是復活對手墓地的鳳凰,做人魚
可以直接刺刀龍打出turn kill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炎獸(後) OO
寶石FTK (後) XOO 
炎獸(後) XOO
洞閃刀(後) XOO
自奏(後) XX
魔彈 (後) XO-

Top32:
淘氣(先) OO
洞燒(後) OO
炎獸 (先)OO
雷龍 (先)OXO
魔導獸(後) XOO 

印象最深刻的是決賽G3,手牌泡影泡影劍劍鷹推
心裹想著死定了,結果因為EX TURN的關係
兩個劍鎖住自己的怪嬴了那場比賽...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刃龍+宵星機神可以打出高額的傷害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環境最多就是轉生炎獸,自奏,雷龍,以及一些帶魔鐘洞的卡組,所以我的備牌滿編雙龍卷,帶了惡夢跟勅令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次比賽其實我一直在準備其他卡組,例如炎獸跟閃刀姬
因為自己用自奏打幾次比賽都是32強就輸
身邊的朋友也說自奏不穩定,所以我對自奏的信心不大

但在練習過程中一直找不到感覺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熟練度最高的自奏,這次能嬴也令我十分意外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不要盲目照抄上位的卡組,要了解其中的意義,上位的唯一途徑就是練習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首先要感謝我的朋友,留到11點多看我比賽
特別感謝羅銘峰,沒有他我肯定嬴不了這次比賽
還有就是感情DS隊伍的成員以及贊助商姬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