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21屆台大雷擊盃-殿軍 洪佑騰 (幻變騷靈)


本期專訪台大盃殿軍  洪佑騰,使用的牌組是騷靈
大家好,我是來自台北的洪佑騰目前在宜蘭讀書

由於宜蘭玩家非常稀少,能練習比賽的玩家也比較少
有機會就會回去台北的店家與其他玩家交流,增加比賽的經驗,常出現在土城、板橋、地下街。

過往戰績:
2017 第十七屆台大盃:季軍 牌組:真龍十二獸
2018 台大學生盃:季軍 牌組:騷靈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騷靈
基本combo就尋找騷靈小紅,開陷阱展開
如果跳小紅成功並且資源比對手多,拿下勝利是沒問題
其他就是針對對手的打法而去做對應。

其他COMBO參考Road of the King的文章
基本上做到雙穹的騎士這一步勝利幾乎就到手了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騷靈這副牌組比較符合我的牌風,喜歡有來有往的交流
而且我打騷靈也非常久了,對於一些小細節操作比較熟悉。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1-1騷靈xox 
沒有怪獸,資源換輸
1-4忘了oo

第二輪:騷靈xoo 
又遇到1-1的對手,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場成功發動魔女的一擊就贏了

第三輪:天琴 oo
第一回合被對面打到剩200,後來鎖血逆轉

第四輪:魔術師 oo
起手比較好,兩把都有G,成功換取資源拿下勝利

16強 機界騎士 xoo
開始對手跳壞獸後再跳機界騎士,對方怪獸比我大就輸了
第二場對手讓先攻,有資源後拿下勝利,最後一把有許多操作上的失誤,但還好拿下勝利。

8強 轉生炎獸 xoo

4強 雷龍 xx

這場的對手實力非常強,非常開心有機會能與高手交流
整場打起來對手思路非常清晰,操作上零失誤。

在對方場上有超雷龍的情況,沒考慮到對方手上可能有效分,使用騷靈小紅跳小藍,並且失誤直接做LINK2後,無後續資源,就輸了第一場。

第二場的操作也沒話說
我已經猜出對手後台可能為無限泡影情況,我也蓋無限泡影在其相對的位置
但沒有料到他使用不醒的噩夢把自己的泡影炸掉,躲掉我泡影的對應。希望之後比賽還能有機會交流。

編注:這場比賽的狀況當下裁判沒有找到FAQ解讀,但在賽後向事務局詢問,被噩夢破壞的無限泡影仍會被無效
另外本場比賽應該有三場小場(上面有影片),雙方選手的記憶應該有誤


季殿 轉生炎獸 xox
這場印象深刻的是在進入驟死戰後10分鐘時間到,裁判卻說給你們時間你們趕快打完,此時我的血量比對面高出2000以上

我記得規則好像是直接當下生命值高低後結束比賽,當時我聽到繼續打我覺得也點錯愕,但我當下並沒有反應想說裁判說繼續打就繼續打。

最後對面轉生炎獸利用額外的時間做出許多COMBO把我的場上資源全部換光後並攻擊,結果血量比我高對手就得到勝利了。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騷靈打法上比較簡單,手上拿到甚麼就打甚麼,蓋陷阱看對面做招做應對。

當天比賽打起來我先攻的勝率不知道為甚麼都很低,到換備編後會嘗試讓對面先攻
期望對手會因為換上後攻的備編造成先攻無法做太多招,使後攻的自己手牌多一張資源的機會。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有放法族之里針對魔鍾洞及閃刀,結果當天也沒遇到。

魔女的一擊針對魔鍾洞、騷靈及地底
只有在騷靈內戰使用到,發動成功比賽幾乎就結束了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在前四輪比賽的感覺還算是不錯,操作上基本上零失誤
但到了16強之後的比賽開始發生許多小失誤,可能是疲勞所導致
到了4強更是發生許多失誤,後來就輸了
希望以後的比賽可以記取教訓,飽足精神去應戰。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享受玩牌的當下,天時地利人和都有了,自然而然就會打到不錯的成績。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台大社員米大前一周假日陪我在宜蘭打牌
原本是想拿幻影天琴應戰,但練牌後發現我對於幻影天琴的掌握度並沒有那麼高,最後還是選擇熟悉的騷靈。

非常感謝我從小打牌打到長大的店家老闆
土城有一間漫畫店的老闆大偉
陪我練牌的夥伴,永盛、紹偉、老大、猴子、小傑、皓文、金憲以及我弟,有你們長年一路陪我玩牌到現在,才會有現在的我。

感謝台大卡片遊戲社大力推廣遊戲王比賽,促進玩家之間的交流。

最後感謝我在遊戲王賽場上遇到的每一位玩家,雖然你們可能跟我不太熟,但我非常享受與你們相遇的每一場對戰,有機會再一起來切磋牌技吧!

享受比賽 享受當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