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專訪] FYH-這裡有桌遊--三對三遊戲王大賽 季軍隊-民宿藝品軍公教


本期訪問的是1/12台南FYH-這裡有桌遊 三對三比賽的上位隊伍

本次賽事由FYH主辦,採用三人共用禁卡表隊制賽

在這樣的賽制下組牌比一般賽事困難

來看看上位者們有什麼策略吧




隊伍:民宿藝品軍公教

牌組:煉獄機、鋼多拉砲、幻影彼岸

左:60煉獄機-陳銘綸

大家好,我叫陳銘綸

是個有點久沒跑賽場的低端玩家

這次三對三使用的牌組是60煉獄機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常用的COMBO?


比賽前我一直在換牌,從火車、機界騎士、真龍換來換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打賽場,玩起來都覺得很不順

我也跟隊友說你們加油,我要抱大腿就好

後來在走投無路下,選擇了以前33的老戰友煉獄機

說到這牌實在沒有太多的COMBO可以想,運氣還滿吃重的

沒水晶機巧能用的情況下不得不提提到火靈使這張LINK怪
SAST-JP056  灼熱の火霊使いヒータ
(灼熱的火靈使 希塔)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炎  魔法使族  1850/
包含炎屬性的怪獸兩體    ↙↘
這個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使用。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只炎屬性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在作為這張卡所連接區的自己場上特殊召喚。
②:連接召喚的這張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卡組把守備力1500以下的炎屬性怪獸一體加入手卡

在現階段轉生炎獸很多的環境下

火靈使常能多送你一個LINK值,讓刺刀龍出現完成回殺

2.在和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很簡單,我們另外兩路是幻影彼岸和砲擊牌

他們優先挑完我拿剩下的即可,

不過我有前提我要拿無限泡影和PSY


因為這些東西是我能少數能擋下對手做招

又不會被怪物門和名推理特招出來的東西

3.簡單描述本次比賽過程

本次比賽打了4場瑞士1場單淘,成績是3勝2負

對戰盤分別是

轉生OO  轉生OXO  砲擊XX  甜點OO  幻影自鳴天琴XX

頭兩場對轉生炎獸

說真的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看它的效果

運氣很好對手也都沒有完全展開,頭兩場都順利拿下對戰局

第三輪和第四輪非常極端

砲擊頭場沒檔被砲死,第2把選先攻卡牌,被對手正攻打死

到了第四輪

連兩把割草+怪獸之門連發對手喪失戰鬥意志


進到複賽又打到完全不熟的自鳴天琴

頭把被讓先,先特招煉獄4星

下十進管埋莉莉絲開怪物門,噴第一張就飛出PSY通怪...........

就沒有然後了

第二把對手先攻出了槍管S龍+水晶機巧,手牌握灰流(猜的結果真的有)

然後我的手牌是

強欲金滿壺、煉獄的虛夢、白雪、怪物門、煉獄機1星(吹蓋牌那個)、煉獄4星

這手牌其實不錯是能換完對手檯面加堆資源的


我先開金滿對手連鎖槍管

再來我通召白雪把槍管蓋起來,再來就是腦殘的開始了


我有很多選擇能讓我的虛夢成功

進戰階,去打水機逼他換怪出來虛夢就能成功

不過我選了先開怪物門被灰流

這時如果特召4星打水機,他還是得跑 但我眼殘下錯張........

明明胡牌打到放槍就沒有然後了

這把是我一天下來覺得非常對不起隊友的一把

應該有機會拉到打第三盤的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60煉大招很多,使用的順序要注意

大招也有分殺傷力,所以你想用哪些去騙對手的坑

哪些是想讓它成功的,順序上要取捨,剩下就燒香拜拜吧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我的備牌其實想得很臨時也沒太特別準備看看就好.............

6.本次比賽準備和比賽當天的感想?

本次比賽前其實多數時間都在換牌和試牌

其實本來就沒啥信心,也抱著要被隊友說抱腿的準備了XD

畢竟打60運氣真的很重要

感想就是,平時沒事真的要多碰碰牌

那種胡牌打到放槍的感覺真的很差,也覺得很對不起隊友

希望下次我老闆(許嘉仁)還肯找我這個低端組隊肯伸腿給我抱  


中:鋼多拉砲-許嘉仁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大家好,我叫許嘉仁,喜歡combo牌的玩家

這次三對三使用的牌型為剛多拉砲

牌組構思為運用手坑剋星-大外神這張卡


還有墓地指名者、古聖戴、紅色重啟等卡片

去對應各種手坑和最大的剋星—無限泡影

相關的FTK資訊請洽台大之前剛多拉砲的相關介紹

https://ntucgm.blogspot.com/2018/12/1.html

2.在和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本次比賽隊伍三套牌組分別為60煉獄、剛多拉砲及SR幻影彼岸

選擇先後時,為避免骰子骰輸,使左右隊友變成後攻的狀況

就採用中間鋼多砲先攻,左右後攻

如果對手選擇隊型跟我們一樣的話,至少另一副牌(幻影彼岸)

可以穩定的展開,而且它的差異性並沒有那麼大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過程

本次比賽打4輪瑞士制採4強進單淘汰

整天下來除了第一場瑞士制和四強賽沒辦法做出大外神

吃了很多手坑導致牌型運作很困難以外

剩下的都可以照劇本演出,其實相當穩定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當時後可以出大外神

但是手上只有屍毒沒有可以特招的協調
EP14-JP043  外神奈亞拉
超量怪獸  階級4  地  惡魔族  0/2600
等級4怪獸x2
(1)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捨棄我方任意數量手札來發動。此卡的階級上升與代價捨棄卡片數量相等的數值。

(2)若此卡擁有超量素材,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怪獸來發動。此卡的超量素材全部移除,選擇的怪獸重疊到此卡下當作超量素材,此卡的種族.屬性變為和此效果重疊在此卡下的怪獸的原種族.屬性相同。

這時候使用了小外神丟手牌升階級的效果

再蓋手牌讓屍毒起來變成水晶機巧LINK達成FTK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現在的環境較上一期的慢,而且這次賽事沒有開放1008

除了強攻牌型的手坑跟後台外,覺得最難對抗的牌型為雷龍
雖然綱多砲沒有什麼檢索手段

但是星辰之聖像騎士這張卡非常的關鍵

如果沒辦法入手會使的後續的戰術無法展開

所以投入日全蝕之書這張卡,去蓋定場怪獸和超雷龍這些卡片


6.本次比賽準備心得及比賽當天的感想?

當初在討論組隊牌型和手坑的應用上時,果斷放棄灰流

雖然效用可以拿來抵擋增值G跟PSY擋怪效的

考量到隊友都是選擇後攻的層面

加上高手都不太會扣到最後一刻才丟PSY擋怪效的手坑,畢竟它沒有一回合一次。

非常感謝這次跟我組隊的隊友們

我本身賽場成績並不優秀而且這次賽事又是主辦方

在賽事過程都會分心去其他事情上

感激有兩個大腿可以抱,也感謝來參與活動的玩家們。

右:陳貽國

1.您這次比賽使用的牌組,它的常用combo


這次使用SRBAPK

基本就是出兩個三 Link成黑天使

加一個暗屬性怪獸,Link幻影騎士團鋼斧

蓋霧劍就沒了。 

參看 幻影騎士團文章

http://ntucgm.blogspot.com/2019/01/rr.html?m=0

2.在和隊友的配合中,怎麼分配牌組的選牌

中間比較高的那個有決定權,他拿完換旁邊那個比較大漢的選,選完的就輪到我了。

3.簡略描述本次比賽過程
天球:XX
地底:OXO
花漾:OO
黑魔導:OO
真龍:OXX

4.幾個關係勝負的操作細節

蓋越多霧劍越厲害,沒霧劍蓋也要蓋幻影翼。

5.對本次比賽環境的理解為何,備牌中特殊的卡片?

我一直覺得虛無魔人很強

但是隊長叫我放壞獸,我只好放壞獸了。
6.本次比賽準備心得及比賽當天的感想?


希望下次隊長不要忘記屍毒沒有一回合一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