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21屆台大雷擊盃-冠軍 許立德 (自鳴天琴)



本期訪問的是第21屆台大盃的冠軍-許立德
史上唯一拿過三次冠軍的選手

我叫許立德,是板橋佳鑫文具店(原登記文具店)的玩家
這幾年是崇文店內賽常勝軍之一

過往戰績:
12年台大冬季賽冠軍
15年官方夏季賽冠軍
15年台大冬季賽冠軍
17年官方夏季賽冠軍,亞洲賽四強
18年台大一刀戰季軍
18年官方冬季賽四強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比賽選擇閃刀花漾自鳴天琴
詳情COMBO台大卡研社都有,我也是看了自學。

參看:https://ntucgm.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_13.html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選擇這副牌是因為自己待的卡店轉生炎獸套牌賣完
補貨的時候離台大盃剩三天
所以選擇玩了一週多的天琴去應戰。

架構選擇閃刀跟花漾,兩個系統都能提供特招點
花樣舞台還能鎖後台,閃刀鷹式推進能防手坑
真的被擋下來,可以再用回收機跟終末去補花
不至於下個三眼做獨角獸被丟一坑,對面隨便打就可以讓你結束戰局。


我把幻創換到備牌選擇正編兩張屋敷並且壓張數
原因是這環境正編投入烏鴉跟指名者越來越多
如果資源不夠被刁一次可能就停
我的看法,成功做招比被斷後手牌留一個對手回合的濾牌手坑重要。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電子龍 OO(平常跟朋友玩實在太熟了,猜到對手放先上先攻備牌)
甜點  OXO(令人驚嘆,第二把灰流沒丟想看全陣就被演一排)
海皇天琴OO 
機界騎士OO
雷龍  OXO
魔術師 OO 
轉生炎獸OO 先攻卡牌,發場地蓋駕到換人,對方做招未用黑怪吹回我的怪,資源交換後獲勝。
雷龍  OXO
第三把膠著戰對方使用元祖雷龍效果檢索自己,我怕被下蛋變超雷龍發動天琴反制康,對方之後發動闇抽,手牌全部丟光,宣告勝利。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我有放亡龍,如果對方場上怪在兩張以內
或是有兩個攻擊表示一個守備表示的怪
可以用亡龍出水晶機巧
或讓天琴本家多一個特召點做刺刀加宵星回殺對方。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境最多就是轉生炎獸,天琴,雷龍跟其它投入千差萬別的頂牌。
因此我投入三張精神操作,除了魔中洞扣血以外都有用
減少對方資源並增長link

在二三場因為大量手坑的投入,容易進入資源消耗戰
這時精操加一個天琴本家怪,大概都可以達到耗掉對方三張牌加宵星代破定場,輕易勸降。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因為時間不夠在三月底回坑
先去被台灣第一人黃新恩跟台灣最強轉生炎獸錢宏電
然後因為要上班很累有兩個老闆要顧
所以只在有空的時候跟朋友到卡店玩。
除了這之外,我還有看台大當周社課的台大盃賽前攻略一刀未剪完整版,簡單吸收一下自己前段時間未玩時的資訊。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多嘗試不同的牌,重要的建議我在之前的專訪文章都說過了

參看:https://ntucgm.blogspot.com/search?q=%E8%A8%B1%E7%AB%8B%E5%BE%B7

想贏就試試主流
但記得要當清流,別疊牌,別拖時間,別硬凹規則
遊戲王玩家大眾就萬分感謝各位!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感謝朋友們為了我試牌方便借牌給我
還有提供打牌環境的店家
佳鑫文具店,崇文,新航,樂星。

台灣第一人黃新恩萬歲!新ㄥ新ㄥ得第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