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主題] 賽場向DDD 深度解析

大家好,為了提升賽場玩家的競爭力,促進友善交流的風氣

這次我們介紹賽場牌組----
相當受人喜愛的DDD牌組

這副牌結合融合、同步、超量,甚至再加上連結,是非常多變,而且玩起來很過癮的一副牌

介紹給大家參考


註:之前文章有誤,DD 惡妖提鋒 (大紅史)的融合效果要跳8星以上的融合怪獸而非7星以上





----------------------------------------------------------------------------------------



作者:米大


前言:
 大家好,我是米大,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DDD牌組。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組牌,它曾帶領我拿下2016ACS冠軍,對我來說是個意義重大的主題。可惜的是隨著環境的變動,沒辦法適應環境也慢慢被淘汰。

  不過,隨著水晶機巧Link怪的問世,讓這組加入了新的元素。


LVP1-JP091  水晶機巧 哈里纖維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機械族  1500/
一體協調以上的兩體怪獸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或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一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這回合不能發動效果。
:對手的主要階段或戰鬥階段可以將此卡從場上除外,將一體同步協調怪獸從額外牌組視為同步召喚特殊召喚。

水晶機巧對DDD來說,有提供格子增加DD怪獸特招點,對手回合控場等多樣化的效果。

新增小combo:地獄門一卡Link 4

開地獄門抓蛇妖→下蛇妖變連結小精靈→蛇妖吃地獄門復活→兩體Link水晶機巧

→出球莖→球莖變球→球莖發效果→Link 4



勝利方式與單卡介紹

    DDD這組牌的目的和大部分的展開牌一樣,就是做一個讓對手無法反擊的陣型

難度個人認為跟上期的SPY差不多,不過跟SPY有略微差異。

SPY是利用大量展開點去換坑,目標是做到一樣的定場終端。

DDD則是在每個換坑點的選擇差異,去跑出不同的結果。

SPY難在公式太過複雜難記,DDD的公式相對簡單

在展開中的變化選擇需要相當高度的練習與經驗。

    本篇文章會幫大家整理一下舊COMBO中還能展開的部分,以及新卡中DDD可以做到怎麼樣的展開。

    為了方便新朋友閱讀,先附上常用卡片介紹。



DOCS-JP011 DD 螺渦史萊姆  效果怪獸  2    惡魔族  200/200
「DDスワラル・スライム」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我方手牌的場合,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將「DDD」融合怪獸所決定包含此卡在內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手牌送入墓地,將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DD」怪獸。

(綠史)

這張是核心,史萊姆+任意DD怪就可以做出烈火王

在墓地移除可以從手牌特召DD怪獸

而且沒有限定當回合不能用,是大量展開的起點




DOCS-JP012  DD 死靈史萊姆  效果怪獸  1    惡魔族  300/300
「DDネクロ.スライム」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將「DD」融合怪獸所決定,包含此卡在內的融合素材從墓地移除,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紅史)

從墓地融合召喚,直接用墓地資源出融合怪,賺很兇

兩張史萊姆同時上手,變成兩張融合怪,實在非常OP


SD30-JP005  DD拉米亞  協調/效果怪獸  1    惡魔族  100/1900
「DDラミ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我方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手牌或場上一張「DDラミア」以外的「DD」卡片或是一張「契約書」卡片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時移除。

(蛇妖)

協調的提供者,可以做同步怪或是水晶機巧,DDD的怪獸又有大量墓地特召的能力

也是重要卡片之一

本身一星也可以搭一換一



SPRG-JP004  DD魔導賢者 克普勒  擺盪/效果怪獸  1    惡魔族  0/0
【擺盪幅度 10/10】
①:我方只能擺盪召喚「DD」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在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的擺盪幅度下降2(最少1)。之後,破壞我方場上所有等級
此卡的擺盪幅度以下的「DD」怪獸以外的怪獸。

【怪獸效果】
「DD魔導賢者 ケプラー」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我方場上的1張「DD」卡片或「契約書」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從牌組將1張「契約書」卡片加入手牌。

魔法效果不太常用

怪獸效果配合地獄門契約書可以當作是DD空氣人用

本身是擺盪怪,有另一路的打法是配鍊裝銀金




VP14-JP002  DDD壞薙王 深淵末日  擺盪/效果怪獸  8    惡魔族  2200/3000
【擺盪幅度 /5】
「DDD壞薙王アビス‧ラグナロク」的擺盪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DD」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一張「DD」怪獸可以發動,
    特召該怪獸,我方受到1000傷害。這回合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減半。
【怪獸效果】
「DDD壞薙王アビス‧ラグナロク」的①的怪獸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一張「DDD」怪獸可以發動,特召該怪獸。
②:一回合一次,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一體「DD」怪獸,選擇對手場上一體怪獸發動,那張怪獸移除。

在擺盪區,可以多復活一張DD怪獸,非常賺

怪獸效果的話是復活DDD怪獸,也就是只能復活高等怪

第二效果解場用,本身8星,能夠用來疊階級8


COTD-JP017  DD 惡妖提鋒  效果怪獸  7    惡魔族  2300/2800
這個卡名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解放我方場上一體「DD」怪獸可以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等級七的「DDD」怪獸。
②: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將等級八以上的「DDD」融合怪獸所記述的融合素材,包含此卡在內從墓地移除,將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大紅史

第一效果要通召成功,還要解放DD怪,當然可以解放自身,偶爾會用到

第二效果要當回合才能使用,相對限制比較多


SPRG-JP008  地獄門的契約書  永續魔法
「地獄門の契約書」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DD」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我方受到1000傷害。

DD檢索卡,克普勒可檢索,而且永續魔法,只要留在場上,就能一回合抓一張

不只如此,還能當作蛇妖復活的代價使用

會吃幽鬼兔跟灰流晴,倒也是一個滿好用的騙坑點



SPRG-JP009  魔神王的契約書  永續魔法
「魔神王の契約書」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將惡魔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手牌‧場上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融合召喚「DD」融合怪獸的場合,也可以除外我方墓地的怪獸來作為融合素材。
②: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我方受到1000傷害。

DD的奇蹟融合,一樣克普勒可以檢索,不過跟史萊姆的效果重複到,最多入一吧



SPRG-JP006  DDD烈火王 鐵木真  融合/效果怪獸  6    惡魔族  2000/1500
「DD」怪獸X2
「DDD烈火王テムジン」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以外的「DD」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②:此卡被戰鬥或是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張「契約書」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素材的自由度很高,常常是第一張出現的額外怪獸

DD怪獸特召之後可以再復活一張DD怪獸

第二效果算是加分,還可以回收契約書



VJMP-JP127  DDD烈火大王 決策鐵木真  融合/效果怪獸  8    惡魔族  2800/2400
「DD」怪獸+等級5以上的「DD」怪獸
DDD烈火大王エグラクティブ・テムジン」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
①:此卡在怪獸區存在,自己場上有此卡以外的「DD」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DD」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自己回合有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

需要用到大紅史才能融合,但是多了通召也可以復活的效果

在自己回合可以無效魔法陷阱,可以避免無限泡影、拮抗勝負、激流葬、或是其他陷阱坑


CORE-JP046  DDD神託王 達克  融合/效果怪獸  7    惡魔族  2800/2000
「DD」怪獸X2
①: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給予我方傷害的效果變成使我方生命值回復的效果。

打點很大,而且能將契約書的副作用變成加血

等級7可以用來 1+7同步咒血王


SPRG-JP007  (DDD疾風王 亞歷山大同步/效果怪獸  7    惡魔族  2500/2000
「DD」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DDD疾風王アレクサンダー」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以外的「DD」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一樣有復活DD怪獸的效果,不過是通召跟特召都有,但限等級四以下

星數是 蛇妖+烈火王的  1+6



SD30-JP042  DDD咒血王 賽弗利德  同步/效果怪獸  8    惡魔族  2800/2200
協調+協調以外「DD」怪獸一體以上
「DDD呪血王サイフリート」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選擇場上一張表側表示魔法‧陷阱卡來發動,該卡到下個準備階段為止無效化。這個效果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因為戰鬥‧效果而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必定發動,我方回復我方場上「契約書」卡片數量x1000的生命值。

    在談展開之前,先來面對DD目前的最大敵人,額外取捨。因為額外格只有15格,能選用的部分也相當有限,當然也會因此限縮展開。

我這邊先列出展開中可以用到的大部分額外,就已經超過15張,不可能共存同一副牌組,大家可以看看想跑怎麼樣的展開去自己做取捨。


融合怪:烈火王、神托王、烈火大王

LINK怪:水晶機巧、小精靈、鎖龍蛇、解碼語者。


連結小精靈,攻宣坑跟重要的Link媒介

同步怪:方程式同步者、TG小女孩、疾風王、月華龍、三叉戟、玄化黑炎龍、水晶翼、水晶機巧兩張九星同步怪、PSY骨架王、浮鵺城、灼銀機龍。


浮鵺城 同步之後可以復活9星怪獸


超量怪:希望魁龍、VFD、DDD雙曉王。

 VFD 封殺場上的怪獸效果


展開整理

1.地獄門+綠史or蛇妖 = 三叉戟

地獄門抓另一張綠史丟蛇妖融合烈火王→蛇妖吃門特招

烈火拉綠史 蛇妖綠史烈火 三叉


2. 綠史+紅史+蛇妖 = 幽鬼兔+水晶機巧+咒血王

丟兩張史萊姆融合烈火王→綠史效果跳蛇妖

烈火拉紅史蛇妖+烈火 Link   水晶機巧 拉幽鬼兔

蛇妖吃紅史特招→ 紅史烈火移掉出神託王→蛇妖+神託 同步 咒血王


3. 地獄門+綠史+蛇妖 = 水晶機巧+水晶翼+咒血     (展開一)

地獄門抓紅史綠史丟紅史融神託王下蛇妖

神託+蛇妖  Link水晶機巧 拉牌組蛇妖

墓地紅史+綠史移除出烈火王→蛇妖吃門特招烈火特招神託

烈火+蛇妖同步疾風王→蛇妖神託同步咒血王→疾風拉蛇妖
蛇妖+疾風同步水晶翼


4.地獄門+綠史+蛇妖 = 水晶機巧+咒血+VFD   (展開二)

地獄門抓大紅史綠史丟大紅史 出烈火王→綠史效果 跳手牌蛇妖→烈火效果 跳大紅史

蛇妖+烈火 Link 水晶機巧→拉牌組蛇妖蛇妖大紅史 同步咒血王
大紅史+烈火移除叫大烈火王→蛇妖吃門特招
蛇妖+咒血 同步灼銀機龍 機龍效果移墓地蛇妖炸自己 抓移除的蛇妖

通招蛇妖 大烈火效果拉咒血王 → 蛇妖大烈火同步浮鵺城復活灼銀機龍

機龍+浮鵺城疊   VFD


5.克卜勒+綠史+蛇妖 = 水晶機巧+(1)+克卜勒+咒血     (展開一)

下克卜勒(放在第2或4)  抓地獄門  門抓紅史
綠史紅史出烈火王→綠史效果 跳手牌蛇妖烈火拉紅史 蛇妖烈火 水晶機巧 拉蛇妖 蛇妖紅史 1 紅史蛇妖 神託 蛇妖吃門特招 蛇妖神託 咒血

對手回合 水晶機巧效果 TG小女孩炸一魔陷 小女孩+克卜勒 玄化黑炎龍 無效一張卡+搶對手一張怪 +玄化黑炎 水晶翼


6.克卜勒+綠史+蛇妖 = 水晶機巧+咒血+克卜勒+烈火大王+烈火王+蛇妖     (展開二)

下克卜勒(2.4)抓地獄門 門抓大紅史 綠史大紅史 烈火 綠史效果 蛇妖 烈火拉大紅史 蛇妖烈火 水晶機巧 拉蛇妖 蛇妖大紅史 咒血 大紅史蛇妖 大烈火 蛇妖吃門特招 大烈火拉烈火

對手回合A 水晶機巧效果 車抽1 +烈火+克卜勒 三叉戟


對手回合B 水晶機巧效果 車抽1 +烈火+蛇妖 水晶機巧 移對手3張怪


對手回合C 水晶機巧效果 TG小女孩炸1 女孩+克卜勒 玄化黑炎 無效1搶一隻怪


7.克卜勒+綠史+蛇妖 = 水晶機巧+綠史+(1)+幽鬼兔     (展開三)

下克卜勒抓地獄門 門抓壞薙 設置壞薙
手牌綠史+蛇妖融合烈火王→壞薙拉綠史烈火拉蛇妖蛇妖烈火Link水晶機巧 拉幽鬼兔
蛇妖吃門特招蛇妖+克卜勒同步 1

對手回合A 水晶機巧效果 TG小女孩炸1 小女孩+綠史 月華吹一怪 月華+ 水晶機巧移對手場上墓地魔陷 幽鬼兔一檔


對手回合B水晶機巧效果 TG小女孩炸1 小女孩+綠史+ 水晶機巧移三張怪
幽鬼兔一檔


8.隴影+克卜勒+綠史 = 水晶機巧+PSY(發效果)+咒血+克卜勒+烈火王+小精靈     (展開一)

跳隴影 2TOKEN 下克卜勒 抓地獄門 門抓紅史 TOKEN變小精靈
隴影+小精靈Link水晶機巧拉蛇妖→手牌綠史+紅史融合神託王
神託+蛇妖同步PSY,PSY發效果把格子留給後面
→墓地紅史綠史移除出烈火王→蛇妖吃門特招烈火拉神託
神託+蛇妖同步咒血

對手回合 水晶機巧效果 1 +克卜勒+烈火王 三叉戟



9.隴影+克卜勒+綠史 = 水晶機巧+VFD+克卜勒+烈火王+小精靈     (展開二)

跳隴影 2TOKEN 下克卜勒 抓地獄門 門抓大紅史 TOKEN變小精靈
隴影+小精靈 Link 水晶機巧 拉蛇妖→手牌綠史+大紅史烈火王
墓地綠史+大紅史移除出大烈火王
大烈火+蛇妖同步 灼銀機龍 再移蛇妖炸自己 抓移除蛇妖 蛇妖吃門特招
→烈火拉大烈火王→蛇妖+大烈火同步浮鵺城 浮鵺城拉機龍 浮鵺城機龍 VFD 

對手回合 水晶機巧效果 1 +克卜勒+烈火王 三叉戟


10.隴影+克卜勒+綠史 = 水晶機巧+水晶翼+咒血+克卜勒+小精靈     (展開三)

跳隴影 2TOKEN 下克卜勒 抓地獄門 門抓紅史 TOKEN變小精靈 隴影小精靈 水晶機巧 拉蛇妖

手牌綠史紅史出烈火王→墓地綠史紅史出神託王→神託+蛇妖同步咒血
烈火拉蛇妖 烈火+蛇妖同步疾風王
蛇妖吃門特招 蛇妖疾風同步 水晶翼

對手回合 水晶機巧效果 TG小女孩炸1 小女孩+克卜勒 玄化黑炎龍 無效一搶一怪。


上位對策

DDD是一副特召點很多的deck,而且做招也相當靈活,考驗操作者的熟練度

雖然已經久未出現上位

中手坑煞車之後怪獸也夠大隻,不至於整副癱瘓

在1004出了墓穴指名者之後,對手坑抗性大幅增加,未來可望在賽場一戰



本人當年看中DDD牌組的快速特召,在deck中加入了針對當時環境的虛無魔人

除了虛無魔人本身無法被檢索以外,相性非常好,往往對手看到也無法解

也許這舊玩具現在拿出來用還是有一定戰力



不過近期上位很少,以下這兩副是最近找到的上位deck,組法不太一樣


這遊戲發展到現在,牌與牌之間的關係已經更加緊密

組牌,控牌往往是腦中觀念的具體呈現

之前我也有在本部落格裡面受訪過→這裡

有一群一起研究的朋友真的很重要,誠心推薦我的好夥伴們

桃園的玩家們  跟  台大社團

有這群高端朋友一起切磋是我進步的動力    
-----------------------------------------------------------------------------------------

感謝米大分享,最後請容我們再宣傳一下

本學期的固定社課已經結束了,下學期開學後會再有招生活動

雖然社員大多數以台大學生為主,但如果你對於遊戲王有興趣,想要了解這個遊戲卻找不到機會入門的玩家   

就算非台大的學生,也可以來參加活動

社課都是為了培育大家的興趣,讓這個不交流的遊戲變得輕鬆好入手,進而成為優秀的玩家

希望大家的遊戲王玩得愉快

 


放寒假啦!YA~~~~~~

留言