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介紹]黑旋風再起------DP20強化的BF介紹

大家好,本期要介紹的是BF 黑羽系列

本系列曾經在5DS以及ARC-V登場過

經過DP20的強化之後又有新的面貌

來看看BF的介紹吧

一、前言



BF,黑羽系列,在5DS動畫中首度登場,一出世就吸引了眾多玩家的目光。

也是筆者初次入坑使用的牌組。

OCG戰績輝煌,一度在賽場中比比皆是,2009年得到世界冠軍的榮譽。

雖然歷經數年已不復當年勇,但在DP20新卡橫空出世後

                再次讓許多玩家想重新把這副牌拿出來玩個兩下。


二、新卡介紹


DP20-JP024  BF 毒風的西蒙  效果怪獸  6    鳥獸族  1600/2000
此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從手牌將此卡以外一體「BF」怪獸除外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黒い旋風」表側表示放置到我方的魔法・陷阱區,之後,不解放召喚此卡或是將此卡送墓,此效果放置的「黒い旋風」在結束階段送墓,我方受到1000傷害,此效果發動後,這回合我方只能從額外特殊召喚暗屬性怪獸

滿足BF玩家多年來檢索黑旋風的希望,還附帶可以把自己通召下來觸發黑旋風的效果

當然這通召不會占用通召權,在這邊釐清少數玩家還存在的誤解。

限制是只能跳暗屬性額外,給展開綁了一定程度上限,後面會討論更多這張卡的用法




黑色旋風,通召BF可以檢索攻擊力在通召怪獸以下的BF,關鍵的魔法




DP20-JP025  BF 南風的奧斯特  協調/效果怪獸  4    鳥獸族  13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此卡召喚成功時,以除外區我方一體等級4以下「BF」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下效果選擇一個發動
●在我方場上一體「ブラックフェザー・ドラゴン」上根據對方場上卡片數量,放置那數量的黑羽計數器
●盡可能給對方全部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放置一個楔指示物(最大一個)

簡單來說是能拉除外區的另一個極北,可以和毒風順暢的combo,讓暗抽的適應性也相對提升

放置指示物的效果也能配合全鎧甲使用


DP20-JP023  BF 全鎧甲之翼  同步/效果怪獸  10    鳥獸族  3000/3000
BF」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對手場上的怪獸效果發動,給該怪獸放置一個楔指示物(最大1)
:一回合一次,以對方場上一體有楔指示物的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得到該怪控制權
:我方結束階段可以發動,場上有楔指示物的怪獸全部破壞

鎧翼進化體,抗性從戰破變成了全效果抗性,對楔指示物也有更好的利用。

由於完全不受效果影響,無法得到見習魔女或月影的加持,也撐不住刺刀的飆攻

不算是很理想的實戰卡,情懷點倒給得很足。

如果用地龍星作為素材可以得到真正的全抗性,常見的解場卡除了壞獸和深淵的宣告者以外會全部失去作用

硬出難度還可以,毒風發效果檢索突風,通召地龍星即可。


DP20-JP026 光翼弩槍  裝備魔法
BF」怪獸裝備可能,此卡名的②③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裝備怪獸將對手怪獸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對手隨機捨棄一張手牌
:裝備怪獸作為S素材而使此卡送墓的場合可以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

實戰價值普普,最大的亮點是把克羅的名字修改後直接變成卡名


DP20-JP027  黑鳥克羅  反擊陷阱
我方場上有「BF」同步怪獸或「ブラックフェザー・ドラゴン」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發動
:對手場上的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BF」怪獸一體送墓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之後,可以從EX將「ブラックフェザー・ドラゴン」一體特殊召喚

反擊陷阱,對應範圍是對方場上的怪獸效果

代價解一換來的是特召黑羽龍出場。

以讓黑羽龍出場來說算是不錯的卡,但其他就普普。

卡圖把克羅和黑鳥號都放上了,情懷點自然也是滿分。

三、暗屬性額外怪獸

毒風的限制綁定了這張卡的上限

我們要從比較少的選項中去找能用的卡

(雖然沒限制應該就會變成另一個崩界無雙之類的)



首先是能克制對手的暗屬性L



COTD-JP046 拓撲邏輯轟炸龍  連結/效果怪獸  Link4    網域族  3000/
效果怪獸兩體以上    ↑↓↙↘
①: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的連接怪獸所連接區有這張卡以外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雙方主要怪獸區的怪獸全部破壞。這回合,此卡以外的自己怪獸不能攻擊
②:這張卡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後發動。給與對方那隻對方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CP18-JP043 拓樸邏輯病毒龍  效果/連結怪獸  Link4    電子族  3000/
效果怪獸兩體以上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只能選一個使用一次
: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的連接怪獸所連接區有這張卡以外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我方隨機捨棄任意數量手牌(最多二張),之後,對手選擇同樣數量的手牌捨棄
:此卡在額外連結的狀態下可以發動,對方盡可能選擇最多兩張手牌捨棄,如果因此變成0張手牌,可以再給對方3000傷害

(注意兩個效果一回合只能選一,而且一效果是必發,一定要發)



FOTD-JP036 拓樸邏輯 三頭蛇  連結/效果怪獸  Link3    電子族  2500/
效果怪獸兩體以上    ↑↙↘
:此卡連接端有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該怪獸和場上所有魔法・陷阱卡除外,給對方此效果除外的卡片*500的傷害

(先感謝左輪領導的努力印卡)  這張破後台很好用

拓樸邏輯系列的怪獸都是暗屬性,常拿來配合效果的栗子球屬性方面也沒有問題,如果選用正確的種類出場,單張就可以做到相當好的壓制。



SJMP-JP006  連接栗子球  效果/連結怪獸  Link1    電子族  300/
一星怪獸一體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這張卡解放可以發動。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自己場上11星怪獸解放可以發動。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當然也別忘了同樣左輪的強力槍管銃劍龍



接下來是優秀的暗屬性壓制型同步怪獸



SPHR-JP040  琰魔龍 紅惡魔 深淵  同步/效果怪獸  9    龍族  32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一體
「琰魔竜 レッド・デーモン・アビス」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①: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一張卡來發動,該卡的效果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這個效果對手回合也可以使用。
②: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一張協調怪獸來發動。該怪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具有二速無效卡片的能力,如果不方便大展開可能是最簡單的定場選擇

出場條件要先有一張正確同步怪加上一個協調

通常會選擇八星的紅惡魔龍右痕搭配BF的一星協調突風



PP14-JP008  煉獄龍 幽鬼龍騎  同步‧效果怪獸  8    龍族  3000/3000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1回合1次,對手發動魔法‧陷阱卡時可以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具有無效魔陷的能力,但綁定零手牌,使用的話最好確保剩下的手牌有好好利用

(比如說作為拓樸感染的效果和對方一起丟掉),優點是素材稍微簡單一點。


PP16-JP007  魔王龍 別西卜  同步‧效果怪獸  8    龍族  3000/3000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經由此卡的戰鬥或是對手的卡片效果使我方受到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個傷害數值。

當年剛出場時以驚人抗性聞名,然而在當今各種抗性都會被無視的環境下已難施展

基本上沒有投入空間,雖然不可否認有時候還是會遇到解不掉被打到底的對手。


優秀的展開用暗屬性L


女巫不倒,遊戲王ㄅ會…..(X

很榮幸我們各種展開牌王牌之一的召喚女巫也是暗屬性,往上變成拓樸L4也不困難

是絕對不可或缺的一張卡片。


CYHO-JP049  見習的魔嬢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魔法使族  1400/
暗屬性怪獸兩體    ↙↘
這張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暗屬性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 500,光屬性怪獸的攻擊‧守備力下降 400
②:此卡因為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一體暗屬性怪獸來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1005補完了暗屬性的專用L2,很重要的一點是因為會上升暗屬性500攻擊力

黑旋風的檢索範圍會上升500,對展開而言很有幫助


WJMP-JP028  納祭之魂  效果/連結怪獸  Link1    魔法使族  0/
衍生物以外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以此卡連接端一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作為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最多只能一體)
: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效果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以先攻來說最有用的點是魔法使族可以和見習魔娘LINK女巫


EXFO-JP039  降頻掠奪者 連結怪獸  LINK-2  闇  電子界族 1000 

連結標記:左/下  效果怪獸2體
1回合1次,可以此卡連結端的1體表側表示怪獸和對手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該對手怪獸的攻擊力下降作為對象的連結端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莫名其妙找到可以開橫向箭頭的L2


四、本家怪獸單卡介紹

回到BF自家本體的優秀怪獸

以非協調怪獸來說,不會自己下來的基本都被廢除了

留存下來的是殘夜、黑槍以及沙塵



古老組成必帶的月影以及出場較難一點的白夜,還是可以放一張



PP17-JP006 BF-殘夜之波紋劍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1900/300

1回合只能1次以(1)方法特殊召喚「BF-殘夜之波紋劍」。
(1)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BF-殘夜之波紋劍」以外「BF」之名的怪獸,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
(2)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怪獸卡區為限,1回合1次不會被魔法.陷阱卡效果破壞。 

另一個黑槍,有一次機會魔陷抗性



DP20-JP029  BF黑槍之布拉斯特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1700/800 

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BF黑槍之布拉斯特」以外「BF」之名的怪獸,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方戰鬥傷害。

原本的黑槍,就特召用,注意只有這隻沒有限制次數


BOSH-JP014  BF-砂塵之哈麥丹  效果怪獸  等級2  闇  鳥獸族  800/800 

1回合只能1次以(1)方法特殊召喚「BF-砂塵之哈麥丹」。
(1)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BF-砂塵之哈麥丹」以外「BF」之名的怪獸,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
(2)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體此卡以外的「BF」之名的怪獸來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與選擇的怪獸的等級相等的數值。 

2星非協調能變星數


SPTR-JP038  BF月影之卡爾特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鳥獸族  1400/10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BF」之名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時可以將此卡從手札送入墓地來發動。該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1400分。  


VJMP-JP068  BF白夜的古拉迪斯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鳥獸族  800/1500 

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只有「BF白夜的古拉迪斯」以外1體「BF」之名的怪獸,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1回合1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協調部分,先提三張具有自體特召能力的疾風、微風、突風



DE03-JP072  BF疾風之葛爾 協調怪獸  等級3  闇  鳥獸族  1300/400 

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BF疾風之葛爾」以外「BF」之名的怪獸,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變成當時數值的一半。 


DE04-JP123  BF微風之布利茲  協調怪獸  等級3  闇  鳥獸族  1100/300

傷害步驟以外,此卡以卡片效果從我方牌組加入手札的場合(包含抽牌)可以發動。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若此卡作為同步素材,只能用於同步召喚「BF」之名的同步怪獸。 


CPL1-JA027  BF突風之奧洛西 協調怪獸  等級1  闇  鳥獸族  400/600

(1)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BF突風之奧洛西」以外「BF」之名的怪獸,可以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以此方法特殊召喚的「BF突風之奧洛西」1回合只能1次。
(2)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變更表示形式。

最早出現的疾風完全沒有特召限制,效果也強,基本上放到上限

微風和突風相對有限制,一張左右即可。


然後是不可自體特召的協調



CPL1-JP028  黑羽-隱蓑的蒸氣
協調/效果怪獸  3    鳥獸族  800/1200
「BF-隠れ蓑のスチーム」的②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
①: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特殊召喚1隻「蒸氣衍生物」(水族‧風‧星1‧攻/100)到我方場上。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其他的同步素材怪獸必須全部是「BF」怪獸。

(不要懷疑他真的是BF,請K社把朧影和蒸氣還給我們BF)

出場之後一怪能怪能當三張Link素材用,用女巫拉出來很強


DP11-JP003 BF極北之布利札德  協調怪獸  等級2  闇  鳥獸族  13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BF」之名的怪獸來發動。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 

老朋友極北,可投入1~2,注意不能特召,所以被毒風移除不能用南風拉回來


DE04-JP002 BF大旆之瓦尤  協調怪獸  等級1 闇  鳥獸族  800/0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不能當作同步素材。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此卡存在墓地,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協調以外1體「BF」之名的怪獸來發動。此卡和選擇的怪獸移除,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與合計移除怪獸等級相同「BF」之名的同步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老朋友之二的大旆,場上進墓困難的問題在Link時代迎刃而解,首回合展開和後面續戰都相當優秀


PP17-JP007  BF-上弦之比那卡  協調怪獸 等級3 闇  鳥獸族 1200/1000 

「BF-上弦之比那卡」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若此卡作為同步素材,只能用於同步召喚「BF」之名的同步怪獸。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BF-上弦之比那卡」以外的「BF」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跟殘夜同時登場的上弦,不能自己下來賺牌也慢,個人不喜歡投入



優秀的本家同步怪


PP17-JP012  黑羽馴獸師-漆黑的霍克喬  同步/效果怪獸  7    戰士族  2600/2000
「BF」協調+協調以外的「BF」怪獸1隻以上
「BFT-漆黒のホーク・ジョー」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5以上的鳥獸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②:此卡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時,或是成為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時,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BF」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對象轉移到能成為正確對象的那隻怪獸上。

特召效果刷高星數的能力很強,也能提供續戰



PP17-JP013  黑羽-星影的靈劍  同步/效果怪獸  6    鳥獸族  2400/1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BF-星影のノートゥング」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800傷害。之後,選1張對手的表側表示怪獸,那攻擊力‧守備力下降800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只有1次可以在我方主要階段召喚1隻「BF」怪獸。

多提供一次通常召喚,配合好有機會一回合通召BF怪獸3次來大量賺取牌差,相當優秀


DOCS-JP047  ABF強襲黑羽 驟雨  同步/效果怪獸  7    鳥獸族  26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1隻以上
①:用「BF」怪獸作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視為協調怪獸。
②:一回合一次,選擇對手場上數量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BF」怪獸相同數量的卡片來發動,那些卡片破壞。

解場的賺牌點

範例牌組  (參考下方影片,為TCG卡表)
(因以展示combo為主,如需實戰比賽需再經修改)





五、combo介紹

解說完卡片後,從毒風+可特召的BF開始

毒風+任意BF=拓樸

毒風效果移除BF,放置黑旋風後通召毒風,黑旋風效果拿隱簑,通召隱簑

黑旋風效果拿突風,毒風隱簑Link見習,隱簑生token

突風Link納祭,token Link栗子球

隱簑解放栗子球特召,納祭見習Link女巫,女巫點隱簑跳大旆

女巫隱簑Link拓樸邏輯轟炸龍。

到這邊,墓地有栗子球,場上有一星的大旆,可以在對方回合觸發轟炸龍的黑洞效果

也還有大旆可以使用,要注意的是拓樸也可能會卡到我方的後續展開。


另外如果手牌還有其他可以跳下來的怪

可以出不受轟炸龍影響的全鎧甲,確保下回合以後的打點。


毒風+任意BF=紅惡魔龍深淵

另一種展開法,毒風效果移BF,黑旋風效果拿極北,通召極北,黑旋風拿突風特召

毒風+極北出紅惡魔龍右痕,右痕+突風同步紅惡魔龍深淵,以無效一張卡為目的的定場。




接下來就是比較天胡的起手

毒風+可特召BF+另一張黑旋風,檢索效果加倍的組合

開黑旋風,發動毒風效果移BF,下毒風,兩張黑旋風檢索南風+隱簑,

下南風把毒風的代價BF拉回來,兩張黑旋風檢索沙塵+大旆

(場面目前  南風+毒風+BF,手牌 隱簑、沙塵、大旆)

跳沙塵,和南風同步星影,星影效果通召隱簑,兩張黑旋風檢索突風和一張低攻卡

(場面  EX 星影    怪獸格:毒風、隱簑 、BF怪   手牌:大旆、突風、BF低攻卡)

星影毒風隱簑出女巫,隱簑生token

女巫點拉回來的BF跳大旆,大旆和拉回的BF出降頻

(場面  EX 女巫   怪獸:降頻、token    手牌:大旆、突風、BF低攻卡      墓地:大旆)

token變栗子球,隱簑解放栗子球特召,女巫隱簑出拓樸邏輯病毒龍,隱簑生token

大旆效果移除毒風出驟雨,觸發拓樸效果掉2,驟雨突風同步煉獄龍。

(最終場面:病毒龍+煉獄龍+token )

下個回合,栗子球解放token特召,可以再度觸發拓樸效果掉對面2

並留有煉獄龍的康牌效果,康一次後給對面最後一張手牌正義的仁慈




上面根據毒風移除的代價不同,可以衍生出不同的combo

假設移除的是大旆,代表場上會有可使用的一星怪獸

combo可以修改成

第一波檢索南風和微風,微風特召,兩體Link見習,通召南風拉大旆,

兩張黑旋風檢索沙塵和極北,沙塵特召和南風同步星影,通召極北拉沙塵,

兩張黑旋風檢索黑槍和疾風,極北星影沙塵同步全鎧甲(5號位)

大旆Link納祭,納祭見習Link女巫(EX)

大旆移除六星跳驟雨(3號位),特召疾風,疾風驟雨同步全鎧甲(3號位)

女巫點全鎧甲跳隱簑,黑槍特召,黑槍隱簑同步霍克喬,隱簑生token(4號位)

隱簑解放3號位全鎧甲特召(2號位)token變栗子球

霍克喬復活全鎧甲,霍克喬和隱簑同步三號全鎧甲,隱簑生token,女巫栗子球出拓樸邏輯轟炸龍。

留有可以讓栗子球特召的token,場上有三體不受效果的全鎧甲,爽度很高,不過意義不大。



一個比較常見的狀況

毒風代價移除的是四星BF(EX:黑槍)可以做的超展開

第一波檢索南風和極北,下南風拉黑槍,

兩張黑旋風檢索沙塵和突風,特招沙塵同步星影

通召極北拉沙塵,兩張黑旋風檢索任意(可以拿大旆)

毒風沙塵星影Link女巫,女巫點黑槍跳隱簑,隱簑黑槍同步霍克喬(1號位)

隱簑生token(4號位),霍克喬復活星影(5號位)token變栗子球,

隱簑解放球特召(4號位),極北星影同步右痕(3號位),突風特召,同步深淵,

女巫和隱簑Link拓樸邏輯病毒龍,隱簑生token到病毒龍下方,

我方拔兩張對方拔兩張,下回合栗子球特召,可以再度各拔雙方兩張。

這場面留下的是深淵,比前面煉獄龍的壓制力更強,墓地的大旆尚未使用,檯面上還有霍克喬,這回合擋住下回合很高機率能獲勝

(當然也有可能對面騙完深淵後一張手牌翻盤……)



偶爾也會有抽不到毒風的時候,但此時我們的展開也不會受限於暗屬性

可以使用這時代最強的額外

水晶機巧哈里纖維

BF的特性來說相當容易出場,但要稍微想下出場後的動作。

舉例來說,黑旋風+極北+疾風的起手

開黑旋風,下疾風,黑旋風拿白夜特召

同步星影,通召極北拉疾風,抓沙塵,沙塵特召,點極北上升2

極北星影Link水機,水機拉突風,疾風沙塵同步霍克喬復活星影

霍克喬突風同步水晶翼或骨架王,水機伺機變身加速同步。




網路上找的影片說明


對戰影片




六、未來展望

而在9月發售的EP18,我們又有了新的額外選項


EP18-JP028  F.A. 閃電大師  同步/效果怪獸  7    機械族  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等級×300
: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與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每次「F.A.」魔法・陷阱卡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發動(傷害步驟可以發動),這張卡的等級上升1星。
:一回合一次,對方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時可以發動,此卡等級下降2,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很直接的效果,只要場上還有四星非協調,水晶拉出三星協調就可達成

康牌完後等級會下降2將水晶變身成方程式抽1可以加速同步玫瑰龍燒場。

上述combo使用的額外還蠻多樣化的,全部放在同一副牌裡可能會有難度

可以根據想打出的combo來做調整。

七、後續雜談

這副牌也是很有意思的combo牌,打的時候要計算自己能做出的同步星數來進行遊戲。

建立清楚思考模式就可以對賽場牌的資源量有更深切的體悟。

最後提一張很重要的卡


    很強,一定要放,解對面的U一次就能說嘴半年。

留言

  1. 水晶翼和深淵感覺就是同類型的啊,但我覺得水晶翼比較好,因為他能7+1
    而bf本家同步怪很多都是7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毒風綁定暗屬性,所以用到毒風就只能選暗屬性的

      刪除
    2. 請問,如果當回合使用毒風效果後,rum(eg.豁命之力等)是否也會受到限制只能特招暗屬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是回鍋老玩家 之前玩是停在超量時期 玩的是彼岸 最近想玩看看BF 但女巫被禁QQ 請問女巫被禁會對這副牌強度造成很大的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差異不會很大,可以不用女巫,抱歉現在才看到

      刪除
  4. 請問一下,在新出RR這張LINK之後,我在想見習可以改做這隻,從牌組跳精銳或四星弔風都很棒,也有水晶機巧的感覺,大大有什麼想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張確實有大幅強化到,有人正在研究中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雖然影簑被盡了,但混幻影rr系統應該不錯吧?

    回覆刪除
  7. 我是剛回鍋的玩家 以前也是打BF的
    想請問現在BF強度有T2頭甚至T1尾嗎
    還有隱蓑跟球莖被關了 ಥ_ಥ 有什麼代法嗎 個人是有在考慮屬性相同、可以配暗抽兼偶爾堆堆墓給極北拉的屍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小小更正一下 沒有堆墓 我記錯牌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