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2019馬來西亞YOT 四強 許世融


接續上期的訪問

本期訪問的一樣是YOT四強的選手-許世融


大家好,我是許世融,來自崇文跟一刻館的玩家

是(Royalty)皇族戰隊的成員之一 ,牌齡一年半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轉生炎獸

最常使用combo:下羚羊埋3星刺蝟,然後祈禱特招3星沒中G,就會演出日光狼+回收羚羊combo的最基本套路 

想學combo可以在台大文章看,我也是在那邊學的

http://ntucgm.blogspot.com/2019/01/combo.html?m=0

用背的也可以,學完之後跟不同牌練習
邊想著怎麼做中G比較不傷,就會打到比較好

2.選擇這副牌的原因,以及您這次加入的特別之處

之前台灣三對三,我2個隊友
黃承堯、沈元鴻 

還有黃新恩都推薦我去打這副牌,說我滿適合

所以當時在日本
就向馬來西亞積分代表Wayne Hen (小胖子)請教

一個一個問效果在車上寫筆記想把這副牌打好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的過程

2019 YOT  總戰績10勝2敗1和

第一天
輪空二輪
第三輪: 沒人
第四輪:轉生OO
第五輪:轉生OO
第六輪:雷龍 XOX   
這場遇到香港梁小冰
第一場 他先攻,定雷龍到我
到我跳羚羊被丟G,我就停牌換他直接被otk 

第二場 我先,被丟G還好有灰流然後芳香+3速定好定滿,對手直接投
第三場 對手定了一隻雷龍到我,做招吃幻創龍+G,手上有精神操作沒開
等下一波對手刷滿資源到我,開精神操作解完他的場定一隻雙穹到他,想說手上有效分夠擋大雷龍解我場

結果騙完招出槍管龍+大雷龍推一波 輸掉

第七輪:閃刀 驟死贏 XOO
這場對到菲律賓的選手

第一場對手強貪+貪欲機關蓋蓋蓋到我,牌差拉太開輸

第二場我先攻對手一樣強貪+貪欲,但是機關被我的陷阱憤怒炸掉,慢慢打直到時間快到,對手投降

第三場驟死,我骰6他骰1,一個強制先攻
起手做招定日光狼+回收羚羊combo到他,開強貪風閃1500
堆3魔法抓子搶我日光狼機關點掉

我把手上羚羊特招,然後他做水閃我特招幻創,留了很多怪下回合搶血

到我把場上怪跳滿打一波,對手剩1000多,然後定一隻雙芎到他,他想一想,打不到哪麼多血量就跟我握手說謝謝

第八輪:騷靈 OX和   
這場遇到香港兔子
第一場對手先到我,做招跳羚羊,被開神
我開意志復活羚羊繼續做招贏

第二場對手做到16 進位 做一大堆我就跟他換到時間到,輸 
   
第二天
64強:轉生 OO 

32強:天琴 XOO   香港剛鬼大師 
第一場先攻 輸

第二場 定3速陷阱 日光狼+回收羚羊到他
開我魔鍾洞我直接開3速,下回合一波推掉

第三場 我想說對手可能讓我先,有上虛無空間跟王勒
結果對手先攻,起手G,效分,羚羊,炎陣,3速陷阱
丟他G,他硬做米德+宵星+妹妹蓋3速到我

這時候進驟死,我做一隻泥睡蓋4張 (王勒,虛無空間,炎陣,指名者)後台到他
花樣場地點到我3速,但我場上沒有link所以沒什麼差

對手把我泥睡打掉,然後開第二張花樣場地我開王勒
他3速開完我開虛無空間

這時我場上2隻幻創龍+羚羊血量我7000他4500
我知道不要被他打到撐完3回合可以贏,就撐到底

16強:轉生 OXO馬來西亞 Wayne hen 積分代表
前面提到教我轉生炎獸效果的

第一場 先攻贏
第二場 後攻手牌太差起手有場地有鳥狼跟孔雀,爆開
第三場 我先被丟g有灰流,羚羊被效分,還好手上有憤怒蓋下去到他,他下瓢蟲拿羚羊,我直接炸瓢蟲
到我刷3速+回收憤怒定潛伏者獲勝

8強:魔術師 OO   菲律賓玩家 

賽前兔子跟王竣有跟我說他打魔術師 因為他們單淘輸他
然後我就說一定幫你們報仇哈哈

第一場 先攻既然知道對手打魔術師,就刷憤怒然後+泥睡
到他設置雨傘跳,設黑牙開決鬥者降臨,開p call
我連鎖炸黑牙跟雨傘 (後來想想應該等P召再炸怪才對)

他P4隻怪:黑牙,雨傘,調弦,虹彩,然後作刺刀打掉泥睡
主2做幻化黑炎龍被丟效分
到我繼續刷3速跟回收憤努,對手投降 
第二場 對手先設置雨傘特招,我丟G他硬做到銀金,潛伏者,手上有時空蓋著到我 
這時我手上2張灰流2張雙龍捲,虛無空間,炎陣(唯一動點)憤怒

準備階段開雙龍捲把時空跟後台炸掉 
開炎陣撿美洲豹想說只有豹才能把潛伏者打掉
然後下狼打潛伏者,轉生link1,蓋雙龍捲跟憤怒到他
準備階段炸他銀金,然後他抽霸王眷龍通招拿門設置
雙龍捲炸掉,對手只剩一隻霸王眷龍,獲勝

這時我轉頭看一下邱昱棠也贏了對手 我心想應該就四強結束了
因為賽前的一個禮拜我都在邱昱棠家練牌
10個match 只贏2~3把
我遇過最強的閃刀 (會打的閃刀)
轉生很難打加上他正編有千差萬別

4強:閃刀 XX  邱昱棠 太猛了

第一場 我先卡牌,他也卡牌
但是場地翻啟動,風埋墓地3張開啟動,資源拉開輸掉

第二場 我讓先,我手坑檔完到他,一樣場地翻啟動,回家 

跟邱昱棠抱一下說你一定要拿冠軍就下去休息了,閃刀王一定行 

賽前在昱棠家練牌就開玩笑的說 yot 4強見,沒想到真的發生了

4.幾招致勝的操作方式

轉生這副牌需要知道對手打甚麼牌,才能明確的知道定甚麼陣會有優勢 
轉生很怕G,要知道怎樣吃G才比較不傷,想一遍,才開始動

轉生vs轉生 看牌運看操作 
轉生vs天琴  50%50% 擋他濾3速,其他都好說
轉生vs雷龍  40%60% 雷龍開大,所以在正編放一些打雷龍的卡 不然很難打
對手定出雷龍要不吃坑才能解掉不然就靠指名者差雷龍
轉生vs閃刀  50%50% 
對到很會玩的,差不多是70%30%
不要讓他機關有機會蓋一大堆 不然會很痛苦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是否有特殊的卡片? 

這次比賽想說很多雷龍,就在正邊投入大捕獲,結果意外好用

6.本次比賽的準備心得以及比賽當天的感覺?
這次比賽想說把每一場打好打滿 不留遺憾 


7.對同樣以上位為目標的玩家們,您有什麼建議?
只要把該做的做好,細節做好,效果文背好,不要打錯你在賽場上就有70分了,剩下看運氣


8.特別感謝的對象或是其他想跟讀者們說的話

這一年半下來 很感謝 崇文跟一刻館 大家庭的照顧


跟大家學了很多的知識

感謝在台灣遇到的玩家們




特別感謝成田秀信那麼看好我

感謝馬來西亞跟香港的好友們



最後,感謝我的兄弟團!
(去年ACS八強輸浩軒,這次四強輸昱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