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第21屆台大雷擊盃-季軍 許立奇 (轉生炎獸)


本次訪問的是第21屆台大盃季軍,來自台中的許立奇

大家好,我是許立奇,平常大多在崇文和台中店家活動,牌齡約4個月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的是轉生炎獸
常用combo是回合終端以日光狼回收羚羊,墓地留一張代破,對手坑少的話還可以多回收一張魔陷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我當初是因為陪朋友去逛卡店他推我入坑
買了三盒炎獸後就開始玩了,就一副牌一直練到比賽了。


這次放了大捕獲物,平常練牌常常被這張斷得很慘,就也投入了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過程中是否有難忘的對局?

妖仙獸強攻  OO
轉生炎獸  △(對手遲到)O
60彼岸天琴  OO
咒眼  OO
爆裂天琴  OO
閃刀  XOO
天琴  XX
騷靈  OXO

最深刻的就是四強賽與許立德的對局,那場因為雙方都沒有G,所以幾乎都把牌組發揮到極致
第一局就打到時間快到結束,最後是覺得自己run不太起來就直接投降下一場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因為炎獸的資源比大多數牌組都多
除了少數牌組外,越到後期優勢都是越大
過程沒出什麼差錯的話,贏的機率都蠻高的
再加上當天常常資源被斷時右手又摸到瓢蟲女(賽!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這次本來以為轉生內戰會很多
或是可能遇上對手大捕獲物、超融合等
所以在備牌投入了熾焰融合用來融對手的怪,但沒想到一場都沒用到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雖然賽前一直和朋友練習,但還是覺得一、兩輪就差不多可以走了,沒想到竟然就一直打到了最後,真的是意料之外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台大的賽前攻略有說,要對自己的牌組熟悉,以及環境的瞭解,剩下的就是當天的運氣了

我平常在店家賽大多都是一輪跪那種,但當天大賽就是比較幸運了點才成功上去現在想來感覺還是不太真實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最感謝的就是世融,我當初在崇文店家賽遇到他被他慘電
後來就請教他以及參考他的卡表才有了現在的牌組。



還有就是我的朋友們,首先是推我入坑的親戚,他當天雖然一輪跪,但仍陪我到最後;

再來是我逢甲大學卡研社的成員們,尤其是小馬

他常常用他和久貿一起討論的出來的花漾強攻和我練習。


最後要感謝台大和大家一起推動遊戲王文化的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