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工房] 第2集 超融合-盤點超融合實用融合怪及使用方式



超融合,遊戲王GX中尤貝爾篇的最終融合卡
於動畫中曾多次登場

實卡之中,超融合從2018年10月起解除限制,可放到二張
因為其不可對應的特性被視為相當重要的解場卡片

本期盤點賽場上常見的融合怪,以及所對應的對手
讓大家了解其實用性
超融合:我解二且量產了喔!

超融合  速攻魔法
捨棄1張手札來發動。將我方或對方場上,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之後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該1體融合怪獸。此卡的發動不能被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應。

超融合的實用性,在於最後一段的效果文
此卡的發動不能被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應
雖然本身屬於咒文速度2,但是加了這段使得任何卡片都不能對應超融合,當然也無法連鎖超融合使其無效

另外,可以選擇自己或對手場上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
使得超融合變成必定破局的重要解場

在第十期發展至今,已有不少實用的融合怪獸
可供超融合使用
因此近期牌組正備邊出現超融合機會大幅提升
讓我們看看近期有什麼融合怪及其策略吧!


常用的融合怪

飢餓毒液融合龍:我是現在很夯的融合怪
飢餓毒液融合龍   2800/2000  龍族  八星  暗 
場上除代幣以外的闇屬性怪獸×2
1: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擇對手場上1體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到回合結束以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攻擊力數值。
2:1回合1次,可以對手場上1體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到回合結束以前,此卡視為該怪獸的同名卡片,得到相同效果。
3:融合召喚出場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對手場上所有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破壞。

素材:token以外暗屬性怪獸x2
對應牌組:自鳴天琴、雷龍、真紅眼龍騎兵、魔術師、天球、安底米翁

這隻龍族怪獸是ARC-V的五龍之一,融合素材除為代幣以外暗怪兩體,條件過於寬鬆
現在在檯面上許多主流,其怪獸皆為暗屬性

例如自鳴天琴的幻影騎士團戰斧、宵星機神、Link 2妹妹、真龍皇VFD,藉此破解VFD以及天琴降音階的防禦

還有雷龍的超雷龍、擺盪系列的槍管野性同步龍,每一隻槍管龍系列,甚至是安底米翁的魔導獸+魔導王

因此只要有放超融合,額外怪絕對少不了他。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1的誘發效果可以提升攻擊力
以及2的複製等級5以上的效果
3的破壞之後將全場特召怪給破壞的效果則是有相當的牽制性
總之是相當重要的怪獸



沼地泥龍王:同屬性不同種族的找我喔(沼地中浮起)
沼地泥龍王、1900/1600、幻龍族、四星、水、
相同屬性而種族不同的怪獸X2
效果:
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把這張卡以及持有和這張卡相同屬性的場上的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宣言1個屬性可以發動。這張卡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宣言的屬性。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素材:同屬性不同種族怪獸兩體
對應牌組:自鳴天琴、真紅眼龍騎兵、機界騎士、滑板詭術星、魔術師、地底、Kozmo、混合型的餅蛙牌組

泥龍王的素材是同屬性不同種族的怪獸兩體,在現今環境下較少,但是還是有天琴這個大目標,可以融掉幻影騎士團+天琴怪獸、IP+天琴L2
此外,在機界騎士、詭術星中,如果對方場上有滑板人,也可利用其都是光屬性的特性解掉滑板人

魔術師則是可能做出紫毒+槍管同步龍的終場,也是泥龍王的目標

地底則是都地屬性不同種族,場上兩隻地底怪就能融掉

Kozmo不知道為何也跳了超能+機械族等等狀況

餅蛙則是可能混到海皇、海晶乙女,算是比較有效率解餅蛙的方法

泥龍王算是比較容易造成對手訝異但又很容易達成的怪獸。
另外,他的2效果是二速變換屬性,除了讓怪獸得到指定抗性以外,還有機會讓你手上再發第二張超融合
等級4還可以做泥睡魔獸、深淵潛伏者、SNo.39希望電光皇等



重裝機甲機甲龍:我是把龍包起來的機械怪獸!看我嘴砲術!
重裝機甲機甲龍、1000/2600、機械族、五星、光
機械族怪獸+龍族怪獸
效果:此卡被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1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

素材:機械族+龍族
對應牌組:魔術師、天球、以水晶機巧做招的其他牌組

這張是幾年前通常使用簡易融合才會特殊召喚它,除了超量叫五階以外,另外即是在結束階段因簡易融合效果賦予的破壞後的怪獸效果破陣用。

最近因超融合抬頭、龍族怪也多外,對手又留有水晶機巧(機械族)在場,送他一發超融合,槍管S龍+水晶機巧立馬升天

對手從兩擋變成要解你這一擋(這次可不是簡易融合叫的,是可以留下來的喔!),相當實用的融合怪獸。



雙訊器奇美拉:電子族都是我家管的!再本家U啊!
雙訊器奇美拉、2000/800、電子族、五星、光
電子族怪獸兩體
效果: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一回合一次,解放我方場上一張電子族怪獸可以發動,這回合戰鬥階段,雙方不能將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
②:融合召喚的此卡送墓的場合,以我方墓地「サイバネット・フュージョン」一張和此卡以外一張電子族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卡加入手牌。

素材:電子族兩體
對應牌組:轉生炎獸、碼語者、海晶乙女、斬機、剛鬼或SPYRAL的三極巫師+栗子球U陣、其他有可能出複數隻電子族的牌組

這是1006所出的新卡片,素材是電子族兩體
上一期的剛鬼終端會有栗子球+三極巫師,可以以超融合破陣
或是拓樸邏輯的Link怪都是電子族(拓樸轟炸龍等)
可以瞬間解掉對手的U陣

近期則是有轉生炎獸、碼語者整副都是電子族的可以給融

這隻怪還有個很方便的1效果能夠空出被占走的EX格
也可以簡易融合跳出來
2效果有回收墓地的作用,不過目前電子界融合的怪出的不夠多,不常用



IGAS-JP041  (R)アースゴーレム@イグニスター
(大地石魔@伊格尼斯者)  融合/效果怪獸  7  地  電子族  2300/2000
電子族怪獸+連接怪獸
此卡名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受到的傷害為0
②:此卡攻擊EX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的傷害步驟,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原攻擊力數值
③:此卡被戰鬥破壞時,以「アースゴーレム@イグニスター」以外我方墓地一體電子族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素材:電子族+Link怪
對應牌組:轉生炎獸、IP天琴、雙穹騎士、拓樸轟炸龍

1011出的新融合怪,一樣是針對電子族
現環境中可解掉不少麻煩的單卡
例如IP偽裝舞孃、雙穹騎士

效果可以保護自己一回合不受傷害
還有跟從EX牌組來的怪戰鬥會上升攻擊力的永續效果
被戰破可以復活墓地電子族怪獸
滿實用的



轉生炎獸紫奇美拉:我曾經是轉生回殺關鍵呢!
轉生炎獸紫奇美拉、2800/2000、電子界族、八星、炎
「轉生炎獸」之名的怪獸+連結怪獸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到回合結束以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作為素材的怪獸的攻擊力合計的一半數值。
②:此卡和攻擊力和原攻擊力相異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僅1次可以發動。僅在該傷害計算時此卡的攻擊力加倍。
③:和以「轉生炎獸紫奇美拉」作為素材融合召喚出場的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的攻擊力僅在該傷害計算時變為0。

素材:轉生炎獸+Link怪
對應牌組:轉生炎獸,自己打轉生炎獸則變成Link怪萬能對應

其實他是轉生本家融合怪,回殺力相當強
任意轉生炎獸+Link怪就可以融,也相當好出
轉生炎獸系統內還有一張火之融合可以融

因為現在轉生持續上位,被拿來超融合對面的怪獸,使對手的轉生炎獸反制無法發動
並且搭配提升素材攻擊力一半的數值,打一波回殺

2效果可以搭配禁忌的聖杯加對手怪獸400,自己攻擊力會再翻倍,不管是追擊或是解場都很厲害


捕食植物豹皮花龍:我吃融合怪獸+暗屬性怪獸

捕食植物豹皮花龍、2700/1900、植物族、暗
融合怪獸+暗屬性怪獸
①: 1回合1次,可以對手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 給該怪獸搭載1個捕食計數器。搭載捕食計數器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為1。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對手發動搭載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素材:融合怪+暗屬性怪
對應牌組:雷龍、魔術師、真紅眼龍騎兵、召喚師

豹皮花龍目前在環境內專門對付雷龍,將雷神龍+超雷龍給融掉,一方面自己可以檢索,另一方面破了對手的炸卡

魔術師如果做到一半被斷,保留了霸王眷龍飢餓毒+槍管S龍,也是融合這隻的好時機

這張卡還有2速放捕食計數器的效果,豹皮花龍在場時,被放計數器的怪獸效果會無效化。因此出場後還有一定程度的干擾作用




雷神龍:我吃三張雷龍怪獸,嗝。
雷神龍・雷龍、3200/3200、雷族、光
「 雷龍」怪獸X3
此卡只能融合召喚或是用以下方法特殊召喚
●手牌的雷族怪獸一體以及「雷神龍・雷龍」以外我方場上雷族融合怪獸一體除外的場合,此卡從EX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雷族怪獸的效果從手牌發動時可以發動(傷害步驟可以發動),場上一張卡破壞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兩張卡除外代替

素材:雷龍怪x3
對應牌組:雷龍

針對雷龍展開的大陣(例如2超雷+1雷神),使用超融合做雞精,讓對面全家升天

另外要注意的是效果①並沒有限定己方還是對方,故「對方」發動手牌雷族效果時,我方優先權接連鎖串非指定炸卡,對手立馬崩潰......



TDIL-JP043  鍊裝亞德曼金  融合怪獸  等級5  炎  超能族  2500/2500 
「鍊裝」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低於2500的怪獸 




INOV-JP040  鍊裝秘銀天使  融合怪獸  等級6  炎  超能族  2600/1000 
「鍊裝」之名的怪獸+擺動怪獸
「鍊裝秘銀天使」的(1)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可以我方墓地2張「鍊裝」之名的卡片以及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發動。墓地的對象卡片返回牌組,場上的對象卡片返回持有者手札。
(2):此卡從場上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鍊裝」之名的擺動怪獸或是我方墓地的「鍊裝」之名的擺動怪獸之中選擇其中1體特殊召喚。 


TDIL-JP045  鍊裝緋緋色金  融合怪獸  等級9  炎  超能族  3000/3000 
「鍊裝」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低於3000的怪獸×2

三張鍊裝怪,都針對魔術師跟安底米翁,天球做一半也可

由於銀金公主是鍊裝怪,搭配對手擺在旁邊的素材可以拿來融合可惜的是都沒有實用的效果,總之就是5,6星解小陣,9星解大陣



LVP3中出了一張泛用卡片
捕食植物佛德角蟒蛇
LVP3-JP071 捕食植物ヴェルテ・アナコンダ
(捕食植物 佛得角蟒蛇)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暗 植物族 500/
效果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以場上表側表示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這回合變成暗屬性
②:支付2000生命,「融合」通常・速攻魔法卡或「フュージョン」通常・速攻魔法卡一張從牌組送入墓地可以發動,此效果和該魔法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此效果發動後,這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這張卡能夠從牌組複製超融合
作為解場手段使用

要注意的是
以蟒蛇來複製超融合的時候
支付2000以及從牌組送墓一張超融合為代價

後面處理蟒蛇效果只取「效果的部分」,不需要丟一張手牌
而且超融合不能被對應的部分也並非效果,不會複製進去
對手還是可以對應蟒蛇效果來連鎖



能夠無效超融合的卡片
超融合不能被對應,看似無敵
實際上還是存在能夠無效超融合的卡片
例如以下
MACR-JP049  魔術師の右手
(魔術師的右手)  永續魔法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方發動的魔法卡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LTGY-JP064  アビスケイル-ミヅチ
(深淵鳞甲-蛟)  裝備魔法
只能裝備在冠有「水精鱗」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點。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在對手場上發動的魔法卡效果無效。之後,此卡送入墓地。

這兩張卡
他們無效的方式並不是發動效果,而是「永續效果的適用」
並沒有違反超融合不能被對應的規則

但是相對的這類型卡片都是「必定適用」
不能依照玩家的意志選擇,很容易被隨便開其他魔法騙掉

在剛開始入門的玩家有時不能接受
可以把這類型卡片想成是「人造人-電子機器人」
但是只能無效一張陷阱,或許就不難理解



總結
說到這,那什麼牌適合放超融合及其額外?
老實說,只要額外能容納的下,你想放都可以放
不過一般牌組在額外擁擠之下
目前環境主要還是以飢餓毒液融合龍為優先考量
來面對環境中的優勢主流-自鳴天琴、真紅眼龍騎兵

使用超融合時,不只用來解什麼場是重點,出來的怪獸效果也要注意,才能夠把握每一個微小的獲勝機會


超融合最適用的,應該還是屬於強金類不吃額外的牌組,可以通通都塞個三,被強金移掉沒的融還可以找其他替代品進行超融合。

適合的牌組有騷靈、純花漾、地底、咒眼、真龍、其他任何牌組都可以想放就放
這類牌組還會有大捕獲物可供使用


今天介紹到此結束,如果大家喜歡NTUCGM部落格文章,請追蹤右邊框架處的FB粉絲團隨時不漏接新文章或訂閱youtube頻道,感謝。

留言

  1. 請問要融合轉生炎獸紫奇美拉的話,可以一張轉生炎獸配兩隻以上的link怪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果已知對方場上的裡側怪獸是什麼,可以使用超融合融合他們嗎? 例如:地底導師打開過後又自蓋,地底大怪反轉之後又因為其他效果蓋起來,這樣可以用那兩隻裡側怪獸超融合沼地泥龍王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那超融合可以選取自己一體怪獸和對方戰鬥怪獸一起融合嗎?

    回覆刪除
  4. 在戰階用速攻魔法融合出來的怪可以攻擊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在對方戰階可以把對方攻擊的怪獸給融掉嗎?
    或是把自己被攻擊的怪獸給融掉來躲攻擊?

    回覆刪除
  6. 問一下,超融合可以被王宮的勒令對應嗎

    回覆刪除
  7. 破壞劍龍破壞之刃裝備時 對方可以開超融合嗎?

    回覆刪除
  8. 想請問「冰獄龍」也可以抓對手場上的怪「超融合」出來嗎?感謝您。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此卡僅能用將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作為素材進行的融合召喚」以及以下的方法特殊召喚。

      刪除
  9. 可用超融合來在對手回合發動接觸融合?

    回覆刪除
  10. 所有融合都需要"融合"嗎?

    回覆刪除
  11. 自然合成獸可以解超融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此卡不能被對應,所以沒辦法用效果康他

      刪除
  12. 超融合融出來的怪獸會被神宣 神警康掉嗎?

    回覆刪除
  13. 對方的回合對方下怪我開超融合,對方說本來想開也同為不能被對應的速攻魔法,會如何處理呢?

    回覆刪除
  14. 已經被王神鳥連結的怪還能被超融合拿去用嗎?

    回覆刪除
  15. 有沒有可以融岩石族的怪獸? 想針對魔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選擇泥龍王,用對方的岩石族+地屬性其他種族融合,不過應該有更有效的選擇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